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五 武茹传讯(2/2)
作者:邪恶的波利

    武茹暗自苦笑:我这是在胡思乱想什么?就算他姓“牧”,但满打满算也就19岁,有什么可担心的......

    武茹不再纠结,她郑重其事地看着武神姬,道:“小武,你想不想抓住牧星河的心?我可以明确的跟你说,以你们目前情况,即便你主动要求缔结契约,他也不会答应。母亲识人无数,这个牧星河不简单,他有着自己的故事,别看他与你走的很近,但我能感觉出,他不会轻易接收任何一个人。”

    武神姬听闻这话慌了,她紧要嘴唇,手心仅仅攥着裙角。

    最终,她放下自己所有的矜持:“想!”

    武茹欣慰地点头,她真担心自己这个高傲的女儿为无意义的自尊落不下脸来,不过这也足以看出她对牧星河的看重。

    武茹继续道:“好,小武你现在听好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你将代替我行使家主权,你的话等于武家的意志,即便你的决定会使武家陷入绝境,母亲也全力支持你!”

    武神姬惊骇道:“母亲,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不懂。”

    武茹表情严肃:“你不需要懂,只要遵从你的本心去做便成,但你要记住,这是你唯一的机会!”

    武神姬点头:“女儿知道了。”

    武茹起身:“今晚在家再休息一晚,明天中午你去找牧星河,与他去商场挑身礼服,明晚去凝氏的风华酒店,那里有一个晚宴,到时会聚集整个华夏所有上层名流。”

    武神姬疑惑道:“凝氏?”

    武茹点头:“凝家那个小丫头前两天录取通知书已经下来了,据说考上了月见私立大学,银河系排名9600名。正巧明天又是那小丫头十八岁生日,可谓双喜临门,所以凝家决定大办一场。你和牧星河代替武家前去祝贺。”

    武神姬依旧不解:“我去倒能理解,可为什么要带牧星河去?”

    武茹两眼一黑,自己这个女儿,实在是单纯,估计她根本没想过要调查牧星河,自然不清楚牧星河与凝雪儿的关系。

    但武茹转念一想,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相互尊重的两个人,或许才能真正走到一块。

    武茹说道:“你如实告诉牧星河,我想他会跟你去的。”

    武神姬点头:“那好吧!”

    ......

    当天晚上,牧星河的房门再次被敲响。

    来人据说奉武家家主命令前来递一样东西给他,牧星河接过后那人便走了,而传递给他的是一蜷成卷的宣纸。

    牧星河疑惑:“武家家主?武神姬母亲?”

    他将宣纸展开,只见上面用黑色笔墨写下一列秀娟小字:

    楚家,楚天骄。

    牧星河瞬间明白其意。

    “楚天骄?原来是你!”

    以牧星河记忆,又怎么会记不得曾有过一面之缘的楚天骄呢。只是没想到,匆匆一瞥,倒是生出不少祸端。

    牧星河冷笑:“不愧是你,我起初还认为雪儿的话过于浮夸,现在看来,却是低估了你的恶毒。”

    顿了顿,他又道:“但你又何尝不是低估了我?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准备好迎接我的报复了吗?楚天骄!”

    说着,牧星河眼中却闪过一道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