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黎德塔的皇位交替(1/2)
作者:东京漂浮
    一夜修炼之后,体内的血能变得越发雄浑起来。

    只是,三阶与四阶之间的那层界限,他依旧没有接触到。

    低阶和高阶的区别便在于调用外界能量的能力,低阶战斗时往往只能依靠自身的力量,高阶却能轻易调用外界数倍于自身的天地能量,四阶的飞行便是以此达成的。

    原身不会想太多,无论是魔药还是克里斯蒂娜都能帮他突破,但路易斯却不得不审视这之间的巨大差异。

    体内产生能量,能进行修炼,对血肉骨骼开始改造,便为一阶;

    能量数十倍于一阶巅峰,甚至在体内液化,开始进行内脏的超凡改造,是为二阶;

    三阶,只有能量外放一条,却包含了包括体内能量固态化、器官彻底超凡化等一系列内在特征,没能做到这些,靠着某些技巧做到的能量外放,只是小水枪般的伪三阶。

    指戳钢铁、空弓射雁,能量外延的广域攻击,才是三阶的手段。

    但晋升到四阶的关键,往往被贵族家族隐藏起来了,罗杰·梅尔维尔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只说让他静心修炼,不必着急晋升;克里斯蒂娜的讲解更是充满着极具邪神特色的献祭。

    在这次回家后,路易斯才从伊丽莎白口中了解到些许“知见障”般的话语,虽说路易斯从来不认同所谓知见障的话语,但伊丽莎白自然不会害他,涉及到修炼,路易斯也只能放下从前人道路寻找灵感的想法。

    唯一的问题,则是伊丽莎白并不认同使用源血结晶的突破方式。

    路易斯睁开眼睛,瞳孔内精光一闪。一停下吸纳,身体周边旋转着涌来的天地元素立刻一停,在钟楼上形成了小范围的能量聚集区。

    避过上来的敲钟人,路易斯提着手提箱夹在早起的学生间,自如地走出帝国理工大学。严进宽出地政策让门口守着的宪兵没有查验他们的想法,只是在手上烟草燃烧的缭绕烟雾间,虚眯着眼,瞅着这些一大早就跑出校园的年轻人。

    天色才微亮,学校门口便飘来一阵食物的香气。

    跟着出校的学生走到提供早点的位置,随意点上一些吃食,街上就传来了报童的叫卖声。

    “号外!号外!黎德塔皇位交接!大皇子取得皇位!”

    “号外!号外!图尔斯城再开启!议会迎来大调整!”

    花了一个便士,买下皇家出版社发行的报纸,一边喝着,时间自然不是今日的,而是截止到昨日晚间的讯息。

    在第一版,用彩色的油墨印着充满自信的金发男子,一脸傲气地站在皇宫前的露台上的照片。

    雷奥哈德,黎德塔皇室的大皇子,血脉纯正,接受着最为正统的皇家教育,行事间威严无比,被看作最有可能继承皇位的“狮子”。

    黎德塔内支持皇族的势力也将大皇子作为钦定的继承人支持,让他兼任着皇家骑士团的荣誉副会长,理论上管控着占据中央军区一大块实力的皇室力量。

    【查理二世退位,大皇子继承查理之名】

    然后是一段简短的延伸,讲述了雷奥哈德作为嫡长子继承的合乎法统——很官方的发言。

    下面则是用了巨大的篇幅讲述查理二世的功绩,包括他怎么巧妙地击溃法瓦斯进犯的敌军,稳定全国局面,以及一系列的各种赞誉,看得路易斯心中冷笑不已。

    若不是三十年前皇室胡乱的指挥,让边境的十万大军限期后撤,不要冲突,黎德塔怎么可能那么快丢掉西面的防线?

    凛冬军区与南部军区的独立开端,也始于查理二世那让人怀疑他是否为敌国间谍的撤退命令。要知道,安然撤退的难度远远比就地防御来得大,十万大军一周内后撤,也只有查理二世那榆木脑袋想得出来。

    至于其他的赞誉,若不是奥托首相的铁血手段,黎德塔早就分崩离析成了一片小国,将这些功绩全都挂在查理二世身上,当真让路易斯看得一言难尽。

    他也敏锐地察觉到了问题所在,这可是皇家出版社的官方报纸,这样的定调下来,奥托首相所期望的身后名,当真便不剩下多少了,也许过上几十年,报纸上能给他留一句“辅佐明君”的评价?

    这样一番言论下来,恐怕内阁里的成员又要出现一些变化了。

    继续看下去,有着这样一句:新历3517年1月1日,查理三世将正式登基。

    那也就是新年第一天,路易斯心中有数了。

    吃着食物,翻了下报纸的其他版块,陈腔滥调下并没有太多值得关注的新闻,议会调整也是皇位更替的老惯例了。

    说是老臣一心效忠,可有哪个皇帝敢全盘不改地接下上一任留下的班底?最起码,手上亲信的安排就会造成不小的变动。

    等到年后议会的名单出来,便知道各方势力角力的结果了。

    路易斯将报纸一折,不再关注。

    用完早点,在城中开着的店铺内采购了一番,路易斯去马车行租下了回奥特温镇的马车。

    花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在上午八点五十三分,马车回到了奥特温镇。

    还没到斯卡雷特家的庄园,马车就停了下来,路易斯心中有所明悟。

    从马车上走下来,路边果然已经有人迎着了。

    简单嘱咐车夫一声,径直走过向他弯腰行礼的女仆安洁,路易斯向候着的黑裙少女走去。

    黑色长裙让少女的肌肤显得更加雪白,有着天鹅绒般光泽的白发长发轻柔地垂下,赤红色蔷薇胸花缀在胸前,现出一股华贵的气质。

039 黎德塔的皇位交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