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得与失(1/2)
作者:东京漂浮
    伊丽莎白所说的测试很快应验。

    得益于期货的保证金制度,只需要百分之十左右的保证金便能操纵期货,光路易斯就给她了上千镑,撬动起谷物市场基本能够影响上万吨的谷物流向。

    开始的小单卖出还没有被市场注意,但圣玫瑰交易所内总有好奇的猫,他们尤其喜欢跟着房间内投资者的脚步,对汉娜发出的交易单,嘲笑者有之,警惕者有之,但发现异样交易的人终归有了些许犹豫。

    午间是在附近的一家秋明特色餐馆用的餐。

    桌上放着大列巴,这种又干又硬的面包口感并不好,所幸这并非是秋明人开的餐馆,只是打着秋明旗号。

    顶端僵硬的表皮早被厨师切开,内里白色柔软的部位也被掏出来放在一边,只留下坚硬的外壳用来盛海鲜浓汤。

    新鲜的蛤蜊、海虾、蚝肉和白鱼片,加牛奶和淡奶油炖煮,香甜的香味飘溢出来,极为诱人。

    两人将软的面包泡在汤里吃掉。硬壳也在浸透了汤的滋味,不再是崩掉牙的滋味,待到喝完汤,这带着湿意的外壳也颇为一番滋味。

    用过午餐,两人也无意马上返回圣玫瑰,伊丽莎白则是展开了一直带着身边的报纸,就着餐馆内的灯光翻看起路易斯说的“天堂打架”。

    毕竟该做的布置都已经布置,圣玫瑰做没做手脚便看接下来中午了。

    那时外交部将会公布新一轮的贸易协定,包括与萨丁王国的合作开发,以及伊丽莎白等待的农产品进口协议。

    既然伊丽莎白没打算走,路易斯也坐在对面等她。

    这一期的报纸上只有最开始十章的情节,本就是在某个小镇村庄实验用的,不长。伊丽莎白很快抬起头,轻笑道:“很简单的关系和人心,没想到路易斯你会写这样的故事出来。”

    “其实这不是我写的故事,只是复述出来罢了。”路易斯笑道:“不过丽萃,你觉得我会写什么样的故事?”

    想了想,少女说道:“最少也得是家庭不和、亲人反目、众叛亲离……最后才终于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后便想要什么便是什么了。”

    “那也太孤儿了,不过确实是正统骑士小说的那味。”路易斯一笑:“所以,丽萃你怎么看这个故事?”

    少女折起报纸,眨眨眼:“我更好奇,这里面的妹妹和婚约……”

    “这是那人老早就写了的。”路易斯连忙道:“而且回家之前这报纸应该就出来了,只不过没有大规模发行,只是试验性。”

    伊丽莎白看了他一眼,慢慢道:“所以路易斯你老早就知道这些,还是写了这些出来。”

    瞥了眼路易斯坐立不安的样子,少女淡淡道:“罢了,看路易斯你这坐立不安的样子,这个就放下了……不过这里面的妹妹,应该会有好结局吧?”

    路易斯想了想原作的结局:“应该算是好结局吧。”

    “你还说不是你写的。”少女幽幽道:“这书挺长的吧,哪有人会写这么长的故事,然后交给路易斯你赚取报酬呢……”

    路易斯一时语塞。

    “走吧。”少女站起身,没再继续迫害路易斯,在前台放了一苏勒:“不用找了。”便在门口等着路易斯撑开伞。

    走在雪中,伊丽莎白脸上一直挂着浅浅的笑容,一副心情不错的模样。

    回到圣玫瑰交易所,正巧一个传递消息的青年跌跌撞撞地闯了进来:“最新消息……”

    他对雇主挥舞着手中的纸张,“黎德塔外交部和秋明帝国达成了农产品贸易协定!”

    大厅骤然炸开巨大的声响,持有粮食相关期货的人挤着把纸张抢到手上:“根据查理三世皇帝的指示精神,外交部在12月20日接待了秋明帝国外交部的谈判团队,就两国在新时代下的外交关系做了重要协商,并就应对本国雪灾下的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换意见,达成了贸易协定……外交部重申:与秋明帝国贸易协定的达成,并不是对黎德塔利益的忽视,维护黎德塔利益的立场绝不会让步,无论秋明帝国是否想要用这样的方式讨好黎德塔,我们要求秋明帝国就先前战争……”

    交易所炸了。

    相关的交易员、经纪人都傻眼了。

    粮食这样的大宗期货,没有谁会预料到这样巨大的跳水,特别在这样的战争年份,很多人都将农作物相关的产品作为长期持有的选择。

050 得与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