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依旧是欧皇(1/2)
作者:白衣封候
    卯时钟响,玄天剑宗的外门广场上,除了北斗智能的七位长老和叶文带领的专业团队之外,玄天剑宗所有人都在这里集合。

    一千多人,全都穿着一身白衣,同时举剑挥舞,在天色破晓之时,演练着玄元剑法。

    楚天行身为宗主,信守着自己的承诺,站在人群最前方,陪着这些新入门三天的弟子一期起舞。

    三天时间,身后的弟子们也渐渐熟悉了玄元剑法,不过因为掌握程度不同,一千多人的动作并不协调,远远的看起来乱成一团。

    这一切,根本没有影响到楚天行,他依旧舞着自己的剑。

    一千人要磨合在一起,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他一点也不着急。

    毕竟距离下一次开山门收徒还要等三年之久。

    这三年,他的目标就是这一千个弟子,不着急,慢慢来!

    太阳东升,阳光洒落,楚天行缓缓的收剑归鞘。

    玄元剑法演练完毕,按照平时来说,现在应该解散吃饭,不过今日不一样,因为今天是他们入宗的第三天,也就是验收四院剑法进度的时候。

    “你们来玄天剑宗已经三天了,相信这三天对于宗门,对于同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也结交了一些新的朋友,伙伴。”

    “今天是验收剑法的时候,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相信你们平日里都是非常努力的。”

    “你们其中或许有的人自信满满,有的人还觉得自己略有不足。”

    “无论是谁,宗门对你们都是一视同仁,同样,宗门也绝对不会给你们太大的压力。”

    “所谓竞争,排名,奖励等等,这一切都是宗门激励你们的手段,激励你们奋勇向前,坚持不懈。”

    “你们要明白一个道理,任何会有排名的比赛性质活动,总会有一个第一名和最后一名!”

    “也就是说四院中,总会有一个院是第一,有一个院是第四。”

    “最后的排名姑且不说,这三天来,大家付出了多少努力,相信各位心中都是明白的。”

    “这三天的努力,这三天的辛苦,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排名就可以抹灭的。”

    “这一次不如人,可能只是因为别人更努力,可能是因为别人的学习方法更好。”

    “总之,说了这么多,我只希望各位弟子心中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有压力固然是好事,想赢自然也是好的,但不要让胜负欲影响了自己的平常心!”

    “宗门想看到的,并不只是你们的成功,还有你们的努力。”

    “胜不骄,败不馁!”

    楚天行觉得有必要把这些话提前说好,给这些年轻人打上一根预防针。

    有时候不能因为一时的胜负,就否定一个人的努力,只要持之不懈的努力,楚天行相信有系统在,他能把这一千个年轻人,培养成才。

    当然,前提是这些人自己要努力!

    “好了,剑法验收现在开始,就先由青龙院开始吧!”

    楚天行走到一旁,跟李元芳和萧炎他们站在一块。

    华云飞和叶孤城走出人群,面朝青龙院弟子而站。

    “一!”

    叶孤城喊着口号,两天的训练让青龙院弟子在听到口号的时候,下意识的做出起手式。

    “二!”

    二百多人同时前弓步前刺,阳光照耀下,两百多柄长剑光芒四射,微风袭来中,少年们身着一身白衣,随着叶孤城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完成了玄元剑法!

    “师叔觉得怎么样?”

    “很不错!”

    “要是不出意外,青龙院应该就是这一次的第一了。”

    “哼,也不看是谁教导的!”

    听到萧炎如此评价青龙院,陆雪琪小脸一扬,一脸的骄傲!

    “师弟,在这方面我确实要批评你一下,你手下的朱雀院和玄武院跟师妹的两院相比,差距可有点大。”

    “大师兄说的是,这两日我忙于修炼,疏忽了对这些师弟师妹的教导,是我的错!”

