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章 见丹眼开(2/2)
作者:枫铃下

    法云老和尚态度发生了180°大转变,称呼从妖孽直接变成小施主,这妖丹的诱惑力着实巨大,果然真香定律在全世界、全位面是通用的。

    “你是想要这妖丹吗?”

    绥绥拿着假妖丹在手中晃了晃,法云老和尚的眼睛滴溜溜得跟着动,生怕脱离自己的视线。

    法云老和尚听到绥绥的问话,下意识点了点头,没有拒绝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哦,不,老,老衲只是……这……”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反应过来,看到绥绥坏坏的笑容,法云老和尚老脸一热,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将欲念暴露得如此彻底,而且还是在佛祖面前,连忙诵了句佛号,强压心中对妖丹的渴望……

    “那就给你吧~”

    “小施主当真?老衲谢过!”

    “做梦!”

    绥绥稍微动了动鱼竿,法云老和尚立刻咬饵。

    “呃……”

    “老衲知道妖丹珍贵,但老衲确实想要用它提升自己的修为,而小施主的实力超凡脱俗,相信已经用不到这妖丹,可否成全老衲?老衲……”

    “老衲愿意拿这渡云寺中任何东西进行交换!”

    法云老和尚完全没有了之前的脾气,低声下气地央求绥绥,只为那他以为的妖丹。

    所以说,哪有什么绝对固执的人,在绥绥的调教……教训下,还不是变得服服帖帖?

    法云老和尚能够这么低声下地,自然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修为,原因很简单,自己已经在这个境界停留了很长的时间,如果再不寻找突破的机会,大限将至,那就是自己圆寂之时。

    而若是能够炼化妖丹为己用,对自己的突破将有巨大的帮助,所以无论如何他都想得到这颗妖丹。

    明抢?

    不是没想过,但立刻被法云老和尚否决了,立刻死和再活几年圆寂,他肯定选择后者。

    “你的东西,本小姐还真就瞧不上!”

    这句话似曾相识,而确实如绥绥所言,这渡云寺中的一切,都没有一件能让她感兴趣的。

    “不过本小姐有个提议,正好无聊,不如咱们来斗斗法,若是你赢了,这妖丹归你,怎样?”

    “斗法?如何斗法?”

    原本听到绥绥对他的东西不感兴趣时,法云老和尚一脸失落,但事情有了转机,瞬间来了精神,询问如何斗法。

    “很简单,三个项目,你来选择,只要你能在其中一项胜过本小姐,就将这……妖丹送给你,如何,是不是很简单?”

    绥绥那小狐狸的笑容挂在脸上,一步一步诱惑着法云老和尚跳进来。

    其实这都是绥绥出于无聊想要打发一下时间想出来的点子,茅台山的风景看了,那么接下来自然要一点余兴节目,跟法云老和尚的斗法正正好。

    “好!就按小施主说的办!希望小施主信守承诺,只要老衲赢下一场,请将妖丹赠予老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