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章 暴脾气的老和尚(1/2)
作者:枫铃下
    茅台山,之所以出名,就是山上拥有众多道观和寺庙。

    而其中最出名,可以称之为两者魁首的表示五方观和渡云寺。

    这两者在茅台山的香火最旺,也拥有最多的信徒,同时占据着茅台山最好的两座山峰,通天峰和凌云峰。

    为什么是最好的山峰,绥绥的解释就是这两座山峰恰好是灵气汇聚点,然后扩散到其他山峰,形成一个天然的“聚灵阵”。

    当然,这算是最次的“聚灵阵”,效果非常一般,否则这茅台山哪还轮得到五方观、渡云寺这种门派。

    “你的意思,那个什么渡云寺也是修真门派,只不过他们是修佛的?”

    来到茅台山之后,陈豪接触到了修真界,所以还是比较好奇这些东西,毕竟之前都没有遇到过。

    当然,陈豪也就表现出好奇,不至于震惊,神都见过了,身边还有个九尾天狐的女儿,修真门派咋滴了?还没我家女儿牛!

    “正是!”

    “那些秃驴比起贫道可要固执得多,若是大姐头你们要去,需加小心!”

    五方道人对于渡云寺的那些和尚相当不待见,不单单是两个门派处于竞争关系,还有就是理念不同,修道和修佛,彼此有很深的成见,这就是所谓的门户之见。

    “好,知道了,我们又不是去惹事的,怕甚!”

    “嗯嗯!”

    “如果他们不识相的话,本小姐会给他们一个难忘的教训!”

    今天身体正好有所成长的绥绥双手叉腰,说出这话颇有一番气势。

    告别了五方道人之后,陈豪带着绥绥准备前往凌云峰。

    (一个有手机的道士,加个v自然方便以后联系,在科技年代,那还需要什么千里传音?)

    凌云峰其实与通天峰的直线距离并不远,遥遥相望,站在通天峰顶就可以看到凌云峰。

    但是想要从通天峰到凌云峰却要走很长的山路,先下,后上,根据陈豪的脚程差不多走了近两个小时才到。

    “好累,人老了,体力跟不上了呀!”

    陈豪抹了一把额头的汗,终于来到凌云峰的峰顶,累得气喘吁吁。

    绥绥自然是贴心地拍了拍陈豪的后背,自己则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一口气上山顶不带出汗的。

    渡云寺,拥有气派的山门,即便是山门外的香炉,也是香火不断,信徒和普通游客络绎不绝,丝毫不比五方观那边差。

    什么,你问渡云寺有没有所谓的vip收费项目?

    没看到那个身穿僧服,还留着长发的人吗?那就是渡云寺的俗家弟子,至于花了多少钱,那是商业秘密……不对,是功德无量!

    不同于五方观,渡云寺多了份烟火气,显然是因为焚香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

    陈豪带着绥绥进入渡云寺中,与五方观那种淡雅脱俗的道境不同,这里佛法庄严,不时能够听到诵经念佛声传入耳中。

    来到大雄宝殿,这是一座寺庙最宏伟的建筑,而里面恰好有一场方丈的佛经讲法。

    在最前面的,是一名身穿华丽袈裟的老和尚,面容看上去有些苍老,但精神饱满,显然是修行中人,中气十足,声如洪钟,让那些信徒不自觉的听入迷。

    方丈法号——法云!

    “哦——”

    “嗯嗯!”
044章 暴脾气的老和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