    陆雪琪迈入筑基,给萧炎产生的压力并不小,尤其是他发现自己修炼缓慢的情况有所好转,所以这两日他几乎是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修炼上。

    若不然朱雀玄武固然可能比不上青龙白虎,但四院的差距不该这么大。

    “玄元剑法暂时就这样吧,让弟子们平日里自己练习掌握就好。”

    “下一步就是传授各院弟子黄阶剑法了,你们两个可要上点心。”

    “三个月后的院内大比,我可不希望看到还有的弟子用基础剑法跟人比斗。”

    “师兄放心吧,我跟师妹一定会注意的。”

    萧炎点点头,一口应下,一旁的陆雪琪也是自信满满。

    楚天行托叶良辰买了一本地阶剑法,四本玄阶剑法,还有八本黄阶剑法。

    如今三天时间,大部分弟子都掌握了玄元剑法,剩下的只是靠时间来磨合彼此的默契了。

    那接下来,自然要开始传授新的东西。

    八本黄阶剑法,四个分院,一个院两本剑法,早在入宗的第一天,华云飞他们就已经自己分配好了剑法。

    一个院两本黄阶剑法,楚天行决定在三个月后的院内大比之前,让各院弟子都能学到本院的两套剑法。

    到时候院内大比,不仅能看出每个人的修行进度,还能看到每个人对于剑法的掌握程度。

    而院内大比结束以后,会再传授玄阶剑法,让弟子们备战半年后的外门大比。

    同时外门大比也可以挑选出要参加仙武会的人员。

    楚天行决定到时候酌情传授这些表现优异的弟子地阶剑法。

    这就是楚天行对于玄天剑宗未来半年的规划,至于半年之后……再说吧,楚天行前世只是个普通人,又不是什么运筹帷幄的诸葛孔明。

    四院演练还在继续,白虎院的表现也非常亮眼,玄武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只有朱雀院……有点不如人意!

    最后综合萧炎陆雪琪和李元芳的意见,楚天行宣布了最后排名。

    毫无疑问,第一名由青龙院拿下,白虎院屈于第二,玄武院第三,朱雀院则是第四。

    宣布结果之后,青龙院弟子一个个兴高采烈,激动不已,华云飞和叶孤城虽然脸上也有笑意,但并没有很明显的激动,显然这个结果在他们的意料之中。

    而一旁的林永安和陈子义,则是一脸笑意的安抚鼓励着自己院内弟子,从他们脸上的表情看来,对于第二名,他们也很满足。

    玄武院虽然得了第三,但丝毫看不到沮丧,甚至在宣布青龙院第一的时候,张三大方的送上了掌声。

    相比于青龙院弟子的高涨热情,白虎院弟子的略有不甘却又满心欢喜,以及玄武院弟子的热闹快乐。

    朱雀院的弟子多是沉默,对于第四这个结果,他们早有预料,但真正看到与别人都差距的时候,他们才知道,原来自己比别人差那么远。

    外门广场上,有人狂欢,有人不甘,有人兴高采烈,有人暗下决心。

    只能说,人类的喜怒并不相通!

    四院弟子各自散去,青龙院弟子多数围绕在华云飞和叶孤城身边。

    看着身旁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笑脸的朝气少年,叶孤城也不禁有些被感染。

    从小到大他一直是一个人修行,一个人练剑,他所能看到的只有父亲那宽厚的背影。

    这种群居生活,是他所没有经历过的。

    “我们青龙院是第一!”

    “第一!”

    叶孤城振臂一呼,终于放下身份参与到其他弟子的狂欢当中,而华云飞则没有,他只是嘴角含笑的看着这群肆意少年。

    “这次我们青龙院是第一,那下一次其他比赛,其他活动我们的目标是?”

    “第一!”

    “不止是集体比赛,半年后的外门大比,我叶孤城一定会把外门第一的名号,留在咱们青龙院!”

    听到叶孤城上头的发言,大部分弟子纷纷把目光转向华云飞,得不到回应,叶孤城一转头,同样看向华云飞。

    面对众多弟子的目光,华云飞自信一笑,迈开步子走到叶孤城面前!

    “外门第一只能在我们青龙院。”

    “只能是我华云飞!”

    华云飞毫不示弱的反击,又引起四周的一阵尖叫与狂欢。

    “第一!第一!第一!”

    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高呼着第一,尽情的享受着这一刻的狂欢。

20 依旧是欧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