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卯时,断剑,曲终散(1/2)
作者:白衣封候
    华云飞他们三人一路飞驰赶回宗门,立马找来了其他人商量对策。

    面对气势汹汹的狼人大军,大家的决定非常统一!

    不主动出击,依靠着护宗剑阵,闭守山门!

    昨日的牛头人和狗头人都让他们损失不少,如今对手换成了实力更强的狼人,再让弟子外出作战,那与送死没什么区别。

    就这样,四院弟子依旧轮流驻守山门,只是这一次,没有人出去。

    时间悄悄走过,中午的时候,狼人的先头小部队就出现在了山门外面,看着一人多高,双腿直立,嘴角流着口水的狼人在外面来回巡视,说不害怕是骗人的。

    宗门内的气氛开始变得紧张,虽然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已经被妖兵包围,而且他们也跟牛头人狗头人正面交锋过了。

    但如今狼人围堵山门,才让他们真正地认知到,自己等人确实被困了。

    好在剑阵虽然黯淡无光,但依旧运转着,守护者玄天剑宗。

    几只心焦急躁的狼人在撞上剑阵的一瞬间,就被剑阵消灭。

    不过看着剑阵上越来越多的裂纹,谁也不知道剑阵还能撑多久,弟子们只能祈祷,天枢长老他们再多撑一段时间!

    下午,接近傍晚的时候,狼人大军终于来到玄天剑宗的山门之外,一眼望去,全是灰黄的瞳孔,泛着寒光的狼爪,和那狰狞的脸!

    狼人的大军终于来了,只不过谁都没有把他们放在心上,多数弟子看着落山的太阳,松了一口气。

    又坚持了一天,而且是平安的一天!

    根据这两日他们得出的结论,似乎黑夜会削弱妖兵的实力,所以他们昨晚才趁机消灭了大多数的牛头人和狗头人。

    虽然狼人大军来了,但今晚应该是不用担心他们会进攻了。

    而明天,就是第三天了,说不定明天一早醒来,宗主他们就已经赶回来了呢!

    就在弟子们畅想明天的时候,一场冷水泼在他们脸上,让他们瞬间清醒!

    狼人发动了攻势,虽然剑阵还在,但狼人悍不惧死,一个个用肉身撞击在剑阵上。

    本就勉强维持的剑阵,在狼人不停的撞击下,变得摇摇欲坠。

    面对这突来的情况,华云飞他们也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只能让弟子们打起精神,小心提防。

    太阳西落,黑暗来袭,圆月高挂九空,月色笼罩之下,剑阵外面不时就会响起此起彼伏的狼嚎,随后便是狼人与剑阵相撞掀起的阵阵波澜。

    此时正是玄武院当值,一个个弟子握紧手中长剑,绷紧神经,脸上故作镇静。

    不远处的大石上,四院的院长和副院长都没有离去,对于如今的情况,哪怕是平日里足智多谋的华云飞和玉千秋,一时间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今晚,注定无眠!

    时间来到下半夜,虽然弟子们依旧保持警惕,不过看狼人撞了半天,都是无果,警惕之心早就去了大半,莫说弟子们,就连华云飞他们也放松了警惕。

    就在这时,又是一阵撞击,一道细微破裂声响起,一道狼人的身影竟然穿过剑阵来到了玄天剑宗内部。

    狰狞的面目,寒光闪闪的爪子,摇摆的尾巴,还有那双不知为何已经变得猩红的双眼。

    突然出现的狼人让弟子们一时间有些呆住,但嗅到人类气息的狼人可没有发呆。

    嚎叫一声,狼人快步来到一个弟子面前,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手中的利爪,已经插进了他的胸膛。

    这名弟子张张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只有鲜血从他身上,顺着狼人的利爪流了下来,睁大的双眼中写满了不敢置信。

    “啊……”

    弟子们紧绷了两天的神经,在狼人闯进山门的时候,在亲眼看到刚还跟自己有说有笑的同门倒下的时候,终于断了!

    弟子们如同疯了一般,拔出自己的长剑向着狼人而去,一个个悍不惧死。

    狼人虽然实力不弱,但面对数柄长剑,依旧只能憋屈的变成一头死狼,而且尸体还要让这些有些疯狂的弟子发泄,实在是毫无尊严!

