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江湖险恶(1/2)
作者:白衣封候
    升仙大会的第一天夜晚,叶良辰缓步来到东边聚集地,前方竖着一杆白色的大旗,一边的界碑上写着三个大字。

    白云城!

    叶良辰轻车熟路的来到一间房子前,伸出手轻轻敲打房门。

    “孤城堂弟,睡了吗?”

    “堂哥!快请进”

    房门从里面打开,一个身穿白色练功服的阳光少年略有疑惑的看着叶良辰,然后高兴的请他走进房间。

    “堂哥怎么有空到我这里来啊?”

    “现在没什么事,到你这里来转转,怎么样,想好要加入哪个门派了吗?”

    “额……我还是想回家继续跟着父亲修行。”

    少年挠了挠头,略微有些不好意思。

    “你啊,叔父说了,让你出来开开眼界,见见世面,所以回去就不要想了。”

    对于自家这个堂弟,叶良辰很了解,对于自己那个叔父的实力,他也很了解。

    “那我就选五行宗吧,毕竟这可是唯一的一个上三品宗门。”

    听到不能回去,少年叹了一口气,鬼知道堂哥跟父亲说了什么,父亲竟然同意让他参加这一次的升仙大会。

    “依照你的天资,加入五行宗可算得上是板上钉钉的事,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更想让你加入玄天剑宗!”

    少年有些不解,但并没有特别大的反应,按照他对叶良辰的了解,叶良辰这么说,必然有他的原因。

    “玄天剑宗不是一个九品宗门吗?难道堂哥很看好这个门派?”

    叶良辰神秘一笑。

    “现在看来,玄天剑宗确实是一个不出名的九品宗门,不过根据我的观察,这个宗门可不简单啊。”

    “说不定半年之后的仙武会上,这个宗门跟可能从九品,变成了六品,或者五品。”

    “堂哥这么看好玄天剑宗吗?”

    少年有点不敢置信,对于叶良辰的计划,他是略知一二的。

    这一次升仙大会仅仅只是开始,半年之后,还会有一场仙武会。

    到时候,各门各派可以派出从弟子参加,仙武会分为两个部分。

    一部分是原本的宗门弟子之间的比斗,另一部分,则是通过升仙大会加入宗门的弟子之间的比斗。

    仙武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各宗门内部的选拔赛,选出参加下一阶段比武的人员。

    下一阶段是区域赛,一个郡城就是一个区域,这一阶段是各郡城内部的比拼,选出每个郡最强的年轻一代。

    而第三个阶段,则是最强赛!每个郡的最强,都可以去皇城郡,与其他三十五个郡城的强者,争夺大秦年轻一代最强的名号。

    仙武会,一是为了向大秦子民宣扬这些宗派,另一个就是考察各宗派的实力。

    最关键的是,大秦会按照各宗门新入门弟子的强弱,也就是他们这一批通过升仙大会加入宗门的人,半年之后的实力强弱,来决定下一次升仙大会,各门派招收弟子的数量。

    而且会重新给各宗门定品级。

    当然,在少年想来,最后最强的名号,一定会留在皇城郡,毕竟那里才是各大势力的角逐!

    像清河郡,最厉害的不过是一个三品宗门五行宗,到时候不排第三十六就不错了。

    “我觉得仙武会上,不出意外的话,玄天剑宗能带领咱们清河郡,闯进前三十,甚至………”

    甚至什么,叶良辰没说,毕竟现在离仙武会还早,一切都犹未可知。

    “这么夸张的吗?”

    “今天你们来之前,玄天剑宗的弟子也在测灵石柱那测试了灵根,你知道他们的灵根是什么吗?”

    “什么?比我的还要好吗?”

    看着堂弟脸上自信,甚至有点自负的神情,叶良辰微微一笑。

    这个小家伙,确实需要打击一下,小看了天下,最后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一个火甲下!”

    “那不跟我一样嘛!而且还是个普通灵根。”

    少年撇撇嘴,不以为然。他以为堂哥铺垫了那么多,会是什么了不得的灵根呢。

    “一个雷甲上!”

    少年的不以为然停滞在脸上,张张嘴,却没有声音。

    “雷……雷系?!”

    “还是甲上??!!”

    金木水火土,五行灵根被称为普通灵根,这五种灵根之外的,统称变异灵根。

    当然,变异灵根也有很多种,比如风,冰,雷,日,月等等……变异灵根之间,其实也是有等级区别的。

    但无论怎么排序,有一个灵根是大家公认的。

    雷系灵根,乃是攻伐第一的灵根!

    火灵根狂暴,日灵根炙热,金灵根锐利,这些灵根无一例外都是善攻伐的灵根,但在雷系灵根面前,这些都只能算是弟弟。

    这个世界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

    修士中,唯剑修攻伐第一,余下者皆为第三!

    灵根中,攻伐上者仅雷系,其余灵根皆为下品!

    玄天剑宗竟然有个雷系灵根,而且还是甲级上等!这简直是天生雷体了!

    虽然他也是变异灵根,但他只是风灵根,而且是甲级下等。跟那个雷甲上,毫无可比性!

    看着堂弟眼中闪过的一丝战意,叶良辰心满意足的点点头。

    年轻人切不可自大,须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但也不能少了傲骨,丢了自信。

    这一点,叔父把堂弟教导的很好。

    “堂哥,玄天剑宗其他人呢?其他人的灵根是什么?”

    一个火甲下,一个雷甲上。这种放在一品宗门都是天才之辈的弟子,玄天剑宗竟然有两个,现在他可不认为玄天剑宗真的是一个九品宗门了。

    “没了,玄天剑宗就来了四个人,只测出来两个人的灵根!”

    看着自家堂弟脸上的期待,叶良辰内心给自己点了个赞。

    “嗯,已经引起这臭小子的好奇了,看来再添一把火,这件事就成了。”

    “就来了四个人?只测出来两个人?”

    少年回味着这句话,怎么越念越觉得哪里不对。

    “是啊,剩下一个是他们掌门,他们掌门测灵根的时候把测灵石柱弄坏了一个,根本没测出来灵根。”

    “还有一个是他们长老,金丹期修士,好像还是金丹巅峰。”

    “啊?”

    少年想起来了,似乎他在来的时候,确实看到有一个测灵石柱倒塌的废墟,当时他还在想,是谁没事干打测灵石柱玩。

    没想到竟然是测试灵根把测灵石柱测蹦了。

    “这玄天剑宗闭山隐世多年,宗门弟子稀少,底蕴深厚,宗门驻地灵气浓郁,风景优美,堪称人间仙境。”

    “如果不是我一再邀请,再加上他们新上任的宗主是个年轻人,想要有一番作为,恐怕他们是不会参加这个升仙大会。”

    “不过既然堂弟不想加入玄天剑宗,我也不勉强,三品宗门五行宗也挺好的。”

    “反正我也挺担心的,毕竟玄天剑宗乃是剑修传承,弟子挑选肯定非常严格,万一到时候表弟你落选了,我怎么向叔父交代啊。”

    听到叶良辰的话,少年呼腾一下站了起来,脱口而出一句话。

9 江湖险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