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章 火漫三生情三生(1/2)
作者:梦九落
    天渊城。

    此刻的天渊城异常安静,朗朗的天空下,原本极为热闹的街道上竟然空无一人,整个城池竟然弥漫着一种压抑的氛围。

    这时,莫世几人从天而降,突然打破了这份宁静,可是,刚刚落地,莫世便眉头紧皱……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没事的,伯父伯母一定不会有事的。”寒沁立马上前,握住了莫世的手掌……他知道莫世一直以来如此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他最在乎的人不过是自己的父母,如今天渊城这幅模样,不只是莫世,就连寒沁心中都隐隐有了一份不安。

    “嗯。”莫世淡淡应了一声,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初出天渊城的莫世,无论如何,此刻的他已经比以往更加沉稳,结局没有摆在面前的话……无论外人如何言语,他都不会相信。

    “我们走。”一步踏出,莫世的身影逐渐虚幻。

    身后,寒沁几女对视一眼后,立马跟上……没人知道天渊城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是,她们此刻所能做的只有陪着莫世。

    慕容家门前,莫世直接一掌轰出,魂力激荡,紧闭的大门直接碎裂成一堆碎屑落了满地……

    “什么?”寒沁直接惊呼出声……此刻的慕容家,竟然完全成了一片残骸,里面甚至连一块完整的砖瓦都没有,而且,似乎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

    “咔咔”莫世的手掌捏得极紧,隐隐有骨骼挤压的声音传出,在他的额头之上,一根根鲜红的青筋暴露而出,显得极其狰狞。

    叶婉儿吗……他双眸望天,眸中隐隐有着红光流动,金眸的恨意几乎要冲天而起……圣地,叶婉儿!

    他能想到的只有他们,恐怕也确实只有他们才有让慕容家成为现在这幅模样的资格吧!

    接着,他直接跨出一步,身上的杀意完全释放。

    “莫……”剑冷话还没有说完,莫世就已经消失。

    “走,苍穹拍卖会。”寒沁急忙开口,身上紫光萦绕之际,紧随着莫世而去。

    ……………………

    “说,你们把我爹和我娘藏到哪里去了?”苍穹拍卖会的楼顶,莫世手里捏着如今苍穹拍卖会的负责人,就如同捏着一个蚂蚁一般……不过,以他现在的实力,想要毁灭天渊城,也不过只需要稍微动动手指而已。

    “莫莫……大,大……人,小……”如今这天渊城苍穹拍卖会的会长是一位被圣地逐出的中年男子……本来他以为来到这里,天高皇帝远,而且以他双合镜一级的修为,在圣地规则的压制下,几乎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故而,来到天渊城,他终于可以好好肆意地享受一番……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他刚继位不到三个月,先是来了一位不到二十岁的青年,竟然先是将他重创,而后更是将慕容家逼到了绝路,最后只剩下不足十余人动用仙器星空神剑不知逃往了何处。

    而后,接着当日,圣地之中唯一的圣女,突然而至,竟然直接将那少年重伤,强行夺回了慕容梦醒和莫剑,而后把他们安排在了苍穹拍卖会之中,并且下达了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护好二位的死命令,更是要求他不得透露一点信息。

    可是,如今,面对这一位满身杀气的煞星,他迟疑了……

    就这一瞬间的迟疑,莫世已经得到了答案……他的双手逐渐用力,紫红色的魂力若隐若现的锁在男子的颈上,勒出了道道红痕。

    “说,莫剑和慕容梦醒在哪,这是……”莫世双眸逐渐暗沉,如同来自地狱的魔瞳一般,鲜红得骇人,他低声道,“这是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了。”

    “大人,小的……”终于,男子的心理防线被莫世的目光完全摧毁。

    但,他话还未完,在莫世的背后,一道让莫世恨之入骨但却也无法忘记的魅惑之音响起。

    “弟弟,姐姐无论和你说过多少次,你还是这般动手动脚,毛毛躁躁的……”

    那话语声似乎有着无尽的幽怨与叹息,似责似怪,宛如小情侣般打情骂俏一般……可这听在莫世的耳中,却是那么可笑。

    “叶……”莫世缓缓回头,鲜红的双眸死死盯着那道隐藏于魂力之中的红色身影,咬牙道,“婉儿……”

    三个字,仿佛用尽了莫世全身的力气……就在他刚刚对她产生了一丝希望之时,她总能让他陷入更深的绝望……为什么?

    “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放了我的父母!”

