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工具人大表哥的用法(1/2)
作者:东京漂浮
    马车沿着雪上的车辙向图尔斯城驶去,晨间起来的奥特温镇的居民搓搓手、跺跺脚,满脸通红中拿着工具清扫着门前的积雪,在堆积处堆砌一人多高的雪堆。

    收回视线,路易斯发现伊丽莎白一直盯着自己的侧脸,他抱歉地笑笑。

    “刚才无聊了?”

    “一直这样也可以。”

    单独一个人坐在马车上,和两人一齐坐着出行,总归是有所不同的,和桃乐丝一起能修炼度过,但与伊丽莎白一起,果然还是找些事情打发时间为好。

    将报纸折好,将上面的褶皱抚平,路易斯看着少女亮晶晶的眼睛:“我来讲个故事吧。”

    在脑中整理了一下,路易斯将伊扬沃鲁口中的故事讲了出来。

    伊丽莎白静静听完了故事,脸上陷入一种思考中。

    路易斯笑着问道:“这个故事怎么样?”

    “这个生物,似乎会沿着人生前的行动,继续行动。”伊丽莎白抬起手捋了捋耳后的发丝,手腕白皙到让人炫目,脸上现出一种古怪的笑意:“甚至……他们还会沿着那些人更深层的想法继续下去。路易斯,你口中的那个伊扬沃鲁的曾祖父,应该只是变得更坦诚了,未必是因为他祖父说的话语。”

    路易斯猜测了一下少女脸上的情绪:“觉得羡慕?”

    少女轻轻摇了摇头:“那样虽然能一直不变,但要是最后的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会让人发疯的。”

    顿了一下,她继续道:“但很多人面上能装得很好,但心里想的却是其他的事情,遇上这样的情况,也许会和预料彻底相反。”

    也就是除去这点未知的人心,伊丽莎白本身并不排斥这样的状况。

    看着伊丽莎白的雪白长发,他突然觉着,碧翠丝和伊丽莎白两人很是有些相像。

    “但没准,那种……”

    路易斯突然一怔,伊丽莎白用的词语并不是他和伊扬沃鲁沿用的诡异,而是生物两个字,为何她会使用这个名词?

    但已经决定不对纹章教的事情过问,路易斯便也放下了这场疑惑,换上一种轻松的口吻:“那种生物只是依照着见到的第一个人口中的指令行动,然后一辈子沿着那些的指令。”

    “那怎么可能呢?真有这样方便控制人的生物,岂不是早就传开来了?”伊丽莎白往车厢的另一侧靠了靠,有些慵懒地伸展了一下,话语也带着一种懒洋洋的倦意:“人心这种东西,考验起来总是很麻烦的。”

    “就是如此。”路易斯点点头,“丽萃,想睡觉的话可以睡一会,到图尔斯城应该要挺久的。”

    “稍微有点。”少女凑了过来,靠在他肩膀上蹭了蹭,向他撒娇:“路易斯——,借一下肩膀。”

    “好。”路易斯改变了一下坐姿,右手自然地揽住少女,让伊丽莎白靠在自己怀中。

    一种淡淡的温柔清香萦绕着他,不同于上次教他跳舞时的蔷薇香气,而是一种更加轻柔,带着一种升上云端的感觉。他知道这次不是舞会用的香水,而是一种自然的香气。

    他身体僵了僵,又下意识放松下来,感受着燕尾服外传来的发丝触感,揽着的柔软身躯也随着摇晃的马车像是要一齐升上云端。

    但视线落回怀中,少女脸上依然存在的稚气让他意识到,这掌管着家里财政大权的少女,现在也不过才十五而已。

    紧了紧揽着少女的手臂,路易斯也将身体彻底放松,委托于背后真皮靠背下的坚硬木板,跟着阖上眼睛。

    一路上并没有进入睡眠,但萦绕着的清香却让他有种无比放松的感觉。

    等到马车的速度开始缓慢下来,两人才坐直起来,从车夫的口中得知他们到了图尔斯城前。

    与罗本城比起来,图尔斯城并没有显出更加高耸,反而呈现出一种古朴的老旧,厚重的城墙已然被浇筑的黑铁融成一体,在雪中更是显出一种特别的冷意。

    几十年前的战火在罗本城停下,却已然让图尔斯城内的查理二世胆战心惊,连忙与法瓦斯签订了投降协议,并让之借道继续向东与秋明帝国作战。因而图尔斯城内并没有用上蒸汽机械新建的机会,依旧维持着古老的魔导防御格局,城墙上伸出传导魔力的管道接口,连接着内在的巨型法阵。

    这样的法阵光是发动启动,外泄的残余能量便能让整个图尔斯城在冬季体会到盛夏的炎热。

    此时图尔斯城并没有这样的奢侈,掀开的车帘外只能感觉到一股坚硬的冷意。马车排在进城的队伍中,被皇家骑士团挨个检查,两侧的应急通道,或者说特权通道并没有打开,检测能量反应的仪器一丝不苟地检查着进城的每一辆马车——正值朝堂更替,他们再怎么偷懒也不会在此时松懈。
044 工具人大表哥的用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