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大晦日(1/2)
作者:东京漂浮
    镇上的小孩也站在自己家门前,仰头看着天上的烟火,稚嫩的脸上带着让人艳羡的纯真欣喜。

    回到庄园,碧翠丝那小小的身影立在门边。

    “伊丽莎白姐姐,路易斯……”

    叫了一声,声音便被背后冲天的巨响掩盖。

    路易斯和伊丽莎白走到碧翠丝面前,伊丽莎白伸手摸着碧翠丝的金发,一脸欣慰:“终于知道叫姐姐了,不错不错。”

    再一次被当做小孩看待,小姑娘不满地偏过头,露出了脸上几抹火药留下的黑灰。

    路易斯蹲下身,掏出手帕,“别动,都快成小花猫了。”

    碧翠丝挣扎的动作被生生止住,很快便放弃了,任由路易斯用手帕蹂躏着她的脸蛋。

    路易斯满意地看着重新白净的脸蛋,忍不住掐了掐:“辛苦了。”

    “唔……”小姑娘不满地拍开路易斯的手臂,平视着面前蹲着的路易斯:“这次的事情办完了?”

    路易斯站起身,摸了摸碧翠丝的脑袋:“我的事情办完了,丽萃可能还需要些时间,不过应该还算满意吧。”

    伊丽莎白只是噙着笑容看着他们,银发在身边仆从炸响的烟火下耀耀发光。

    ……

    新年的脚步很快临近,很快便到了新历3516年12月31日,也就是这一年的大晦日。

    父亲邓普斯难得地与众人一齐用过了早餐,整个斯卡雷特家便开始做扫除。真正的扫除每天都有仆从去做,他们做的只是将门口的一小片雪清理掉,然后便拿着采购的物件装点家里。

    屋内各处都用彩花装点好,然后让家里最小的碧翠丝爬到树上,将靠近庭院的树木挂上一串魔法灯。往年这事情是让伊丽莎白来的,寓意她成为了新一年的小英雄,步步高升。今年有碧翠丝在,伊丽莎白和路易斯便笑眯眯地站在树下看着碧翠丝。

    这庄园的树木都有几十年以上的历史,特别高耸,光是拎着一串比她手臂还粗的魔法灯爬到树上,就让碧翠丝小脸煞白了。

    “别担心,我和丽萃都不会让你掉到地上的。”

    隔着话语带来的白雾,可以见到小姑娘仰着头,颤巍巍地将魔法灯挂到了树枝上。

    一挂完魔法灯,碧翠丝就抱紧了树干,闭着眼睛大喊:“快……路易斯,抱我下去!”

    路易斯走到碧翠丝下面,张开手臂:“碧翠丝,松手,我会接住你的。”

    小姑娘往下看了一眼,眼睛又立刻闭上了,深呼吸了几次,毅然松手。

    “哎——”

    三阶的能力打底,路易斯轻易地接住了碧翠丝,往下轻巧地卸掉势能转变的冲击,他就将小姑娘放了下来。

    “已经没事了。”安慰着脸上残留着惧怕之意的小姑娘,与身旁的伊丽莎白对视一眼,两人皆是会心一笑。

    三年前记忆里的新年,他不过才一阶,伊丽莎白依旧相信他能接住自己,直接爬到了庄园最高的树上,一跃而下,差点没把他砸晕。好在一阶的实力已经足够,这才没出什么事情。

    信任的积累与破坏往往开始于这样的小事,传统习俗增进的感情也往往来源与此。不过前世穿越前,这样的景象已经不多能体会了,就连每年的春晚,在渐渐长大后,看着也失去了那般兴奋的感觉。

    回过神,路易斯对碧翠丝夸道:“碧翠丝,干得不错。”

    小姑娘将头别向一边,不想理会路易斯这种敷衍小孩式的夸奖,正巧对上了伊丽莎白若有所思的眼神,她身体顿时一僵。

    ……

    这一天镇上的街灯亮得很早,教堂从天明开始便放着弥撒的音乐,镇上的人家也拿出铁盆,绕着屋子叮叮当当地敲着,想要驱走往日传说中的邪异。

    用过午餐,镇长站在广场后的钟楼上,穿着一身肃穆的黑色服装,用大嗓门发表着致辞,圣堂牧师在一旁挥舞着手臂,将一些简单的神术洒向下面的民众,驱除些许细微的病痛——这在往日,可都需要好几个铜便士才会施展的治疗神术。

    镇上有名的大善人邓普斯自然也上去讲了些许祝愿,并承诺新的一年将修缮一下镇上的几口水井和广场中心的喷泉,让年后一些新失去工作的镇民能够有机会得到一份短暂的工作。

    晚间,邓普斯再度返回了他的书房,不愿意参与接下来的幼稚玩闹。

    路易斯本来也想跑开,但母亲丝塔茜拉住了他:“小路易斯,明年丽萃可就成年了,这样全家人在一起的事情……”说着眼圈又红了起来。

    看着母亲眼中的哀求之色,路易斯叹了一口气:“好吧,我留下来。”

    新年后他便要再度离开,虽说对黎德塔这样带着封建特色的近代军事体系而言,军官的牺牲率远比士兵要低,但魔兽眼中可没有军衔的大小……超凡能力也并非万能,真遇上些什么,哪怕运气好些,估计也得在军中医院带上一阵了。

    “小路易斯……”丝塔茜又一次将路易斯揽入了怀中,一阵香水的气味充盈起来。

052 大晦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