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得与失(2/2)
作者:东京漂浮
    “这狗日的外交部!”

    “天杀的秋明!”

    路易斯赶忙拉着少女跑回房间,他可不敢面对这之后汹涌的人群。

    汉娜在房间来回走动,看到他们,一脸激动:“小姐,之前我们挂的空单已经赚翻了!”

    “好啦好啦,汉娜,冷静些,以后这种事情多着呢,你也不能总是这样激动。”伊丽莎白笑着安抚汉娜,拍了拍她的肩膀,明明比汉娜要小,却意外现出别样的成熟感:“接下来才是重头戏呢,汉娜你应该准备好了吧?”

    汉娜也收起了脸上的激动,郑重点头:“接下来我会趁着震荡的机会将之前的空单变现,请小姐放心。”

    伊丽莎白交代几句,便接过了汉娜手上的回执单,让汉娜自行去操作谷物市场的期货了。

    汉娜竭力从一堆羡慕、嫉妒、狂躁的同行中挤到操作间,将一单单空单变现。

    他们中间并没有跟着汉娜下注的客户,

    做完这些,少女脸上的欣喜已经隐去,转而变回了平时略带冷淡的模样:“路易斯,麻烦你陪我去趟其他交易所。”

    也不多说,路易斯便当先走出,拦下了一辆马车。他也知道鸡蛋不可能放在一个笼子的道理,这样大规模的做空,伊丽莎白显然不会只在一家交易所布置。

    两人往另外几个交易所,伊丽莎白依次委托了对应的操作员,让他们各自将之前挂着的空单变现,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地点。

    除了汉娜那里的,其他交易所伊丽莎白依次用了古德温家族、艾萨克家族、罗曼家族等多个假名。甚至偶尔,对一些信任的交易员,她还让他们管理了多个户头,各自分散着进行沽空。为的便是降低这之间的风险。

    等到结束这来回的跑动,伊丽莎白将长长的一把回执单拿着手上,不顾他打着伞就扑在路易斯身上。

    她压低的声音透露出不可抑制的狂喜:“路易斯,你猜我们赚了多少钱?”

    路易斯警惕地扫视着周围,压低声音问道:“多少?”

    “一万三千多镑!只会多,不会少!”

    从略微颤抖的手指上,路易斯能够感得到她的狂喜,甚至还想将他举起来……结果,她还真的把他举起来了!

    压下这种超凡能力带来的怪异不适,路易斯刻意板着脸,将她拖到小巷里,严肃道:“丽萃,你知道你做错了什么吗?”

    少女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很快冷静下来,深吸一口气,再睁开时已经没有了动摇。

    她低声道:“我不该太过依赖这种场外传信的人,应该早先安排自己的人手,这样控制着消息的节奏远比碰运气要好……我原先估计在我们用餐时,这些事情便已经能够结束的;然后,圣玫瑰操控农产品市场应该只作为检测手段,卖出这些空单什么时候都可以,我不该这样上头地连续跑动,急着将这些单子变现……很多隐藏身份的手段应该都暴露了。如果不是路易斯你每趟都换了马车,马车夫也绝对会成为一个隐患……”

    路易斯没说话,只是轻轻抚着少女的白发,听着她总结自己的得失。

    每个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他不指望伊丽莎白一辈子都不犯错,最少她要能在成功后知道自己的过失,而不是仅看结果。

    至于些许掌控欲……谁家小孩没有独占玩具的欲望呢?长大之后总会好的,他并不担心。

    他轻声道:“丽萃,不要怪我多嘴,实在是我们都见过太多情绪上头后的悲剧……”

    伊丽莎白静静听着路易斯的话语,点点头:“路易斯,你说得对,下次我会更加谨慎些。”

    “嗯,知道了就好。”路易斯点点头,抚摸着少女的白发,笑着夸奖道:“虽然这次有很多疏漏,不过丽萃你这次……干得不错。”

    两人的灰色瞳孔对视在一起,皆是一笑。

    “走吧,接下来不是做空法瓦斯国债的吗?那才是丽萃你的重头戏吧。”

    路易斯拍了拍少女的脑袋,捡起黑伞,少女自如地钻进伞下,笑着抱起了他的手臂。

    “那当然,路易斯你就好好看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