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楚大款,新弟子(1/2)
作者:白衣封候
    测试灵根结束了,下一步就是登山。

    楚天行始终没有想到登山该是个怎么登法,毕竟山下差不多有30万人,肯定是不能一起登山的,山体也容纳不了这么多人。

    如果分批登山的话,又必将耗费很长时间。

    不过好在叶良辰给了他答案,同时也让他对于这个世界,对于大秦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从外边看起来这九千层台阶,只是台阶,实际上并非如此。

    这是一个大型的须弥芥子,里面的空间无限大,每一个人只要踏上第一层台阶,就会来到一个独立的空间,独自一个人登山。

    而且还可以更改里面的时间,外边一天,里面十天!

    据叶良辰说,为了这一次升仙大会,大秦动用了神器九州鼎。

    楚天行已经在书本上了解到了不少关于这个世界,关于大秦的事情。

    而且他也知道这是一个修仙高武的世界。

    但能改变空间,改变时间流逝……而且是遍及大秦三十六郡,大范围的时空变幻……九州鼎,未免太bug了!

    面对楚天行的惊叹,叶良辰神秘一笑,没有多解释什么。

    登山开始,无数少年少女踏上台阶,开始了自己的登山之路,而山顶上,早就有人在等待着他们。

    叶良辰带着楚天行他们这种宗门代表,早已在山顶等候,每个宗门都分开一段距离,面对着上山之路,每个势力代表旁都竖着一杆大旗,上面画着宗门标志和宗门名字。

    叶良辰自然是在最中央,身旁竖着一杆大旗,黑色的旗帜上写着一个大大的秦字!

    除了他之外,只有身旁两三个负责登记的下人。

    而玄天剑宗就被安排在叶良辰的旁边,旗帜上画的是一柄长剑,看起来似乎是按照千古的样子画的。

    楚天行与李元芳盘腿坐着,身前的桌子上放着美酒美食,身后依次站着萧炎陆雪琪,还是华云飞三人。

    像华云飞他们这种已经被门派挑选中的天才,是不需要登山的。

    不只是华云飞他们,山上这些宗门后面多多少少都有几个天才弟子。

    至于有多少,楚天行也没有详细数过,不过肯定比他们玄天剑宗多。

    “哎,良辰兄,你说的那个大秦商会,能不能详细说说?”

    楚天行悄咪咪的走了过来,坐在叶良辰的桌子前。

    “怎么了,楚兄?难道你对那个拍卖会感兴趣?”

    “那倒不是,只是能不能提前做一笔交易?”

    听到楚天行提出私下交易,叶良辰来了兴趣。

    “是这样的,你也了解我们玄天剑宗已经隐居多年了,而这一次我想多招点弟子。”

    “所以我想大批量的采购一些东西,改善一下宗门的情况!”

    “呐,这是我需要的东西,你给估算一下价格吧。”

    从这两日的交谈中,楚天行已经弄清楚了,在叶良辰了解的内容里,玄天剑宗是一个传承自上古剑宗的隐世宗门。

    对于这一点误解,楚天行并不想解释,毕竟给自己按一个故事背景,总比突兀出现的好。

    楚天行递给叶良辰一张纸,纸上罗列了数项东西,虽然字体并不好看,但叶良辰还是能大概认得出来是什么字。

    一千柄一阶灵剑

    一千瓶培元丹

    地阶剑法一本

    玄阶剑法四本

    黄阶剑法八本

    负责一千人三餐的专业人士

    满足一千人一天所需的高能量食材

    ………

    叶良辰的表情很复杂,看起来像是在笑,不过似乎夹杂着一丝担忧。

    “看来楚兄的野心很大啊!”

