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八 再见凝雪儿(1/2)
作者:邪恶的波利
    原本正招待客人的凝青山(凝雪儿父)瞧见人群中有道身影似曾相识,他原本倒也没在意。他凝家多年来广结善缘,胜友如云,有正是有这些朋友守望相助,这才坐稳四大家族的位置,熟人多很正常。

    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凝青山愈发觉得不对劲,因为这道身影与他记忆中的某个人重合,可是一时半会又想不起来,却又要他心头难安。

    于是为了探明究竟,凝青山走了过去。

    随着二者不断接近,牧星河也自然察觉到了这位意外访客,二者视线交错的一瞬间,凝青山瞳孔猛地一缩,倒吸了口凉气:“竟然是你,你没死?”

    牧星河心头一叹,看样子过去的事,今天是要有个了解了。

    “侥幸活了下来。”牧星河语气平淡。

    凝青山诧异地看着他,两年不见,牧星河再次面对他,不再像从前那般战战兢兢,担心随时被杀,现在的他愈发沉稳,浑身上下无不透露着自信,令他着实琢磨不透。

    “好死不如赖活着,能活着倒也是件幸事。”凝青山说。

    牧星河笑:“承蒙吉言。”

    紧接着,凝青山突然想到什么,眉头深皱:“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混进了的,我也不想追究。你或许也已经听说,雪儿如今成就非凡,考上银河系一流大学,前途坦荡。而他的骑士,必定是能祝她一臂之力的人。我想,你此番前来的目的应该不会是要她兑现当年的戏言吧?”

    牧星河沉默,他其实只需想来见她一面,给她报个平安。至于今后,大家各奔前程,星海再见。

    见牧星河不说话,凝青山误以为自己猜中了,眼底闪过一道厉芒。

    “我劝你死了这条心吧,你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也请你不要逼我,为你雪儿未来,我不建议她恨我,你能明白吧?”凝青山冷声道。

    面对凝青山的微笑,牧星河不以为意,若是放在从前,他或许会忌惮三分。可是现在......

    呵呵!堂堂凝家家主原来也不过是只井底之蛙罢了。

    牧星河点头:“我知道了,见过雪儿,我立刻离开。”

    见牧星河不予“纠缠”,凝青山终于放下心来。

    “记住你说过的话!”说着,他转身离开,继续招待其他客人。

    至于牧星河,则取点糕点来到一个角落,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没一会,一道美丽的身影站在他面前。

    牧星河手中一顿,抬头看着她。

    武神姬鼓足勇气,问:“你和凝雪儿认识?”

    牧星河笑:“嗯。”

    武神姬又问:“你喜欢她?”

    牧星河愕然,旋即摇头:“我们只是朋友,我刚来北海市那会,她给了我极大的帮助。”

    武神姬看向牧星河手中糕点,道:“如果我没记错,你不爱吃这些。”

    牧星河低头看向手中餐盘,红豆糕,确实不是他所喜欢的口味,没想到武神姬竟然观察到这么微小的细节。他不爱吃红豆,在外出任务时,只与她提过一次。

    红豆,又名相思豆,这种浪漫的食物并不适合他。

    武神姬见状,胸口闷得慌,开始浮想联翩。一个无权无势,甚至没有半点资质的平民百姓,与凝家这样的庞然大物家的小姐扯上关系,那时的他恐怕成天提心吊胆,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吧。

    “凝家,当真有眼无珠!”她声音发冷。

    牧星河愣了下,旋即无所谓地摇了摇头:“无所谓,过会见过凝雪儿就走。”

    “嗯,我陪你。”武神姬说。

    牧星河:“谢谢。”

    ......

    继凝青山之后,凝家人陆续等成,先是凝雪儿大伯凝轻石,后是凝雪儿三伯凝清风。最后入场的则是凝雪儿爷爷凝傲天,搀扶着凝傲天的则是凝雪儿。

    两年半不见,年满十八的凝雪儿长得是愈发亭亭玉立,落落大方。

    她有着一双淡静如海的美丽眼眸,即便是如此热闹的场面也未能惊起半点涟漪。颈部一串珍珠项链,乌黑的长发如同流瀑一般披在肩头。
第一百一十八 再见凝雪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