    “婉儿姐姐。”

    这时,寒沁几人才姗姗来迟,而在几女到来之后,瞬间,偌大的拍卖场人便多了起来,只是这气氛却多少有些怪异。

    “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而且,竟然是以这种方式。”寒沁的紫眸中流淌着一抹悲伤,她明白叶婉儿对于莫世有多重要,可是,如今这幅局面,显然二人已经完全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婉儿姐姐?”剑冷剑心位于寒沁俩侧,心中猛然一惊,叶婉儿居然与莫世寒沁相识。

    魂力笼罩下的叶婉儿一声娇笑,那模糊的身影渐渐清晰,露出了那足以让天底下所有男人为之臣服的傲人曲线与容颜,红纱微动,叶婉儿笑道,“是啊,只是,弟弟为什么不告诉俩位好妹妹,如今的古城,究竟是什么样的情况,如今的剑家,又是什么情况……难不成,弟弟还对姐姐心存留恋?”

    叶婉儿的目光突然回转,捂嘴一声娇笑,“毕竟,四年前的古城一战,弟弟可是不忍对姐姐全力出手。”

    “什么?”没待莫世出声,剑冷与剑心同时宛如失魂一般跌坐在地上,娇颜转瞬变得苍白无比……看向莫世此刻那同样难看的脸色,二人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叶婉儿!”莫世的双眸之中,弥漫着惊天的恨意,全身的魂力更是不受控制的发散而出,一时间,周围的温度竟然急速升高。

    “这辈子,如果你问莫世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那么,一定是遇见了你……”莫世低着头,一滴滴鲜红的血液缓缓落地,他一步一步向着叶婉儿走去,在走到叶婉儿身前之时,莫世猛然抬头,那鲜红的瞳孔蕴含着无尽的杀机,“为什么,为什么当初你会选择我?”

    “因为……”叶婉儿微笑不减,似乎仿佛没有看到莫世眼中的杀机一般,玉手直接拂向莫世的脸庞。

    但是,她话还未出口,拍卖行之中,忽然一道清冽且无比清幽的声音响彻在四方,“因为她想帮你,因为,她比任何人都要爱你……”

    “不……”叶婉儿一声大吼,那如花似玉的美颜之上第一次出现了惊慌失措,她无助的望向天空,眸中的晶莹宛如决堤一般倾落而出……她所有,所做的一切,他不能知道……否则,那个人,是一定不会放过他的。

    “婉儿姐姐,你还要瞒多久呢!”空中,那一袭蓝色裙摆的绝色女子踏空而来,她的一双星空蓝眸比大海竟然还要纯净,此刻,却隐隐含着一丝心疼,一份动容。

    “如果我不说,姐姐是不是要假装不敌莫世,然后重伤自己,放了莫剑伯伯和醒伯母,你怎么那么傻?”

    此刻,莫世已经完全呆在了原地,他的身躯细微的颤抖着,他甚至不敢回头,这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天籁之音出现的时候,他便知道她是谁……但,他更怕这只是一场梦。

    而她的话更是让莫世完完全全的陷入了空白之中……如果这个世界,有一个人一定不会骗他的话,那么,一定是她……而他们之间的信任,更是在十年前便已经成为了一种默契。

    那么,她所说的一切……便是莫世之前设想过的一种可能……那么,他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只能是她……

    “霜姐姐。”寒沁的紫眸之中水雾萦绕,轻轻呢喃着……她还是那般耀眼,只要她在,便足以让这世界一切的美丽都黯然失色……

    “为了你,婉儿姐姐在圣地与各大城池之中周旋,为了保全你的父母,隐藏你的信息,婉儿姐姐亲自到访了大陆一般的城池……因为你喜欢冷儿和心儿妹妹,为了保全剑家最后的血脉,婉儿姐姐不惜与你翻脸施压,并且,冒着被圣主责罚的风险,放走了剑家双神剑以及剑情,并且留下了剑魂的性命……而且,你真的以为五大宗是那么容易进的吗?”

    “若不是婉儿姐姐,你早就死在了古城之中……圣主之怒,皆由婉儿姐姐一人所承受,莫世,你还要傻多久,才能明白,这份爱,就连霜儿都不得不动容!”

