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六 又不吉利?(1/2)
作者:邪恶的波利
    牧星河:“恐怕是为什么用现在方法无法解答的根本原因。”

    老者听闻这话,眼睛顿时眯了起来,他喃喃道:“米索达尔……米索达尔……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我怎么把这个给忽略了。”

    老者抬头望着牧星河,目光中满是欣赏。

    “好小子,你说的不错,米索达尔可是五千年前一个超级文明,虽然早已覆灭,但我竟然把这么重要的因素给忽略了。哎,人老了……

    这个阵法接下来需要找个熟知米索达尔文明的专家,问题也就迎刃而解。”老者道。

    随后二人再做了简单的交流后,老者便离开了,而牧星河,则继续看书。

    当天下午,就当洛芷容正在古老实验室地面刻画最新研究的普德拉无限解方程阵法时,古老匆匆忙忙的走了进来。

    “乖孙女,我知道你研究过米索达尔,给我看看这个阵法是怎么回事。”古老说道。

    原来与牧星河交流得正是珈蓝阵纹大师,古振宇教授。

    被古老打扰,洛芷容显然并不开心,她已经被自己所研究的阵法困扰了半个月,本想着与牧星河一块研究,但又因为自己怯场,导致一拖再拖,所以只能一个人苦思冥想。

    “外公,你应该等我忙完的。”洛芷容不满道。

    古老化身成三岁孩童,一脸的媚笑:“外公知道了,你快帮帮外公。”

    洛芷容见状,自然不好拒绝,她接过古老递来的资料,看了好一会,旋即犹豫道:“您说它与米索达尔文明有关?”

    古老皱眉:“不确定,但可以尝试一下,目前还未找到正确的解法。”

    洛芷容点头。

    旋即洛芷容在脑海中飞速浏览米索达尔文明对魔法阵纹的相关定义。终于,40分钟后,被她发现了端倪。

    “这是个被加密过了阵法。”洛芷容开口道。

    “加密?”古老问。

    洛芷容点头:“在米索达尔魔法文明中,为了防止一些重要的阵法被人破解,使用的特殊加密方式,这种方式加密过的阵法用通常的解法是解不开的,必须拥有对应的密钥。”

    古老点头:“原来如此,真是个有趣的文明。

    那么现在还是解不开?”

    洛芷容点头:“必须找到密钥。”

    古老:“我知道了,过会儿我就将这件事情告诉你爷爷,你爷爷成天催死了,尽把我当免费劳动力使唤。”

    洛芷容笑了笑。

    就当古老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他又再次转过身来,道:“乖孙女,我跟你说,我今天在图书馆遇见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人。”

    “哦。”洛芷容轻描淡写的回了句,显然并不关心。

    古老继续道:“他是我们珈蓝的大一新生,在阵纹上面有着独到的见解,若非有他的提醒,我也不可能联想到米索达尔文明身上去。”

    洛芷容点头认可:“确实,如果没有天马行空的思维,这个阵法绝对联想不到破解的方式。”

    古老疑问道:“你就不感兴趣,你不是一向喜欢与那些有才学、有潜力的人交流问题。”

    洛芷容摇头:“不感兴趣,我已经有了最佳人选,没有人可以比他做得更好!”

    古老闻这话,脸色瞬间黑了下来:“就那个叫牧什么的小混蛋?”

    古老每天忙的很,隔三差五要前往外星探讨学术。对于牧星河,他还是在大半年前见过,时隔那么久,早已记不清相貌、名字。若不是因为洛芷容,古老甚至连牧星河的姓氏都不会去记。

    洛芷容指正道:“他不是混蛋,他是我见过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一个人。”

    洛芷容这番辩解可谓是火上浇油,古老鼻子都气歪了。

    “哼!”

    古老冷哼:“在我看来,那个牧啥啥也就一般般吧,在我们珈蓝,比他优秀的人多的去。对了,那个牧啥啥叫什么来着?”

    “星……”

    洛芷容刚要回答,但她联想到到古老背地可能会针对牧星河,毕竟古老是出了名的小心眼,于是没有实话实说。

    “牧星……晨,他叫牧星晨。”洛芷容道。

    “牧星晨。”古老反复咀嚼,旋即笑了笑:“名字不错,真想会会他。”

    洛芷容:“以后有机会,我介绍你们认识,我想您一定会喜欢非常喜欢他的。”

    古老笑得很虚伪:“我当然会非常喜欢他,哼哼!”

    [坑骗我的乖孙女,我一定喜欢他喜欢的要死!]古老理性补充了句。

    ……

    次日,牧星河再次准时出现在了图书馆,正当他专注看书时,对面坐下一道人影。

    牧星河本没有在意,只是没过多久,那人却主动说话:“你看书速度那么快?与我外孙女有的一拼。”

    牧星河皱眉,被人打扰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第一百五十六 又不吉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