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五 武茹传讯(1/2)
作者:邪恶的波利
    同样的事情也在武家上演。

    武家家主武茹一早便接到下人报告,这几天她在牧星河身上可是投入大量精力,毕竟这关系女儿未来。

    听完报告后的武茹深深地蹙起蛾眉,虽然不了解过程,但根据下人现场侦测的痕迹来看,牧星河以种极端的方式将杀手绞杀,这虽然不能说明什么,但牧星河也绝不像武神姬描述的那样,仅仅只是个书呆子。

    想了想,武茹走到书桌,取出笔墨纸砚,提笔蘸墨,在写下几个字后,递给下人。

    武茹吩咐道:“交给他。”

    下人:“是!”

    下人退去后,武茹也出了客厅。

    武茹来到一间院子内,院子里种有各种各样花草藤植,并有一条鹅卵石小道横插而过。

    小道尽头坐落着一座古色古香的老式厢房。

    作为华夏唯一一个传承万年的大家族,武家在传统、习俗、建筑等各方面都延古至今。

    来到厢房前,武茹抬手轻轻敲响了房门。

    咚咚咚!

    “谁呀?”武神姬的声音。

    武茹柔声道:“小武,是母亲。”

    脚步声从屋里传来,紧接着“吱”的一声,房门被拉开。

    此时的武神姬已换上一身蓝色连衣裙,长发盘起,手握佩剑,似乎正准备外出。

    “小武,你这是?”武茹问。

    武神姬:“我正准备去练习武技,如果不努力的话,只会被牧星河越大越远。”

    武茹无语,如果她没记错的话,武神姬从回来后的第二天便开始白天练剑、晚上冥想,根本没时间与她单独相处,本想着带她回来与之抵足谈心也化作泡影。

    然而,成天想着追上人家有什么用?都还没缔结契约,缔结契约后,人还能跑了不成?

    武茹牵起武神姬的手,拉着她朝着庭院的一座六角凉亭走去,边走边说:“这几天别修炼了,有更重要的事等着你。”

    武神姬不明所以,不过没有拒绝。

    来到凉亭,在石凳前坐下。

    武神姬主动问道:“母亲,你是不有话想跟我说?”

    武茹点头:“小武,你真的了解牧星河吗?很多人人前人后是不一样的。其次,你了解过他家里人的情况吗?例如他的父母。”

    武神姬脸蛋微红:“他的父母我怎么好意思问,不过我想一定都是良善之人。而且,我与他相处了一年多,对他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不会有问题的。”

    武茹沉默了,她其实也觉得牧星河不错,甚至说已经完全超标,若小武哪天真与他缔结契约,相信将来成就绝对不凡。

    只是,现在困扰她的一共有两个问题,杀手的事不谈,死有余辜。

    一,牧星河的来历十分神秘,以武家的势力竟然探查不到他的过往,唯一清楚的是,他首次出现于凝家那小女娃有关,也就是说,那个小女娃可能知道牧星河来历。

    二,武茹对“牧”姓实在不放心,虽然距离那件事已过去八千余年,但“牧”姓,别说银河系了,就算在其它星系,也始终是个忌讳。
第一百一十五 武茹传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