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莫名卷入的派系争斗(1/2)
作者:东京漂浮
    旅馆内亮着橙色的魔法灯,似乎还采用了些许供暖的魔法阵,以至于旅馆靠近角落的墙壁上,有些潮湿的湿痕。

    路易斯紧了紧身上的礼服,拿起勺子搅拌着浓汤,“你认真的?”

    他突然意识到,他没有带来换洗的衣物,虽说超凡者也有更方便的方式……只是之后又要出门一趟了。

    “如果你的描述没有错误的话。”

    这处旅馆没多少优点,性价比并不高,但唯一的优点是干净,不少小贵族都喜欢花些溢价来享受这样的服务……哪怕,食物其实不好吃。

    但再怎么样实惠,他们也不可能接受满是油污浸染、整个屋子黏糊糊的那些佣兵酒馆……同样,路易斯也不愿意跑去那里。

    路易斯无声地喝下一口热汤,感受着从胃内升起的热量,随口问道:“昨晚是那个武官跑过来了还是你跑过去了?”

    “……两个人一起跑了?”

    克里斯蒂娜的声音有些不确定。

    撕下白面包,往浓汤里浸了浸,路易斯问道:“什么意思?你们还约好了?”

    “是这样的,圣堂的地方主教为了隔离血月的影响,昨晚用到了圣堂的法阵,将整个罗本城和外界进行了一些隔离……然后血月带来的诡异在这样的法阵里,产生了一些缝隙……”

    “然后你和那武官就一起掉进去了?”

    “没有。”克里斯蒂娜语气很平静,“这样的场景十分少见,血月形成的诡异一般来说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次我是主动进去的……”

    路易斯拿着勺子的手顿了一下,如果克里斯蒂娜有着独立行动的能力,两者的合作也许很快就会出现问题,他装作不在意的问道:“那个武官也一样?”

    “不一样,在我遇见他之前,他就已经受了很严重的伤势,更像是被什么人或者生物丢了过来,我只是收取了他的尸体。”

    往口中塞入一块面包,路易斯在脑中直接询问道:“那克里斯蒂娜,吸收了那个武官之后,你能独立行动了吗?”

    “……”脑中的声音沉默了一会,“你在担心我离开你?”

    “有点。”路易斯坦然承认了自己的担心,“我们互相之间都知道了对方这么多的秘密,随意放出去的话,怎么样都会不安心的吧?”

    “等你四阶再说这些事情吧。”脑中冰冷的触感里,清晰地传来了一种好笑的意味,“等你四阶之后,就不会有这种担心了。”

    “这么说,四阶后就变成你的躯体了?”

    “只是四阶能够看到更多的东西……不过,如果路易斯你希望变成我的躯壳,我也不拒绝。”

    “那还是免了,一切到四阶之后再说吧。”路易斯轻轻点头,“还是说回血月的诡秘来吧,克里斯蒂娜,你接触那个诡异之后,弄清楚了这些血月诡异是什么了吗?”

    “……你没接触过圣阶,我很难和你解释一些地方。”顿了一下,克里斯蒂娜说道:“如果你不怕我坑你的话,今天晚上我带你进去看看,这样我在里面活动也能轻松些。”

    “那就这样吧。”

    路易斯将注意力专注于对付眼前的食物,却意外察觉到大厅内的喧嚣停了下来。

    抬头一看,大门被几个黑衣正装的青年拉开,粗暴的冷风贯穿了整个大厅,却并没有人发出不满的声音。

    领头的中年男子一身黑色,与那些青年不同的是,他手上的袖口绣着金色的纹饰。

    路易斯见过这样的纹饰,与毛奇家族的马车行的标志一样,是毛奇家的象征。

    中年男子有着一张少有的威严阔脸,这样的形象出现在一个家族家主的脸上很合适,但对于这样的管事来说,就意外地显着有些逾越。

    也特别的,很有一股威压。

    中年男子面无表情地说道:“这是大小姐给你准备的东西。”

    身后的青年把箱子往桌上一放,或者说,一砸,桌腿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吱呀声。

    这是来自毛奇家的威势,路易斯放下放下手中的勺子,轻轻点头,“那替我跟桃乐丝说一声,我跟她的交易完成了。”