    慕容霜的眸中晶莹流淌,她看向叶婉儿,轻轻一笑,“姐姐,我不能再让你自己去承受一切了……这些年,你无数次差点发现我,没错,那个人确实是我,就是我一直都在跟着姐姐。”

    “可是,他不能知道的。”叶婉儿拼命的摇着头,望着慕容霜的目光满是不解……如果可以,她早就可以说,为什么会等到现在。

    “婉儿姐姐,以后,就没机会了。”慕容霜的眼睛忽然一瞬间变得无比迷茫,“莫世,你记住,灭了慕容家的是莫滞,而保护了伯父伯母的是婉儿姐姐……我们一定要好好守护她们。”

    “霜……”莫世想说些什么,但此刻他竟然无法发声,声带就如同哑了一般。

    “我知道哥哥在想什么,对不起,哥哥,我连累了你,我躲了数年,竟然还是没躲过……我是她,也不是她,我是她强行塞入轮回的最后一丝善念,所以,她可以借助我从而得知你的一切信息。”慕容霜摇头道,“我以为,我离开了哥哥,哥哥就可以躲过……可是,躲不过的,双线暗棋……她,太可怕了。”

    “九幽神鼠为诱饵……我们所有的一切,竟然都在她的计算之中,从未逃脱。”慕容霜的眼眸蕴含着深深的悲伤,“根本逃不掉的……这就是宿命。”

    “是她吗?”莫世隐隐约约中想到了一个人……那个在塞北之城,他曾见过的老妪,一人逼退三大灵兵镜的强者。

    “呵……呵……呵呵。”莫世忽然笑了起来,他低着头,声音竟是如此颤抖,“婉儿,我对不起你,谢谢你做的一切,莫世只能下辈子再还了。”

    “沁儿,冷儿,心儿,你们要听话,活下去,替我照顾我的父母,这场战斗,不是你们可以明白的。”

    “霜儿,走吧,无论你是谁,我知道,你叫慕容霜,是我莫世的老婆,谁……”莫世猛然抬头,目光直接刺破了苍穹拍卖会冲向天空,接着,莫世也出现在了苍穹拍卖会的上方,凝声道,“要想伤害你的话,必须先要踏过的尸体。”

    而在莫世此言一出口,空中风云突变,本来晴朗的天空瞬间乌云密布,阵阵冷风刮过,让所有人的心底都升起了一股莫名的寒意。

    而且,变化的不只是天渊城,甚至是全大陆,整颗星球,而无论位于什么等级的人,都能感觉到那一股透骨的寒意,让人头皮发麻。

    “怎么回事?”叶婉儿第一个平复了下来,望着几女问道,秀眉间充满了不解之意。

    “不知道,但是,我们还是陪他一起吧!”寒沁轻轻一笑,牵起了叶婉儿的手,然后剑冷,剑心。

    四女站成一排,相视一笑,皆看出了彼此眼中的那种坚决。

    顿时,四道不同颜色的光芒闪烁,在空中,四人宛如四位下凡的仙女一般,展现着不同的绝美,此时,哪怕知道,她们将要面对的,可能是远远超出她们想象的存在,可是,她们的目中还是没有半点害怕。

    空中,莫世的紫金色长袍迎风飘起,那一头黑发也一瞬间扬起,颇有几分英雄末路的味道……在他的身边,一身粉色裙摆的慕容霜紧紧抓着莫世的手,朱唇边蕴着绝美的笑意。

    “柔若怜!”莫世仰天一声大吼,神魂的虚影直接在背后显现,脑中撕裂般的痛苦传来,但他还是大笑道,“你还是那般心狠手辣……动手,便要毁星。”

    “莫问世!”空中,一个看起来十七八岁的少女虚影出现,随后,渐渐凝实,顿时,她那惊世的五官暴露在了众人的视线之中,那一丝不挂的容颜每一处都美得恰到好处,五官如同镶嵌一般,精致的挂在那绝世容颜之上,在她的唇边也有着淡淡的笑容,只不过,这份笑容,更多的似乎是嘲讽,讥笑。

    那一身紫色连衣裙微微荡漾,雪白洁净的小脚荡漾在空中,她此刻的样子如同莫问世初见她时一般模样……

    “他叫莫世,不是莫问世。”顿时,慕容霜上前一步,一道巨大的蓝色剑影砸落,接着,天霜剑便出现在了慕容霜的手中。

    “不一样吗?”柔若怜雪白的脚丫轻轻晃动着,宛如十七八岁的少女一般,满脸娇羞,“而且,莫问世哥哥可是很喜欢人家此刻这幅模样的。”

    “呸!”莫世擦了擦嘴,嫌恶的目光投向空中那道身影,讥讽道,“不一样,现在的我,是莫世,在这里,有我最爱的人,有我想守护的一切……而且,你现在的样子,让我觉得,好恶心!”

