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章 五方观(1/2)
作者:枫铃下
    就这样,在热心爬山友的指点下,陈豪带着绥绥继续上山,去那通天峰看看,据说茅台山最大最出名的道观就在那里。

    顺带一提,陈豪问了那男子的姓名,只知道对方姓张,名字倒是忘了……

    “呼……”

    “好高啊!”

    走在有些险峻的山道上,陈豪开始气喘,抬头看着那云雾缭绕的通天峰,发现依然有很长的路,不免发出感慨。

    他们从半山腰开始,在山道上已经走了半个多小时,距离峰顶还有如此距离,以陈豪的体力也有点小累。

    “话说到底是什么样的道观,能够建在那么高的山峰上,建筑材料是怎么运送上去的?不会是人力搬上去的吧?”

    想到峰顶还有一座道观,陈豪就产生了这样的疑惑,想到很多名山上都有一些道观啊,或是寺庙之类的,它们能够建成,确实可以用鬼斧神工来形容。

    “粑粑,山上的灵气开始浓郁起来了。”

    绥绥小鼻子动了动,似乎感应到什么,开口道。

    “嗯?灵气?”

    “你是说,玄幻小说里写的那种灵气?”

    听到绥绥提到“灵气”这个概念,陈豪完全是懵圈状态,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询问是不是自己理解的那种意思。

    绥绥点了点小脑袋,回道:“差不多是那个意思。”

    “稍微有点差别就是,灵气其实是一种本源力量,一直存在于这个世界,只不过凡人难以感知,修行者,包括妖族,都能够进行感知,将灵气纳入身体进行炼化,从而提升修为。”

    通过绥绥的解释,陈豪了解了有关灵气的概念,确实与玄幻小说中描写的没什么差别。

    现在陈豪已经见怪不怪,神见过了,九尾天狐还是他女儿,灵气这种东西不就是常识吗?

    “绥绥,你平时需要,emmm……补充灵气吗?”

    “当然不需要,绥绥是特别的存在,修为、力量的增长根本不需要靠灵气。”

    陈豪略微思索了一下,想到这应该跟那个系统有关,绥绥变强大,只需要增加亲密值即可。

    刚才根据绥绥所说,越往高处,灵气就越浓郁,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有那么多道观和寺庙趋之若鹜。

    “其实这里灵气的浓郁程度只能用稀薄来形容,在绥绥现有的记忆中,这是最不入流的。”

    绥绥最后补充了一下,表示茅台山的灵气浓郁程度非常拉胯,因此才会有那么多道观和寺庙,这些恐怕也都是些不入流的小门小派,真正的灵山宝地还轮不到他们。

    有了这层理解,陈豪对通天峰上的那个道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知道那些道士会不会如小说中描述的那样,来个御剑飞行?

    抱着这样的期待,陈豪打起精神,再次朝着峰顶攀登。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登山者,不愧是国内有名的旅游景点,即便那么高的山,需要爬那么累,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上到峰顶一探究竟。

    这倒是更现在某些所谓的网红景点有所差别,本质区别就是一个有真材实料,一个则是靠着营销炒作;一个经久不衰,一个很容易过气。

    相同点就是,人都很多!

    观察了一下这些人,发现他们很多都是信仰道教的,身上带着一些道教的信物等等。

    “哈!哈!”

    “终,终于到了!真他娘滴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登,终于登上了通天峰的峰顶,陈豪累得气喘吁吁,直呼受不了。

    其实吧,正常来说,慢慢攀登,中间偶尔休息一下,大约两个半小时可以登顶。

    但或许是为了彰显爸爸力,陈豪一鼓作气,中间没有停歇,快步登顶。

    “粑粑,快看那里!”

037章 五方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