    回过神来的玉千秋并没有阻止弟子们的疯狂行径,如果不是身为一院院长,他要保持冷静,恐怕此时他与这些弟子,没什么不同!

    疯狂之后,不知道是谁率先哭出了声,撕心裂肺的哭声感染着每一个弟子,在黑暗的掩盖下,哭,这一本来会遭到别人耻笑的行为,似乎变成了现在弟子们能做的一切!

    哭,或许不单是为了同门之死而哭。

    还为了自己而哭,为了父母,为了兄弟姐妹……

    玄天剑宗山门处,哭声一片,叶孤城转过身去,偷偷的抹了两下有些湿润的眼睛。

    面对这么多弟子的嚎啕大哭,他们这些院长和副院长一时间也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虽然明知此时不是哭的时候,但华云飞和玉千秋对视一眼,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哭声并没有持续很久,便戛然而止,不为其他,只因为又一头狼人,通过剑阵撞了进来。

    和上一头凶狠的狼人相比,这一头狼人虽然同样残暴嗜血,但可惜它还来不及展现自己的这一面,他就步上了前一头狼的后尘。

    看到弟子们不再哭泣,华云飞他们立马着手安排,恐怕今晚少不了一场恶战。

    果然如同华云飞他们所想的那样,随着时间流逝,剑阵的力量在不断的削弱,越来越多的狼人毫发无损的通过剑阵,出现在了弟子们面前。

    化悲伤为力量的弟子们虽然毫不畏惧,但狼人的实力毕竟比这些弟子强一点,再加上它们速度太快。

    虽然每一个进入宗门的狼人都被他们消灭了,但他们也不是毫无损失。

    甚至他们的损失跟狼人相比,更严重。

    不过这可不是公平的竞技场,还会有裁判在一旁吹哨暂停,凶狠的狼人可不会给他们喘息的时间。

    越来越多的狼人冲进山门,弟子们只能持剑应敌,狼人悍不畏死,玄天剑宗弟子一步不退。

    刀剑相碰的叮当声,弟子们的喊杀与痛苦叫喊,以及月下狼人的嚎叫,在玄天剑宗山门处响了整整一夜。

    原本是世外仙境的玄天剑宗,此刻似乎变成了传说中的阎罗地狱,鲜血流淌,残肢死尸铺满一地,其中有狼人的,也有属于玄天剑宗弟子的。

    最后面对气势汹汹的狼人,弟子们无奈之下只好放弃山门,转而防守易守难攻的山路。

    不过可惜,这条山路在狼人迅猛的攻势下,并没有坚持多久,留下遍地尸骸后,弟子们只好再次退走。

    就这么一路退,一路守。从前门,到山路,再到弟子住宅,最后到外门广场!

    这条路,被狼人和弟子们的尸体重新铺了一遍。

    相比于实力有限,数量有限的玄天剑宗弟子,狼人似乎源源不绝,每次一个狼人倒下,都会又另一个狼人补上位置。

    弟子们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打起精神,举起手中长剑再次与狼人厮杀,双方互不相让,不是你死就是我倒下!

    一身白衣变得赤红,手中灵剑也已经砍的卷边,再也无力提剑的弟子不甘的睁大双眼,倒在血泊中,任由狼人从自己身上践踏过去。

    “终于到极限了。”

    弟子躺在血泊中,弥留之际不禁这样想着,终于可以休息了。

    “对不起了,宗主,还是没有守住!”

    躺在地上的他正好看到楚天行的石像,正好对上石像那注视的视线,仿佛楚天行正在另一个空间,通过石像与他对视。

    “只怪弟子平时不努力,让您失望了。”

    “再见了,父母,大哥。”

    “再见了,宗主,同门!”

    “若有机会,来世……”

    早已疲累的他,终于闭上了双眼,脑海中不时闪过这十几年内的一切。

    满头白发的父母,憨厚老实的兄长,和善可亲的宗主,冷傲的院长和木讷的副院长,以及共同努力,势要打败院长的朱雀院诸多同门!

    还有那个,自己喜欢的姑娘……

    结束了!

    人如夏花,绽放之时越灿烂,凋零时越惊艳。

    或许这些弟子还没有开启自己波澜壮阔的一生,他们没有经历过翻天覆地的变化。

26 卯时,断剑,曲终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