    中年男子眼中闪过一抹异色,他没有想到,这样的小贵族在面对毛奇家族时,还能这样淡然,甚至带着些许……自傲。点出桃乐丝的交易,便是将他放到了和桃乐丝一样的地步,在主人的交易间,他这样的管事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你还年轻,所以会有很多不该有的想法。”中年男子神情严肃,“你可能并不知道大小姐背后的家族意味着什么。对你而言,这箱子里的东西能够让你、你家族实力暴涨,可对毛奇家族来说,这些东西的流动连上报到家主的资格都没有……能够短短三年做到中尉,想必你也不是愚笨之人,我相信你应该明白的我的意思。”

    路易斯想了想,出声道:“听上去……毛奇将军似乎,被你们架空了?”

    中年男子脸上蒙上了一层寒霜,他强行压下心头无端升起的怒火,让自己声音显得更加庄重些,“你不应该说这种话,你们家族在奥特温镇建立起的那点东西,随手就能抹去。”

    “那是对毛奇家来说,不是对你来说。”路易斯认真地盯着眼前的中年男子,“当然,如果你真能架空毛奇将军,那我收回这句话。”

    别说中年男子没有实力架空,就算有能力架空一个圣阶强者,也决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宣诸众口。

    “你这是在挑衅。”中年男子沉着声说道:“你是个聪明人,你应该知道怎么样才是最好的。”

    路易斯没理会他,端起桌上的浓汤,一饮而尽,用准备好的餐巾擦拭了一下,才在中年男子阴沉的视线中站起身。

    “先生,你在毛奇家做了这么多年,也应该知道怎么样做才是最好的。”路易斯环视着旅馆内的众人,记下了在场这些人的面孔,“你本可以悄悄前来,或者找一个没人的时段,可你还是选择在众人面前过来,只是为了满足你某些以势压人的想法。”

    说完这些,路易斯拿起桌上的箱子,手上立刻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分量。

    正如毛奇家压着整个旅馆,让所有人都不敢说话的威势。

    “我不知道你背后是什么人,也没兴趣参与到你们这些破事里面来。”

    “这是我和桃乐丝的交易,仅此而已。”

    说完,路易斯举着箱子,径直向楼梯走去。

    看着消失在楼梯转角的声音,中年男子脸色阴沉,他想要让手下把那青年押回来,给他狠狠道歉,但他知道他并不能这样做。

    毛奇家的交易一旦成立,不管交易的大小,他们这样的管事是决计没资格破坏的。

    若是他此时真的以势压人,毛奇家的对手一定很乐意传出他们背信弃义、损毁交易契约的消息,到那时,别说让这青年道歉,恐怕他自己都会被家族逼着向那青年认错。

    冷冷扫了一眼桌上,除了空荡荡的汤碗,桌上掉落的几粒面包屑也显得分外刺眼。

    知道再留下去也只是继续丢入,中年男子拂袖而去。

    “我们走。”

    直到走出旅馆,身后才有手下压低声音询问:“就这样放过他了?”

    “原以为那人只是想借着和大小姐的身份,从毛奇家捞些好处,现在看来,他的贪婪远超想象。这哪里是在说我们上门的时机不对,这是在说好处不够!”中年男子和手下登上马车,冷笑一声,“如果他真是那种愣头青,最后哪里会拿走那个箱子?”

    “那我们该怎么办?”

    马车缓缓启动,中年男子冷冷道:“照实上报回去吧,大小姐既然天真的选择了这样的贪婪之人,对我们也未必全是坏处,贪婪之人控制起来总比无欲无求的人容易……接下来,就等着他将委屈告诉给我们的大小姐了。”

    “正好,这样的事情多了之后,也能免去大小姐一些不切实际的心思,和骑士阶层后代交易来往,实在有失毛奇家的身份。”

    说话间,车窗外驶过了一辆马车。

    看着普普通通,但中年男子的眼光告诉他,这样的比例合适、结构完善的马车,绝不像他表面那样简单。

    更让他皱眉的是,那马车停在了旅馆旁的小巷。

    ……

    旅馆房间。

    “你在下面还硬气得要死,怎么回来就打算收拾东西跑路了?”

031 莫名卷入的派系争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