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升仙序幕,三十六郡城(1/2)
作者:白衣封候
    这一天,到了叶良辰说的,升仙大会举办的时候了,楚天行手中的令牌从早上就开始不停地冒光。

    吃过早饭,收拾完餐具之后,楚天行来到演武场,萧炎,陆雪琪和李元芳已经在这里等着他了。

    没错,这一次他们全都去,李元芳作为玄天剑宗最高战力,如果不带上他,楚天行肯定是不会出门的。

    让萧炎和陆雪琪一块出去,见见世面也挺好的,毕竟整日困锁深山,人是会变傻的。

    楚天行把手中令牌抛了出去,令牌飞在半空散发出一道流光,空地上形成一个传送门,随后令牌又飞回楚天行手中,只不过令牌变成了凡品,其上再无灵光闪烁。

    “看来是一次性用品,走吧!”

    李元芳点点头,率先迈进传送阵,楚天行三人紧随其后,等四人全都走进之后,传送阵消失不见。

    只有小白的叫喊声,回荡在山谷间,玄天剑宗暂时变成了一个无人的世外桃源。

    时空转换,楚天行等人再回过神来,已经出现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放眼望去,四周全是传送阵,而每一个传送阵旁边都有人在等候着。

    “各位上仙,请来这边登记一下,升仙大会还有一个时辰才会举行。”

    “哦!”

    楚天行跟着一旁等候多时的引路人来到登记处,登记完自己的情况。

    宗门:玄天剑宗

    级别:九品宗门

    “楚兄!”

    一道略微耳熟的声音响起,楚天行回过头,只见叶良辰脸上堆着笑意,正大踏步而来。

    “呦,良辰兄,好久不见啊。”

    叶良辰走到近前,对着一旁默默等候的领路人摆摆手。

    “是啊,几日不见,楚兄倒是让叶某刮目相看了,距离升仙大会还有一点时间,就让我带你们转转吧。”

    “好啊,这是李元芳师叔,这是我师弟萧炎,师妹陆雪琪。”

    楚天行给双方介绍了一下,彼此寒暄几句,叶良辰开始带着他们溜达。

    若说碰到叶良辰是个巧合,楚天行是不信的。

    其实本来就是,楚天行手中的令牌与别人的令牌不同,所以在楚天行他们出现在这里时,叶良辰就感知到了。

    但他真的是对楚天行刮目相看,上一次见面时楚天行还只是练气四层,短短十天竟然已经练气八层了。

    虽然练气八层在叶良辰眼中依旧不算什么,但十天突破四个小境界,哪怕这是练气期,依旧能够看出楚天行的不凡,或者说玄天剑宗的潜力。

    一路上,叶良辰边走边给楚天行介绍这次升仙大会的大致流程,原本这些都是由引路人介绍的。

    这一处升仙大会共有十二个势力参加。

    上三品宗门一个,中三品宗门四个,下三品宗门六个。

    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唯一的一个三品宗门,五行宗。还有两个四品宗门,赤虹门和御兽宗。

    至于其他的,叶良辰并没有过多的介绍,想来并不是什么值得注意的,哦,玄天剑宗被分到了下三品之列。

    对于这个结果楚天行没什么意见,毕竟自家人知道自家事,现在主要是低调的把徒弟收了,几品什么的,以后再说。

    “那这也才十一个门派啊,还有一个势力是啥啊?”

    楚天行算了一下发现还少一个组织。

    “还有一个,就是我代表的大秦!”

    面对楚天行的疑问,叶良辰语气平淡的说道。

    叶良辰接着给楚天行他们介绍流程。

    大秦皇朝以郡为单位,举办升仙大会。

    目前楚天行他们所在的就是天河郡。

    每一郡都有四座大城,而天河郡差不多约有30万左右的人参加此次升仙大会。

    这30万人都经过了初步测试,都是身具灵根之人,当然灵根属性,强度还需要在这里重新测试才知道。

    总之,一句话,宗门想招收多少弟子就招收多少,弟子管够。

    楚天行:emmmmm

    11个宗门,30万弟子……分下来每一个宗门差不多要招收两万多,才能把这30万人瓜分掉。

    “最后肯定会剩下一部分人的吧。”

    “这一点我早就想好了,像五行宗这种上三品宗门,光是招收的杂役弟子就不止三万。”

    “不错,有的宗门碍于自身规模,招收的弟子并不多,但是无妨。”

    “多出来的弟子我会把他们送进上三品宗门,做杂役弟子。”

    “就算是杂役弟子,那也是上三品宗门的杂役,说不定他们其中就有人混的比下三品弟子还好呢。”

    “最后还剩下的……”

    叶良辰看了楚天行一眼,转过身去,语气波澜不惊,却又异常坚定的说道。

    “最后还剩下的,我会带他们走,组建成军,成为我大秦的后备军队。”

    “他们或许灵根低劣,但我不在乎,我大秦养的起他们!”

    “练气为兵,筑基为将,金丹为帅!他们必将为我大秦开疆拓土,无往不利!”

    楚天行看着叶良辰的背影,良久,良久……天方夜谭?狂妄自大?他一时间不知道该用什么字眼评价眼前的人。

    “说这些还是太早了,走吧,前边就是测试灵根的地方。”

    前方空地上石柱林立,每一根石柱旁边都放置着一张桌子,站着两个人。

    “这里就是测灵根的地方,那些少年少女们,会现在这里测试自己的灵根属性与品质。”

    “只有身具乙中灵根以上的人,才有自主选择宗门的权利。”

    “我将其称为天才条例。”

    “乙中灵根及以上者,可自由选择宗门,同时家族得到朝廷嘉奖,官居九品,享受朝廷俸禄。”

    看的出来,叶良辰真的是想要把宗门,宗门弟子和大秦绑在一起,做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同时,为了打破上品宗门对于天才弟子的垄断和不重视,上三品宗门,最多招收八百个天才弟子。”

    “中三品最多招收四百个天才弟子,下三品最多招收一百天才弟子。”

    “这三十万人,看起来多,但符合天才条例的,估计也就三千左右。”

    “若不控制每个宗门招收弟子的数量,那这三千弟子必然都会选择三品宗门,五行宗。”

    “那样只会造成五行宗越来越强,而后面的宗门越来越弱,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

    “这不是我想看到的。”

    “同样为了照顾那些上品宗门,按照宗门品级从上往下,有权利优先挑选弟子。”

    “我这么说,楚兄可明白?”

    楚天行点点头,看了叶良辰一眼。

    他现在怀疑叶良辰是不是也是穿越过来的,这家伙的每一想法,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太前卫了。

    人们总说,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楚天行敢肯定,叶良辰不是天才,就是疯子。

    “等测试完之后,会有专门的人登记成册,然后供你们这些宗门大佬挑选,商讨。”

    “当然,这些还没完,后面还有一个九千层的台阶,登上山顶,便是天才,享受天才条例的福利。”

    “宗门代表也可以在测试灵根的时候挑选天才,但宗门主动挑选的人数,会占掉一个天才份额。”

    “而一个宗门最多只能主动挑选天才份额的一半。”

    这比较好理解,比如玄天剑宗是下三品宗门,他们的天才份额是一百,也就是他能招收一百个乙中灵根以上的天才。

    如果他在测试灵根期间招收弟子,最多只能招收天才份额的一半人,也就是五十个弟子。

7 升仙序幕,三十六郡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