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章 蓬莱仙岛,修真大会(1/2)
作者:枫铃下
    五方道人整理了一下,开始向陈豪他们述说为什么这么急请他们过来。

    “这件事颇为重要,是数百年来,修真界的一件大事,贫道觉得有必要让大姐头来定夺……”

    “其实修真界有习惯,每一甲子都会举办一次‘修真大会’,各方探讨一下修真心得,这是通俗说法,其实就是各大门派和家族之间的比试,从而增加在修真界的地位。”

    “说白了,这‘修真大会’就是为那些大门大派准备的,与你们应该无关吧?”

    听到五方道人提起所谓的“修真大会”,作为成年人的陈豪一下子就明白了具体的含义。

    “阿弥陀佛,正如施主所言,像我们渡云寺和五方观,属于修真界最末尾的存在,甚至一些大门派都不愿意承认我们是修真界的人,说来惭愧!”

    法云老和尚也没有避讳,承认渡云寺和五方观不入流。

    “听你们的意思,这‘修真大会’应该快了召开了?”

    陈豪脑子还是比较好使的,五方道人和法云老和尚提起这件事,恐怕就是跟这“修真大会”即将召开有关。

    五方道人点点头,续道:“正是!”

    “距离上一次‘修真大会’,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六十年,当年贫道刚刚窥得修真之道,奈何天赋有限,如今也才这点成就。”

    “好在有大姐头的帮助,如今更进一步,有望再次突破!”

    “老衲亦是如此,感谢大姐头相助!”

    两个老家伙一通马屁,必须要赞美一番绥绥,相当于再造之恩。

    “挑重点说!”

    绥绥对此并不在意,而是让五方道人和法云老和尚说重点,她可不认为他们把自己叫来只是说这些有的没的。

    “是是是!”

    “这次‘修真大会’有所变化,它邀请的对象空前广泛,我们五方观和渡云寺都可以前往,人数不限!”

    说到这里,五方道人有点小兴奋,这“修真大会”乃是修真界一大盛事,以往他们五方观和渡云寺因为自身原因,根本没资格参加,而这次给了机会,当然有想法前往见见世面。

    当然,五方道人和法云老和尚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即便受到了邀请,也没有第一时间决定,凭他们两人的修为,去了反而更丢人。

    于是想到了绥绥,希望她能带着跟他们一起去。

    “你们的想法本小姐明白了。”

    绥绥也不笨,一下子猜到了两个老家伙心中的想法,看着两人期待中又带着忐忑的眼神,觉得很好笑。

    “粑粑,你怎么看?”

    绥绥可不会轻易答应两个老家伙,一切都要看陈豪的意思,作为粑粑的好女儿,讲究一个自觉。

    “emmm……”

    “我其实没什么太大的意见,去见识一下这什么‘修真大会’也是难得的经历,当然……”

    陈豪摸了摸下巴,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原本有门槛限制的盛会,如今突然降低标准,事出反常必有妖啊!”

    正如陈豪所言,这其中可能有隐藏的秘密也说不定。

    “粑粑,你是说……”

    “没错,妖怪狂暴可能与此有关!”

    父女俩心有灵犀,第一时间想到了这个可能。

    当然,这也是陈豪的猜测,结合“神”的提醒,应该是八九不离十。
071章 蓬莱仙岛,修真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