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丹经残篇老爷爷(1/2)
作者:白衣封候
    随着华云飞他们全部葬身狼口,这一次的秘境之行,终于结束了。

    华云飞的最后一个印象,就是无数的狼人向他扑来……

    等他再次恢复直觉,他发现自己竟然在玄天剑宗内。

    这里一片和平宁静的景象,与他刚才接触的那个人间炼狱完全不一样,而且这里也没有那座醒目的楚天行雕像。

    华云飞一回头,身后是一个旋转发光的漩涡。

    遗忘的记忆再次回归,他终于想起来了。

    本来是宗主要在他们回家之前,带他们去秘境冒险的。

    但是他为什么到了另一个玄天剑宗?参加了一场恐怖的玄天剑宗守护战?为什么宗主始终没有出现?

    本来在秘境中有些不合理的地方,现在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这一切,都是宗主的安排!

    原来自己刚才经历的都是一场幻梦,亏自己还那么感伤。

    虽然如今看来只是一个梦,但在当时,华云飞并不知道,所以他都是真听真看真感受!

    想到自己被宗主耍的团团转,华云飞就气不过,虽然他现在已经可以下山回家了,不过他还是在秘境入口处等了一会。

    不只是他,跟他一起的还有其他几个院领导。

    他们想要讨伐楚天行的这种恶劣行径,不过很可惜,等了一会之后,秘境漩涡依旧打开,根本没有人走出来。

    华云飞可以保证自己是最后一个走出秘境的人,如今秘境还开着,说明楚天行他们还在其中。

    “说不定宗主他们再秘境中经历的事情,比我们还严重呢。”

    “而且这个秘境不一定就是宗主控制的啊。”

    商量的张三不相信平易近人的宗主会主动坑他们,还在试图为他辩解。

    “说的也有道理。”

    他们无法得知楚天行在秘境中的遭遇,所以无法轻易做出判断。

    不过华云飞还是倾向于楚天行就是幕后黑手这个可能,无他,直觉!

    “好了,别等了,看来宗主一时半会是不会出来的,咱们先下山吧!”

    “到了白云城,所有的事都交给我,我一定会好好招待你们的。”

    叶孤城是白云城少城主的事,根本不是秘密,而且叶孤城从来都不掩饰这一点,所以对于他这句话,几人立马随声附和。

    “到了叶少主的地盘,肯定要让叶少主招待,不过先说好,我要吃好的喝好的。”

    “早知道我可是刚在秘境中死了一次,这种感觉太可怕了,我要用弥补我的精神损失。”

    死亡的阴影自然在几人心中留下了痕迹,不可避免的对几人造成了影响。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大家都心情不错,但到底心中如何,谁也不知。

    “说起这个,我就觉得云飞说有道理,肯定是宗主搞的鬼!”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向着山门而去,而对于秘境这件事,虽然不知道其中具体细节,不过不介意几人把这个锅甩给楚天行。

    几人在小白的视野中,骂骂咧咧的向着山下而去,最后消失不见。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在走出秘境之后,千牛卫八人连声招呼都没打,就不声不响的离开了。

    而武胜男,并没有选择下山,不只是她,山上还有一些弟子选择了留下。

    并不是他们不想回家跟家人团聚,而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无处可去。

    走出宗门,华云飞几人有说有笑的向着不远处的逍遥镇而去。

    要回家,肯定要先去逍遥镇找代步工具。

    白云城境内的就可以直接回家了,而其他几座城的,则需要去白云城通过传送阵回去。

    几人走后没多久,玄天剑宗山门处,突然出现一道黑雾,雾气中,一个苍老的面容时隐时现。

    “就是这里,就是这里灵气四散,唤醒了我沉睡的残魂。”

    老人看了一眼被剑阵笼罩的玄天剑宗,又看了一眼华云飞几人的背影。

    “这剑阵不凡,以我如今的残魂之力,恐怕没办法突破进去。”

    “看来只好附身夺舍了。”

    “这几人的灵根与我不符,篡改灵根费时费力,不划算。”

    “有丹经残卷替我温养残魂,火系作为最普遍的灵根,肯定会有的!不能着急,不能着急!”

    黑雾中的老人喃喃自语,最后消失不见,华云飞几人丝毫不知道,自己等人刚出山门就遭到了某位大佬的注意,也不知道因为灵根的原因,自己等人逃过一劫。

    其实说起来也巧了,华云飞他们一行人中,还真没有火灵根。

    或者说,无论是八个小头目,还是八个千牛卫,都不是火灵根。

    在修仙界最基础,最普遍的火系灵根,在玄天剑宗还真的不多。

    嗯,楚天行就知道一个火系灵根拥有者,萧炎。至于其他的……

    等楚天行他们四人从秘境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四人出来之后,身后的漩涡立马消失不见。

    虚拟秘境一个月开启一次,如今时间到了,自然会消失,等着下个月再度开启。

    在这里要说一下,虽然秘境内的一切都是假的,幻觉,不真实的。

    但并不代表楚天行就可以在秘境内随意捏造,其实秘境也是有限制的。

    而这个限制,就是楚天行的实力限制。

    楚天行无法在秘境中凭空捏造出实力比他还强的东西,如果人事物本身的蕴含能量比楚天行这个造物主本身的实力还强。

    那只会有一个结果,那就是秘境崩溃,楚天行跌落与梦境与幻世界的缝隙中,再也无法回来。

    若不然的话,楚天行岂不是无敌了。

    如果没有限制,下次碰到什么金丹,真元这种楚天行暂时无法正面与之对敌的修士,他秘境一开,把敌人收进去。

    然后再里面捏造个活着的帝境强者,随随便便就能弄死敌人。

    这种事情当然不可能发生,如果楚天行真的在梦境中试图捏造一个帝境强者。

    恐怕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楚天行瞬间被帝威秒杀,然后失衡的力量瞬间摧毁玄天剑宗。

    别说帝境了,现在的楚天行连个筑基期的妖魔都弄不出来。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弄出来数量那么多的妖兵,但是那些妖兵的实力都是练气初期的原因。

    同样也是李元芳不感兴趣,而他不让萧炎和陆雪琪两人加入弟子们一起保卫玄天剑宗的原因。

    “呀,小白……”

    走出秘境,陆雪琪第一眼就看到了趴在地上,可怜兮兮的小白,立马走了过去把小白抱了起来。

    “大师兄,现在干什么?”

    “唔……先吃饭,然后休息!”

    “弟子们都下山回家了,你们也休息休息,给你们放个假。”

    “想出去走走就出去走走,有什么需要就去找天枢长老,不过有一件事。”

    “我也给叶飞他们放了假,所以现在山上没人做饭,只能再次劳烦师妹了。”

    “这两天师妹想出去玩也可以,不过……”

    “知道了,肯定饿不着你们两个的!”

    “真是的,两个大男人,连做个饭都不会,一天天跟小白一样,张口等吃的!”

    陆雪琪嘴里嘟囔着,抱着小白向着食堂走去。
27 丹经残篇老爷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