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六十一、二 作弊?(1/2)
作者:邪恶的波利
    只不过人家所使用的撼天锤,不论从角度,还是力道,都堪称完美。

    每一锤落下,必定绽起片片火花,伴随着沉闷厚重的敲击传来,给予人力道均匀之感。

    光看这架势牧星河便知道,此人必定能锻造出高级魔器。

    牧星河注视着此人背影,瞳孔逐渐失去焦距。

    伴随着死亡之花的一次无意识跳动,牧星河进入了「贤者」模式。

    在「贤者」模式下,牧星河将此人动作完全拆解,一帧一帧地记录在了脑海里,每一个发力点,以及使用做大的力度,都被完全标记出来。

    忽然,牧星河举起铁锤,侵略如火,以万钧之势砸了下来。

    哐当!!!

    火星激射,锤声沉闷,却给人从大地一般厚重的感觉。

    哐当!!!

    哐当!!!

    ……

    观众席上,原本已经放弃,准备期待下一场考核的艾格等人目光陡然亮了起来。

    而艾格这时终于分辨出牧星河所使用的锻造法门:“这是……撼天锤?”

    古振宇面露欣喜:“确实是!”

    之前的牧星河虽然使用“撼天锤”,但由于使得实在是四不像,所以没人认出来。

    可现在,牧星河这手法完全是锻造大师专业手法。

    艾格与古振宇彼此对望,皆能从对方眼中看见震撼。

    艾格问:“他怎么会这个?你教的?”

    古振宇摇头:“你看我像会的样子?”

    艾格疑惑道:“那就奇怪了,他从哪学来的,我们珈蓝没有锻造大师。何况星河手法娴熟,显然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众人沉默。

    不过这是,教导主任问:“我怎么觉得他是刚学的?”

    “什么?”艾格转头看向他,随后立刻摇头否决:“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没个几年功夫,根本达不到这种程度!”

    古振宇点头表示赞同。

    教导主任又道:“可是他之前使用的也是撼天锤,不过那时使用的乱七八糟而已。”

    “什么!!!”艾格瞳孔收缩,“你确定?”

    教导主任点头:“不同于你们法师,我们骑士多少都会投点精力在锻造上,我锻造技术将将就就还算凑合,牧星河刚刚开始一直都在使用撼天锤,这点我可以保证!”

    此话一出,艾格与古振宇无不惊骇。

    如果真如教导主任所说,那就实在是太逆天了。仅仅使用两次便追平别人多年苦修?这种事情就算是洛芷容也不可能做到。

    须知,锻造讲究千锤百炼,敲两下铁论如何都不可能起到效果。

    为了验证教导主任所言真实性,艾格与古振宇目光紧紧地盯着牧星河。

    至于其他的观众,原本准备看牧星河笑话,结果牧星河好似换了一个人,动作协调,每一锤都充满了力量,给人以美感,令人赏心悦目。

    观众误以为牧星河之前只是在试试手感,于是不再针对他。

    主席台,宫霓裳看着动作娴熟的牧星河,面露疑惑。

    “难道他刚刚藏拙?”宫霓裳心想。

    洛芷容也是奇怪,她对牧星河可以说知根知底,牧星河不可能偷偷背着她练习锻造,何况除了自己的实验室,他也没有第二个练习地点。

    忽然这时,洛芷容发现的意思屡不寻常。

    洛芷容与牧星河皆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其他人或许不容易分辨出,可是她却发现了会场中央的不协调。

    此时在牧星河前方隔了十多快场地,一个男子的动作与牧星河几乎一模一样。

    洛芷容仔细凝视着那个男子,随后又看上牧星河,之后震惊地捂住了嘴。

    “竟然是这样!”

    顿了顿,洛芷容笑颜如黛美眸闪烁:“原来如此,我知道了,你可真不是一般厉害呀。”

    宫霓裳见自家女儿神神叨叨,于是忍不住问道:“说什么呢?”

    洛芷容笑着摇头:“没什么,妈妈先看,比试结束的时候有彩蛋哟。”

    “彩蛋?”宫霓裳莫名其妙,这个不是电影专用名词嘛……

    忽然,宫霓裳脸色难看,自家女儿显然和别人看过电影,她都没有这个待遇。而那个人不用说了,肯定是牧星河。

    此刻宫霓裳看向牧星河的眼神更冷了。

    至于洛芷容,由于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她将牧星河前面那个人与牧星河点动作做比对,最终发现,二人的动作一模一样,一毫米的差距都没有。

    很显然,牧星河模仿了别人。

    可能够做到这点,足说明牧星河所拥有的变态天赋。

    比赛还在进行中。

    一直到了下午3点,陆续有人提交作品,闻人乐与多么锻造大师共同打分,至于分数会由高到低出现在屏幕上,不过排名前百的几乎都是十大院校学院,少数其他学院。

    十大院校依旧占据统治地位。

    最终,武神姬得了28分,排名99。

    珈蓝其他学院平均也就三四十分左右,排名五十开外。

    除了牧星河分数不明,珈蓝这次理论可以说全军覆没。

    第1场考试连前50都没进,这种情况下后续就算拿到高分,也很难争第一。

    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珈蓝学术王者的称呼这一届怕是要丢了。

    牧星河坐在座位上耐心等待着,显示屏上依旧没有出现他的名字,这令他非常奇怪。

    他锻造出了一个蓝色级短剑,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锻造出这种东西,但拿高分应该没问题。

    可是时间过去将近半个小时,电子屏幕上始终没有出现他的名字,而打分评委正在互相交流,似乎遇到了什么难题。

    除了牧星河,南风学院卫南风也是一脸的莫名其妙,他早早便提交了作品,这么至今不给他打分,这是什么道理?

    评委席上,一群锻造大师围着两把一模一样的蓝色级短剑,激烈探讨。

    其中一个大胡子说道:“两把短剑明明出自同一个人之手,难道是作弊?”

    “我看也是同一个人。这个叫牧星河的我不知道,可是卫南风是我们锻造协会会上的徒弟,他的手法我认识,这两把显然都是他锻造了。”

    “不是监控刚刚已经查看过了,二人不存在作弊行为,何况如果是作弊,难道在卫南风帮助牧星河作弊?二人同时取消成绩?”

    众人:“这……”

    显然都拿不定主意。

    “我觉得不像是作弊。”
第两百六十一、二 作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