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金丹长老?齐上吧!(1/2)
作者:白衣封候
    升仙大会第二日,天刚蒙蒙亮,山下自己开始热闹起来,第二批少年少女,开始测试灵根。

    不过这些都跟楚天行无关,他虽然决定要下山收一些天才,但他可不会这么早就起床。

    楚天行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吃了点东西,在山上并没找到萧炎和陆雪琪。

    不过李元芳倒是在山上,听他说两人一大早吃过饭就下山玩去了。

    想想也是,十七八正是爱玩的时候,尤其是两人以前根本没有碰到过这么热闹的事。

    对于两人的安危,楚天行是不担心的。

    毕竟山下多是毫无修为的普通人,能威胁到两人的只有同来参加升仙大会的其他势力。

    如今萧炎练气六层,陆雪琪已经踏入筑基,一身武艺经过李元芳的指点,两人若是想走,能留住他们的不多。

    至少前来参加升仙大会的下三品宗门,没有这个实力。

    中三品宗门和上三品宗门虽然有这个实力,但想来应该也不会为难两个年轻人。

    就算他们不给玄天剑宗面子,也要给叶良辰面子。毕竟他们可是受叶良辰的邀请,来参加这次升仙大会的。

    叶良辰作为升仙大会的主办人,如果升仙大会出了乱子,首先被牵连的就是他。

    “师叔要不要一块下山,挑几个值得培养的好苗子。”

    李元芳沉思片刻,点点头起身。

    “师叔,你说这一次咱们玄天剑宗招多少弟子合适?”

    这个问题楚天行一直没有答案,招的少了,肯定是不行的。

    但是招的多了,又不合适。

    玄天剑宗虽然场地够大,能够容得下很多人,但玄天剑宗人手不足啊,各种软实力不达标啊。

    目前玄天剑宗只有他们四个,平日里吃饭都是陆雪琪负责的,等新弟子入门了,再让陆雪琪负责就不合适了。

    系统任务要求玄天剑宗最少有一百名弟子。

    楚天行一直在考虑该去哪里找一个专业的后厨团队,这个团队最起码要能够负责一百个人的吃喝。

    除此之外,楚天行还要考虑开支问题,目前玄天剑宗毫无收入来源,但新弟子入门,仅是维持每日日常,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招收的弟子越多,开支就越大。

    而且还有后续功法问题,混元经虽好,但毕竟只是一部用来打基础的基础功法,只适合练气期修士。

    如今陆雪琪已经筑基了,后续功法也是一个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武技问题。

    玄天剑宗并没有什么很厉害的武技,甚至可以说除了玄剑真人留下的玄元剑法之外,玄天剑宗根本没有其他的御敌手段。

    另外玄天剑宗还需要找几个长老,不过这个问题不着急,李元芳可以先顶着。

    除了这些之外,玄天剑宗还有很多问题……

    总之现在玄天剑宗就是一个空壳子,急需要各类的人才补齐,最起码要维持一个宗门的日常,解决弟子们的生活所需。

    至于其他的问题,可以慢慢解决。

    楚天行跟李元芳向着传送阵而去,两人一路走一路探讨。

    目前玄天剑宗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后厨问题和开支问题。

    其实这两个问题是一个问题,那就是钱!

    玄天剑宗没钱啊!

    找到大厨,你总得给人开支吧。新弟子吃饭,你总得有钱购买食材吧!

    这么一想,楚天行就觉得脑阔疼,真是不当家不知道柴米油盐贵,原本他以为当个宗主挺好的。

    毕竟他看的那些网文中,那些宗主掌门,整天啥也不用干,挺轻松的。

    咋换成他,就这么多问题呢。

    思考着这些问题,楚天行和李元芳踏入了传送阵,转眼已经出现在了山脚下,看着不远处人头攒动的人海,楚天行暂时性的把这些问题抛在了脑后。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实在不行他就找叶良辰借,叶良辰作为大秦皇室,应该很有钱!

    而且作为主办方,扶持救济一下组织内的贫苦宗门,应该……没问题吧!

    楚天行放眼望去,全是十五六七的少年少女,每个人都穿着一样款式的武服,就连脸上的神情都差不多。

    激动中带着一点担忧。

    “张三,土丙下!”

    “李四,木丙上!”

    “王五,金乙下!”

    “马六,火丙下!”

    每一个测灵石柱前都有人在排队等着测试,队伍排的很长很长,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条长龙。

    楚天行跟李元芳并肩而行,在测灵石柱后方走过,少年少女纷纷转过头,用好奇的眼神打量他们两人。

    楚天行跟李元芳的穿着跟他们不一样,而且李元芳的年龄也不符合,所以没有人会觉得他们两个也是参加测试的。

    两人的穿着跟他们不同,也不是升仙大会的工作人员,毕竟工作人员有统一的着装。

    那只剩下一种可能了,那就是两个人是修仙宗门派来的代表。

    他们也见过其他的宗门代表,对于有宗门代表这件事并不奇怪,不过他们还是好奇,这两人是哪个宗门的?

    那个人那么年轻,竟然就成了宗门代表,最重要的是……两个人都好帅,好有气质啊。

    对于这些年轻人的心理活动,楚天行自然是不知道的。

    不过他还是注意到了众人偷偷打量的目光,于是他手提千古剑,腰杆挺直,还时不时的转头冲人海露出和善的笑。

    嗯,没错,下山之前他忍不住翻了翻那本《世外高人的自我修养》。

    这些人当中,说不定就有人因为他的一个友善笑容而加入他们玄天宗门的人呢。

    楚天行跟李元芳虽然走的不快,但脚步不停。

    只不过一路走来,并没有见到几个乙中灵根的天才,大多数人都是丙,连乙下很少。

    不过这一路走来并非没有收获,楚天行发现没走多远,就有其他宗门的人在守株待兔,盯着灵根石柱。

    甚至楚天行还碰到了萧炎!

    “师弟,你在这里干啥呢?师妹呢?”

    萧炎垂头丧气的坐在一个测灵石柱不远处,百无聊赖着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楚天行的声音,赶紧转头。

    “大师兄,师叔!”

    “你们怎么来了?”

    “怎么了?我们不能来?还有,你在这里干什么呢?”

    听到楚天行的话,萧炎摸了摸鼻子,略微尴尬的说道:“能来,能来!”

    “还不是师妹,说让我在这里看着,如果出现天赋较好的年轻人,就收进咱们玄天剑宗。”

    “可是我在这坐了一上午了,一个天才都没见到!”

    萧炎低着头,眉头紧锁,语气低沉,看的出来心情不是很好。

    “你们天才的标准是啥?是不是你们标准太高了?”

    天才确实少见,但来来往往这么多人,一个上午一个天才都没有,楚天行也觉得不可能。

    “师妹说咱们三个里,我的天赋最差,所以就以我为标准,灵根比我差的不要。唉………”

10 金丹长老?齐上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