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斯卡雷特家的血脉(1/2)
作者:东京漂浮
    也许……碧翠丝先前想对他说的,就是这些?

    听着门口闯进来的细微琴声,思绪仿佛一瞬飘回了小时候的琴房。

    听了一会飘来的琴声,路易斯将房间整理好,各自物品排列整齐,便让仆人取了一块魔石与魔法炉,提着走进琴房。

    乐曲的旋律很生疏,并不是路易斯听过的那些名家的曲目。

    将魔力固化成的魔石塞入魔法手炉里,打开反应回路,一种热灼便升了起来。路易斯把手炉放到碧翠丝身旁,“下次冷的话,记得找查理要魔石和手炉。”

    音乐声停了一下,又再度和软糯的话语一起响了起来,“干嘛突然像是讨好我一样。”

    “只是感谢你帮我想通了一些事情。”

    “我讨厌这种不知名的感谢。”碧翠丝手指落在琴键上,动作骤然一转,简短而明朗降e大调音阶,宛如教堂的钟声响起:“臆想出来的感谢缘由,要是和想象有偏差,转眼就变成恼恨了。”

    这已然换了一首曲目。

    “人可不就是这样的动物吗,无法压抑情绪的产生。”路易斯话语一转:“不过我知道了,下次会尽量当面和丽萃说,而不是跑到你这里逃避。”

    碧翠丝没有回话,纤细瘦小的手臂指挥着十指舞蹈一般地跃动,轻盈柔美。

    路易斯听了一会,有些不确定地开口道:“这是巴达捷夫斯卡的那首少女的祈祷……?”

    “是啊,二十几岁就死了的那个女作曲家。”碧翠丝淡淡说着:“之前弹奏的也是她的曲目,都很不出名,看来你只知道这一首。”

    “那也没什么办法,你知道的,我没学过这些,只是听着能让心情好一些。”

    “巴达捷夫斯卡是波马大公国动乱时期的作曲家,创作的曲子挺多,但出名的只有这一首。接着再写的曲谱,都没有什么名气,然后就死了。”碧翠丝神情带着一种落寞:“所以,死掉之后就没办法了呢。”

    “碧翠丝,你要知道,有些人会揭棺而起,对他们来说死亡只是长眠。”

    比如修炼某些死灵系、练尸系的人,特别喜欢将自己埋在土里几百年。

    往往他们从地下爬出来之后,以前的仇人都已经躺回地下了。用某个修炼僵尸炼体写的自传来说:那种在对方墓地上跳舞的感觉,特别奇妙。

    “那听上去亡灵法师还做了件好事?”

    “这不一样,一个是自己醒了过来,也许会忘掉很多事情,但那终归还有着自己的几分之一。”

    修炼这种炼尸系的,基本记忆都不会太好,只能记住一两件印象特别深的事情,如果没有这样的执念,基本躺下去就再也起不来了。

    所以,对他们来说,怎么给自己留下一个刻在骨子里的那种仇人,真的相当重要。

    “被亡灵法师叫起来的……”

    碧翠丝接了下去:“就跟睡到一半被叫醒的人,脑中只剩下虚幻梦境的惨像,只能发泄着不知名的起床气,然后再也醒不过来了。”

    路易斯沉默了一下,语气有些疑惑:“这话我有点耳熟……我在哪里和碧翠丝你说过这些吗?”

    “书房里有一本黑色封皮、划着雪花的笔记本……”

    “我知道了,不用再说了。”

    只是些很久以前的黑历史罢了。

    叹了口气,看着小姑娘嘴角挂起的轻笑,路易斯轻轻敲了下对方的脑袋。

    “好痛。”

    无视了碧翠丝不满的眼神,路易斯淡淡道:“以后少看些那些哲学,那些古代的贤者脑子都不算多正常,看多了容易疯。”

    地下流淌着永不熄灭的火焰、数不清的微小生物充斥着整片空间,天上星辰全是和脚下大地一样的球状。

    ——这些是黄昏纪的某个贤者留下的呓语,当然,他最后疯了。

    “你这话还不如跟伊丽莎白姐姐说,我读过的那些书,上面不少阅读笔记都是她做的。”

    “唔……”路易斯沉吟片刻,点点头,恍然大悟:“嗯,我相信丽萃有着自己的判断。”

    要认真说的话,伊丽莎白想要参与的国债、股票,不也是这种奇怪的东西吗?

    这是一种集体潜意识的混沌物,人们无法理解和触摸到它,只能勉强用斑驳的k线图描绘它们在现实世界的投影。不可久视,看多了容易出现幻觉,不由自主地被集体狂热的潜意识操控,做出奇怪的言行举止。

    证券交易所外那些声称明悟了股市本质的人,他们都只是被证明疯了。

    “区别对待,这是违反帝国律法的无端歧视!”碧翠丝脸上嘟了起来。

    路易斯忍不住掐了一下,很柔软,如羊脂玉一样顺滑,似乎还带着一种奶香。

    “帝国可没有这样的法律。”

    他笑着走出了琴室,门外候着管家查理,一丝不苟:“少爷,老爷请你过去。”

043 斯卡雷特家的血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