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罗本实验(二)(1/2)
作者:东京漂浮
    黎德塔蒸汽工业发展起来有两个重要的原因,一个是蒸汽工业相对于魔导工业的简便化,省去了大量的学习培养时间,连完全没有修炼可能的平民都能从事蒸汽工业。

    第二个则是蒸汽工业的隐蔽效果,魔导科技的工厂往往会引起大范围的能量异常,不仅周遭不适合普通人居住,对敌方也是最为显眼的靶子。

    而蒸汽工厂则完全没有那样的能量紊乱,就算是放在市区,也不过是声响大了些——这可完全不是问题,法瓦斯那边还以城市钟楼的钟声来划定城区范围,能听见钟声的位置都是城区,听不到那便是乡下。为了那几米之差的声音,周遭房屋的价格可完全不一样!

    而电磁学在黎德塔想要发展,必然面临来自魔导科技的高位挤压,若是不能解决魔导科技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即使有着尼古拉斯的保证,想要黎德塔大规模投入也是不可能的。

    路易斯跟上米娅,出声问道:“实验结果怎么样?”

    前方跳动的身影停了下来,声音带着一丝烦躁,“失败了,不仅不知道实验效果,连放进去测试的生物也失踪了。”

    “失踪?”

    路易斯挑挑眉,灰雪世界的经历让他对这样的词句异常敏感。

    “对啊,算是半失败了吧。”米娅原地转了个身,黑夜里那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最开始是我们学生自愿参加的,很顺利的成功了。但昨天白天再实验时,校长的助手在里面失踪了,再也没出现过,于是我们重现了实验,进去金属笼的一个学生也失踪了。”

    费城实验!

    这是路易斯脑中第一时间闪过的词语。

    穿越前,上个世纪的四十年代阿妹瑞卡出现的一个不知真假的实验,用高强度的电流将费城的埃尔德里奇号在观察者中隐形,并诡异地将之挪移到了479公里以外。他那当过红军的爷爷有时候会念叨这些,不过那时他只是将之当成了一种都市怪谈。

    但当米娅说出他们进行的实验后,路易斯第一时间想到的,反而是这怪谈一样的传闻。

    路易斯心中一动,想要出声询问些细节,米娅却已经转过身,加快脚步向实验区走去,他也就压下了心中的疑惑。

    或许正如米娅所说的那样,没人会在六阶强者的眼皮下偷动辄就有数人高的设备,实验区这里并没有守卫,米娅简单地掏出了一张卡片,对上了验证的魔纹就刷开了大门。

    走过短暂的走廊,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巨大的空旷空间,刻着强化魔纹的透明玻璃悬在头顶,露出外界紫色的云层。而这层数十米高的空旷空间里,放着线路盘结交错的树状巨型仪器,光是地上绕着的一圈圈黑色橡胶线圈,就足足绕出了一人高的高度。

    “这就是我们进行的研究了。”米娅如此说着。

    路易斯走近,抬头望着巨大的仪器,错乱排列的仪器让它有种随时都有可能倾倒的感觉,向外延伸的巨大钢铁枝条几乎要盖住整片向上的视野,“为什么做成这样的形状?”

    “你知道世界树的传说吧,让整个世界诞生的世界树。正如世界树一样,魔导科技和蒸汽科技都衍生出了一整条的工业体系,至今还在不断延伸发展,我们希望手上进行的电磁研究也能成为一颗世界树。”

    给项目取些美好的寓意确实是科研常见的事情了,很多时候,研究这事情真的看脸。

    路易斯脸上挂上了淡淡的笑容,“圣堂听到这些估计得不乐意了。”

    在传说中,世界经历了四个纪元,依次为创世纪、神灵纪、黄昏纪、新纪元。他们所处的纪元正是新纪元,即目前大陆上使用的新历。而创世纪的传说中,流传最广的是世界树衍生万物的传说,而并非圣堂坚持的至高创世,几乎世界各地都存在这样的巨树传说,即使是各大教会教权的巅峰,也没能将世界树的传说抹除。

    只是若世界当真存在那样一颗巨大的树,那棵树又在哪里?

    “他们又管不到我们头上,管他们做什么。”

    米娅满不在意,绕到一边将机械缓缓启动。魔力流转的微微轰鸣响起,红外热觉下,整栋大楼的墙壁内浮现了一条条的蓝色辉带,顺着地上盘旋的线路注入眼前的巨型仪器里。

    “怎么样?”少女得意地对他说道。

    她身后紫色的光辉在机械上跳动着,却没有丝毫进入到其中。路易斯感应了一下,眼前存在的景象,在他的感知中却好像缺失了一块,灵觉反馈的信息自动补全了那几十米的空缺,但眼前的景象却让他脑中感知的灵觉有了种奇异的错乱感。

    路易斯看着米娅关上仪器,缓缓吐出肺中的空气,“的确很壮观。”

    这是前世同时代不可能出现的壮阔景象,高阶强者对能量的操控让他们能完成万吨水压机,巨型注模机一样的工作,甚至像3d打印一样控制铁矿转成对应铁器,也能够做到。

    不过这些并不是他的目的,对这些电磁实验,他想要了解的,也不过是与诡异相关的事情。

    “米娅小姐,给我讲讲今天的实验吧。”

    “好啊。”米娅脸上露出了一种促狭的笑容,既然是你自己要求的,那等下可别叫着听不懂。

037 罗本实验(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