    以前叶良辰只能靠猜测和试探来推测玄天剑宗的信息,但楚天行给他的这张纸,则是把玄天剑宗完全的暴露在他面前。

    首先,玄天剑宗人口稀少,这一点从他连专门的食堂负责人都没有就可以看出来。

    其次,玄天剑宗的低阶武技不足,但传承未断,并不排除玄天剑宗还具有上古剑宗传承。

    这一点从楚天行只要地阶以下的剑法,而不需要再往上的剑法,而且只需要武技不需要功法就可以推断出来。

    最后,楚天行是真的想要壮大玄天剑宗。

    一阶灵剑,适合练气期服用的培元丹,还有对修士有益的食材……等等!

    都可以看的出来,楚天行这一次的目标是一千个弟子!

    而这又反过来证明了第一点,玄天剑宗人口稀少。

    修士只有到达金丹期,就可以以天地灵气为食,到时候就不需要通过吃饭来补充本身所需能量了。

    楚天行只要一千人的食材……相比于玄天剑宗内部全都是金丹期修士这个可能,叶良辰更愿意相信另一种猜测。

    那就是除了楚天行他们这一行人之外,玄天剑宗很可能没有其他人!

    仅凭一张清单,叶良辰就能分析出很多东西,甚至说他已经猜测到玄天剑宗的真实情况了。

    想到这里,叶良辰看了楚天行一眼,发现这个家伙正一脸无所谓的看着他。

    “喂,发什么呆啊?很为难吗?开会时候的豪言壮语哪去了?”

    “没事,不为难,只是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

    叶良辰甩了甩手中的清单,反问楚天行。

    “代表什么?麻烦?灵石?”

    “这代表我们合作的开始!”

    叶良辰拿出笔,开始在清单上写价格。

    这份清单,究竟是楚天行无意拿给他看的,还是故意给他,让他来了解玄天剑宗的,他不知道。

    不过他也不想知道了,毕竟难得碰上这么一个有意思的朋友。

    楚天行要的没有很名贵的东西,像灵剑,培元丹这样的价格并不算太高,虽然他要的并不少,但以大秦商会的能力,这点东西也不算什么。

    “好了,这是价格,你看看。”

    “至于做饭处理杂物什么的,我可以给你找一批专业的团队,不过这个工钱要你们玄天剑宗出。”

    楚天行接过清单,一边看一边听叶良辰说的话。

    “嗯,只要人合适,价钱不是问题。”

    给玄天剑宗工作,自然由玄天剑宗付钱。

    “一阶灵剑50下品灵石一把,全部由大秦器物局出品。”

    “培元丹一瓶100下品灵石,全部都是大秦药物局检查合格的丹药。”

    “而剑法则要复杂一点,价格起伏很大。”

    “所以我只能给你预估一个价格,地阶剑法5000中品灵石,玄阶剑法2000中品灵石,而黄阶……800中品灵石!”

    “然后就是这一千人的吃喝,每日大概需要1000下品灵石!”

    “然后算上其他的费用,总共差不多需要两百万多下品灵石!”

    说完,叶良辰盯着楚天行,试着从他的面目表情分析出点东西,可惜楚天行一脸平静,只是拿起桌上的笔算了起来。

    “两百万下品灵石……也就是说两万多中品灵石,也就是两百多上品灵石。”

    “也不算贵!”

    “咳咳……”

    看着楚天行一脸无所谓的说出也不算贵几个字,叶良辰差点没忍住,还好他养气功夫够深,要不然就绷不住了。

    两百上品灵石,以他的身份,也拿的出来,只不过颇为麻烦。

    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十颗下品灵石,足供一年所需。

    甚至深山老林中的村落,根本没见过灵石这种东西,还用铜钱金银进行交易。

    这就是传承了上古顶级宗门的底蕴吗?两百万下品灵石说的如此轻松写意。

    “也不算贵!”

    直到楚天行把一枚戒指放在桌子上,叶良辰耳朵旁还回响着这四个字。

    “呐,这里面是251颗上品灵石,本来想给你250颗的,不过250在我老家的意思不太好,所以多给你一颗。”

    “我要的东西就拜托你费心了,如果交易剩下了灵石,都帮我换成下品和中品的吧!”
14 楚大款,新弟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