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无踪(1/1)
作者:东京漂浮
    “可欧文他不见了!”

    被威严的声音呵斥之后,叫声确实小了不少。

    “刚才我们听得见枪声和爆炸声,欧文他肯定还在这里,只不过是遇到了一些麻烦。”威严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扮演着队长的角色,“为了防止再有人消失,接下来两个人一组,互相拉着,空着的手都给我把武器拿好!”

    话声落下,一阵脚步与摩擦声响起,显然这支不知名的小队成员都遵循了那队长的声音。

    接连不断的声音里,路易斯判断出声音传来的位置,试着用血能构成丝线向前一探,却落到了空气中。

    既然对自己没有影响,只是些许声音,没准只是些雷电保存下的残响,路易斯便绕过那片传来细微脚步声的空地,小心地向后勤大楼靠近。

    没走几步,空地上响起的对话让他停下了脚步。

    “会不会是长官叫我们查的那个路易斯搞出来的?”

    “这些等我们出去再说,不管是不是那路易斯杀了布兰特长官,肯定都逃不开关系。大家放心,血月最多只有一天,我们很快就都能得救的!”

    “可队长,那些失踪在诡异里的人,好像从来没有回来过……”

    “我们是白天失踪的,他们是晚上,法瓦斯绝对不会放弃我们的,别气馁!”

    尽管这又可能是这处诡秘根据人心演化的,但路易斯却不能忽视里面的词语。路易斯不再遮掩身形,快步跑向后勤大楼。好在偏转的角度并没有出现海市蜃楼的状况,距离很快缩进,调整几次方向后,路易斯很快回到了自己放下手提箱的位置。

    手提箱并没有丢失,他取出手提箱,将丢弃的黑伞收起一并插在手提箱的提手上,连忙向空地跑去。之前向大楼跑来时,他们对话的声音像是骤然被斩断一样,彻底变成了风中的静谧,此时隔着一段距离,那些对话的声音早已丢失。

    路易斯确信自己的实力不会听漏,出现这样的状况,唯一的原因只可能是这地方本身的诡异。

    不管那些对话是否属实,也不管他们法瓦斯人的身份,这都是他唯一接触到人形生物的可能……尽管,他们很可能也跟自己一样,是被困在这里的可怜虫。

    不再顾忌后勤大楼的坐标后,路易斯的三阶实力彻底放开来。除去警惕四周动静必要的减速,花了不到半分钟,路易斯便在一个方向上重新捕捉到了对方小队的声音,便远远吊上了这只小队。

    一边维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跟着他们,路易斯也在进行着些许尝试,但无论他怎么尝试,他的声音和动静都无法传到那只小队面前。

    而那只小队行走间的痕迹,在路易斯眼中也完全不存在,只有那一声声对话、衣物间的摩擦、脚上靴子踏进雪地的吱呀声被传了过来。

    甚至他还发现,他和那只小队所处的地形可能并不一致,某些出现声音的位置,感知和灵觉锁定过去,那里确实一颗高耸的大树,甚至是一块横在路边的帝国理工大学路标,但那只小队像是完全没有被影响一般,径直走了过去。

    甚至路易斯这边空旷无垠的大片草坪,那边却每隔数十米就进行了些许转向,甚至还零星喊出,“把门拆下来堵上!”这样的话语。

    但这些发现丝毫没有改变路易斯的处境,身边的环境不断改变,法瓦斯小队的声音不断传来,唯一不变的只有那灰色的雪花。

    眼前没有任何的异样,耳边却不断传来恐惧与冷静夹杂的对话声,感官间的冲突不断带来一种诡异的错觉,像是不停漏水的卫生间,莫名其妙关上的房门,屋顶突然出现的血手印,房间突然吹起的凉风,以及骤然出现的大团黑色发丝……

    但得益于黎德塔的军事训练,路易斯逐渐习惯起了这样的事情,甚至分辨出来了小队的规模——一只9人小队,如果算上他们口中失踪的欧文,算是一个接近满编的班级战斗小队。

    突然,那只小队传来了异样的声音,伴随着动物的咆哮,很快声音转成了战斗时刀剑刺入血肉的声音。

    小队行进的速度也跟着变慢,并逐渐有人开始发出受伤的悲鸣,从他们的对话,特别是那威严的队长的分析中,路易斯能知道他们遇上的生物的特征。

    首先是形似犬,或者狼的生物,一只只都在撕咬着地上变形腐烂的尸体,见到他们之后,几十只犬型生物将他们围起来不断攻击试探,若不是小队里有着好几个三阶强者,他们都会死在这样的围攻里。

    然后是一种躲在房顶、街边死角的灵活生物,整体看着像民众日常养的猫,但浑身黑色的毛皮让它们更像是女巫施法诅咒的媒介。他们隐藏在暗处,对靠近的小队进行毫不犹豫的扑杀。它们的毛皮十分结识,刀刃砍上去都相当费劲,他们只能不断维持着体内斗气的运转,但在出乎意料的偷袭下,就连三阶强者也死亡了一个。

    等到小队稍微平静下来,原先的9人小队已经成了6人小队。

    但这些并不是结束,那只小队很快发现,他们的防备不值一提。

    他们遭遇的那些生物会莫名地凭空出现在身边,完全觉察到它们是如何靠近的;也有莫名消失的生物,但突然消失的景象只是加剧了他们的紧张,他们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会再冒出来。

    直到……这只小队的队员也开始逐渐消失。

    和欧文一样,最开始是落单受伤的人,小队出于照顾他受伤的心思,停下脚步休整,但那伤员却骤然消失在人群之中,无论怎么呼唤试探,都仿佛人间蒸发一样,彻底看不见踪影。

    好在过了数十分钟,那队员又重新出现在了队伍中间。在询问中,那名队员的感觉是众人在他身边消失了,不管他怎么呼喊寻找,甚至击杀了袭击的猫型生物,也没能找到众人的踪迹……

    他们这下不敢再分离开,哪怕互相挽着手会丧失掉应对危险的灵敏,但谁也不想和欧文一样彻底消失。要知道,他们口中的欧文在失踪之后,始终都没有再出现。

    此时,路易斯的怀表,显示的时间是图尔斯城下午三点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