    空中,柔若怜神色之间无半点波动,甜甜的笑容依然挂在脸上,笑道,“问世哥哥,你曾经可不是这样和怜儿说的。”

    美眸似怨似盼,不得不说,如果不清楚柔若怜本身模样的话,恐怕,所有人都会以为莫世是那个负心人……可是,却是她毁了他的一切,毁了她的一切憧憬与希望。

    看着莫世略微颤动的身体,慕容霜蓝眸蓦地一寒,娇躯之上,天蓝色的魂力瞬间涌出,同一时间,天霜剑猛然放大数倍,剑身之上的魂力宛如带着星辰大海之力,连空间都在隐隐震动着,呼应着慕容霜的剑气,直接向着柔若怜轰去……渡劫镜巅峰。

    “闭嘴。”

    这些年,莫世一直以为他和慕容霜的距离在渐渐消失,但是,身具九转圣光体和天赋最强的神剑,慕容霜根本就是天地间的宠儿,再加上九幽神鼠的存在,可以说,哪怕在神界,也一定没有人可以如此惊世。

    但,就是面对这慕容霜的全力一剑,柔若怜脸上闪过一丝不屑,微微伸出一根手指,轻轻一弯,讥讽道,“一个本座遗弃的垃圾,竟然也配于本座动手。”

    刹那间,空间中,仿佛有什么轨迹被改变,而慕容霜的剑影也直接消散于空中,仿佛从未曾出现过一般……而同时,慕容霜猛然喷出一口鲜血,连退数步,眼眸之中只剩下了浓烈的骇色。

    她知道,柔若怜很强……也一定不是她可以抵挡的,可是,她没有想到,有着天霜剑的她在渡劫镜巅峰,绝对可以代表这个大陆的巅峰之力,竟然只能逼她动一根手指。

    这……

    “霜儿,退下吧!”莫世金眸没有半分波动,脸上亦是没有半点惊讶……神皇之力,哪怕只是一丝都不是这个星球之人可以抵抗的,柔若怜,身具双神位,她已经可以投射自身百分之一的实力……而在魂元星,这百分之一的实力,名为无敌。

    终究还是到了这一步,这一刻,他终于明白了霜儿为何离去……还是她,他永远没有逃出她的掌控之中,甚至,入轮回,也恐怕只是想让他经历更深的绝望吧!

    只是,这一世的他,比上一世更明白,什么叫做守护,上一次,是他们保护了他,那么这一次,让他来保护这里吧!

    七宝……对不起,答应你的,爹地做不到了……

    小紫……我知道你还在等我,可是,我们无法再见了……

    师父……给你的承诺,莫世恐怕也无法完成了……

    还有……莫世的目光缓缓回转……她们,她们才是他这辈子最不愿意忘记的人……慕容霜,叶婉儿,寒沁,剑冷,剑心。

    她们……值得……值得他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

    “浴天炎!”莫世一声嘶吼,双眸之中瞬间仿佛有俩团鲜红的火焰活了过来,这一刻,他身上所散发的气息远远超过了慕容霜,超过了这个大陆的巅峰。

    无数火焰萦绕,宛如火神再生一般,他站在空中就足以吸引所有人的视线……

    慕容霜死死掩着嘴,她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代价,可是,她能阻止她吗?

    这个世界没有人可以在此刻阻止他,他是为了这个星球,而这个星球除了她们,还有无数生命,还有莫世的父母……

    “燃魂。”柔若怜的脸上终于浮现了一丝凝重之色,不过那笑意却半分未减,“哥哥还真是不惜命,只可惜,这一次,恐怕再也没有龙神了!”

    话音刚落,柔若怜身上,一道道蓝光萦绕而出,顿时,万千冰雪之力凝聚,天空温度挤压而下,竟然把莫世燃魂所产生的浴天炎之力都完全压制了下来。

    “哥哥,不要。”寒沁紫眸之中泪光萦绕。

    “阻止不了的,那是他自己的决定,如果他不做,哪怕活下来,他也会带着愧疚活一辈子。”一滴冰凉顺着剑冷的雪颜滑落,转瞬成冰。

    “如果那是哥哥的选择,那么我愿意陪他一起承担。”剑心美眸迷蒙的落于空中那道身影之上,银光照耀,有情剑直接出现在了手中。

    “是啊,他那么耀眼……像是星辰中的太阳一般,才会让那么多人愿意为他不顾一切……”叶婉儿是众女之中唯一一个朱唇竟然还带着淡淡笑意……活下来又如何,她早就累了,圣地之中的黑暗,她见得太多了,所以,她才能为他如此不顾一切,他是这浑浊的世界中,她心中最想保护的人。

    “姐妹们,那便战吧,至少,不留遗憾……”慕容霜伸出玉手拭去嘴角的血迹,天霜剑前指,“剑舞冰玄万里凝,清冷独世是天霜。”

最终章 火漫三生情三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