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五 图书馆偶遇(1/2)
作者:邪恶的波利
    教导处,已做完检讨的牧星河与老主任打完招呼后,本想快点回班级,此时距离上课点不到30分钟。

    “等等!”教导主任说道。

    牧星河疑惑的看着他。

    只听教导主任继续道:“看得出你还挺能打,知道我这次为什么不重罚你吗?”

    牧星河小心翼翼道:“因为他们有错在先?”

    教导主任:“……”

    教导主任:“是因为我们珈蓝缺乏活力。”

    “活力?”牧星河疑惑。

    教导主任点头:“珈蓝的学生自古有一个通病,那便是死读书,大多数都读书读傻了,实战能力各个跟个弱鸡似的。”

    “我珈蓝被称为理论王者,同时外界还有另外一个称呼,实战矮子,若非被实战拖累,珈蓝也不可能屈居十大学院第九!”

    “但你这个新生很有意思,或许是因为刚入学的缘故,野性未失,这是珈蓝学生所没有的。”

    “听说过鲨鱼效应吗?”教导主任又问。

    牧星河摇头,鲨鱼效应?什么鬼!

    教导主任解释道:“奥卡斯星人喜欢吃三眼鱼,带三眼鱼是一种奇怪的生物,一旦离开自己所在的熟悉环境,便会快速死去,于是奥克斯星人在养殖三眼鱼在鱼缸中放入一只喜欢吃三眼鱼的鲨鱼,由于物种入侵的缘故,这样三眼鱼便会游动起来,从而更长久些。”

    牧星河内心吐槽,不就是上辈子的“鲢鱼效应”么……

    牧星河指着自己:“所以我就是那只鲢鱼……不对,是鲨鱼?”

    教导主任摇头:“还不算,至少现在的你还不行。我看过你的资料,很有天赋,将来的你或许可以做到,努力吧少年!”

    说完,牧星河被教导主任扫地出门。

    ……

    转眼一周过去了,“芷”没有出现,牧星河对此多少有些失落,他对见“芷”还是很期待的。

    牧星河问她原因,不料“芷”竟说自己有些怯场,就要准备准备。

    牧星河当时一脸懵逼,虽然他在见“芷”这件事上,其实表现的也很怯弱。

    对于“芷”的身份,牧星河多少有些推测,很大的可能性是学员某个导师,否则无法解释她那渊博的学识。

    可如果是导师的话,这……

    经过几年的相处,二人早已成为彼此的灵魂伴侣,虽然不是谈情说爱,但至少也是挚友级别,甚至偶尔会好奇对方长相,会睡梦中梦见,同样也会心动。

    至于洛芷容,她早已见过牧星河,但牧星河不认识她,所以她这才犹豫、担心,担心牧星河见了她后会失望,这也是她爽约的原因。

    当然,这显然是她想多了,恐怕没哪个男人见了冰雪聪明,才貌双全的银河第一才女会失望吧。

    除非眼瞎!

    ……

    周六早上,天气晴朗,牧星河独自来到图书馆。

    和往常一样,他取了一堆书籍,就当他来到阅读区的时候,恰好瞧见一银发老者正在低头换算这些什么。
第一百五十五 图书馆偶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