029 必要的调查(1/2)
作者:东京漂浮
    反倒是米娅,在尼古拉斯走后,似乎一下低沉下来,只是一副失望的样子看着这公馆内的舞会。

    别说主动参与,就连几个年轻的贵族连着上去的交谈邀请,也全都被冷眼相对。这显然就不是一般手段能招揽的了,那些年轻贵族也不愿意在今天多费功夫,很快便只剩下米娅孤零零坐在一边了。

    路易斯注意到米娅,主要是因为她编成两条辫子垂在脑后、少有的棕黑色头发,在黎德塔周遭大多都是金发的衬托下,偏向黑色的发色,不禁让他有种怀念前世的感觉。

    但路易斯一看向那边,米娅便恶狠狠地盯了过来。

    这下路易斯确认了先前舞池那道视线的来源。

    “我离开一下。”在莫蒂西意味深长的目光中,路易斯走向米娅。

    见路易斯走来的途中,一直盯着她近似黑色的瞳孔和发色,米娅没好气地讥讽,“怎么?侮辱完尼古拉斯校长,又打算来侮辱我了吗?”

    路易斯反应过来,米娅这样的外形在他看来可能很亲切,但在黎德塔的贵族看来,则是劣质的恶魔血脉象征。尽管超凡力量也能后天造成各式的发色,诸如伊丽莎白的白发、桃乐丝的红发,但黑发……还是带着恶魔的意味。

    特别是天生黑发的人,在黎德塔更是无形中会受到各种歧视。

    先前米娅对那些贵族的拒绝,也许并不单单因为她难以相处。

    路易斯心里有数了,“米娅小姐,我哪里侮辱过尼古拉斯校长?”

    “刚才在台下不是你在大放厥词吗?”米娅没好气地回道:“除了帝国理工,其他哪里还有这样良好的研究环境?你还想指责校长什么?”

    路易斯觉得有必要解释清楚这个问题,从而做到朋友弄得多多的,敌人弄得少少的……最起码,也不能因此凭空立下一个敌人。

    “不管你信不信,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些你跟校长说去,说吧,找我有什么事?”

    路易斯想了想,“这样吧,现在你对我有偏见,不管我说什么都会被认为是狡辩,那米娅小姐,在下是否能邀请你共舞一曲呢?”

    “这样的话,米娅小姐总归不会误会我在侮辱你了吧?”路易斯微微躬身,伸出手,“还是说,即使是因此让尼古拉斯校长的一番心意白费,米娅小姐也依旧打算这样……”

    话没说完,米娅的手搭了上来。

    “我和你跳就是了。”米娅恨恨地盯着路易斯。

    手上的触感有些粗糙,显然米娅的出身并不是贵族阶层。

    “这样不是很好吗?”路易斯微微一笑,拉着米娅向舞池走去,“先说清楚一件事情,我并不是用尼古拉斯校长的期望来给你施压……实际上,我认为判断一个人不应该根据他的外表,而应当根据他的行为,所以我对黑发黑瞳并没有什么偏见,米娅小姐你大可不必担心。”

    米娅沉默一会,直到切入舞池,她才小声回道:“我从来没担心那些。”

    说是如此,米娅却逐渐放松下来,蓝色校服袍下的身躯也跟着音乐舞动起来。

    路易斯还是想试着说服米娅:“想来我不说你也清楚,尼古拉斯校长对研究确实很执着,但帝国理工大学里,也不是所有人都乐意见到这些研究的吧?”

    “那些人不想做就随他们去,时间会证明我们的正确。”

    “时间也会带走你们。”路易斯跟着音乐前进一步,两人的配合谈不上默契,但没有出现错漏,对路易斯这个新手就是最大的好消息,“等到你们研究成功,他们一转身开始支持研究,甚至以最初的研究者自居,你们又能怎么样呢?”

    “总会有办法的。”米娅沉着声,“黎德塔的民众会明白校长的贡献的。”

    引导矛盾非常成功,至少面对那些固守蒸汽机械的理论派时,米娅对路易斯的敌视少了些,路易斯便将话题转向,“那就到时候再说吧,米娅小姐,之前你拒绝的那些贵族,他们又打算和你谈些什么?”

    “一些招揽我去做事的陈词滥调罢了,只是想把我弄到床上去。”

    路易斯打量了一下米娅精致的脸庞,轻轻点头。

    虽说黑发黑瞳在黎德塔的交际中算是减分项,但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情趣?

    “不喜欢也没必要那样简单粗暴的拒绝……”

    “大人,我可不是像你这样的贵族。如果不是明显的拒绝,他们就要认为我是那种随便的女孩了。”米娅看向一旁的尼克,“至于像尼克那样,更让我恶心。”

    长袖善舞确实不适合每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米娅小姐,尼古拉斯校长给你安排过未来的事务吗?”

    “等到议会的立项通过,我就会跟着尼古拉斯校长一起研究那样的电磁机械。”

    “这样很好。”路易斯轻轻点头,缓缓带着米娅切出舞池,松开米娅的手,“米娅小姐你看,现在的话,是不是解开了大部分的误会呢?”

    “那你说,尼古拉斯校长他要怎么做才好?”

    “你想问的,应该是你应该怎么办才好吧?”路易斯停下离开的脚步,“最少,你需要力量,无论是实力还是财力或是其他,最少你总得有让人重视的理由。”

    与家里承诺的跳舞做完,路易斯也不想多留,这么多外国的武官聚集在一起,加上楼上正在与桃乐丝进行商谈的那几方势力,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他能参与进去的了。

    莫蒂西倒是主动过来,将萨丁王国的大使馆位置告知了他,约定了以后的联系。

    从万国公馆走出,像是从繁华骤然进入了一种静谧,抬头一看,路易斯看见了一轮血月高悬,这才想起最近的时日。

    罗本城内早已门窗紧闭,只有路旁的蓝色魔法灯照出一条蓝色的街道。

    现在再回旅馆敲开大门,虽然可以,但总归太过麻烦,也不现实,路易斯只好返回万国公馆。

    这次的宴会在万国公馆实际上安排过众人的住宿,只是一般来说,没几个贵族会当真选择住在这样的宴会场所……实在是出些什么问题都会瞬间闹得满城皆知。

    特别是带着舞伴回家的事情,放在万国公馆这样的地方,就显得极其不明智了。

029 必要的调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