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八 牧星河答题(1/2)
作者:邪恶的波利
    一个小时到,古老叫停。

    古老:“都停下吧,谁上台将这道阵纹破解一下。”

    讲台上鸦雀无声,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喘一声,缩着脑袋,生怕被古老点名。

    牧星河也不准备上台,这题不难,他虽然已经演算出结果,但那么多学长、学姐在场,还轮不到他一个一年级新生出风头。

    枪打出头鸟,在这个陌生的新环境,牧星河打算好好融合进去,做一个天天向上的三好学生。

    古老目光扫向坐在后排的同学,不过没有一个人想要上台的意思。随后古老又扫向前几排,这里通常坐着较有天赋的那一批人。

    扫视一圈,古老无奈摇头,个个都跟鸵鸟似的,也不知道在怕个锤子,于是他点名洛芷容。

    “芷容,你上台给大家解答下。”

    听闻古老叫话,洛芷容起身来到黑板前,她拿起粉笔,开始书写。

    字迹工整,落笔如云烟,赏心悦目。

    一众猪哥猪姐光是盯着洛芷容的字迹,便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口水,更何况是那婀娜曲曼、优美迷人的背影。

    台下静悄悄的一片。

    5分钟后,洛芷容书写完毕,她将粉笔轻轻放入粉笔盒后,走下讲台。

    讲台上,古老看着洛芷容破解步奏,赞不绝口:“洛芷容同学的解题思路非常正确,堪称教科书。”

    面对古老的表扬,洛芷容没有表现出任何一丝惊喜或是意外,这些题目对她而言根本没有任何难度,甚至若不是古老叫她,她都不愿意上台,她并不喜欢被那么多人注视。况且这些目光中,参杂了无数邪念,着实令她不舒服。

    原以为古老会就此结束,宣布下课,不料他话锋一转:“但是!我希望有同学能给出其它的解法。”

    洛芷容愣住了,其他同学也愣住了,其它解法?

    对于洛芷容而言,或许可以做到,但对这些高年级同学,照本宣科都困难,哪还能另辟蹊径。

    在座同学一脸迷茫,显然没有任何头绪。

    古老笑道:“怎么样?有人主动上来吗?”

    没人应答。

    古老:“那我就随机点了。”

    说着,古老指着第一排最边口,道:“对,别看了,就你吧。”

    牧星河一脸懵逼的站了起来,古老竟然要他上台。

    他上台倒也没什么问题,脑袋里确实准备了两三种解法,但这是随机点?他怎么就不相信呢……

    于是乎,在所有人注视下(除洛芷容外),牧星河屁股不情不愿的从座位上挪开,缓缓来到讲台。

    在场其他同学对于这个陌生面孔非常好奇,不过看到他胸口一年级标志,顿时议论了起来:

    “咦?怎么是一年级的?”

    “谁知道呢,不过那么难的问题,我们大三、大四都答不上来,这个一年级生估计要上去罚站了。”

    “那是肯定的,不过这人怎么看着有些眼熟?”

    “眼熟?经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好像在哪见过。”

    “额,不就是那个上周打群架的那个一年级楞头青嘛,开学第1周,便把隔壁一个班的人给打了,上周刚全校做过检讨。”

    “卧槽,那么凶残的吗……”

    “哼,莽夫罢了!”

    “不对,你们看,他像不像那个在图书馆占女神专座的臭小子!我记得那人也是一年级的!”

    众人定睛看去。

第一百五十八 牧星河答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