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张三的福缘,郁闷的老人(求推荐)(1/2)
作者:白衣封候
    次日清晨,张三准时醒来,睁开眼才想起来自己现在是在家,而不是在宗门。

    既然醒了,他自然是不会再睡了。

    张三穿好衣服,拿着长剑推开门走出房间,来到院中。

    他家以前并不富裕,只是普通的农户,祖上也没出过什么大人物。

    他小的时候跟村里的老先生学过识字,不过没学多久就放弃了。

    家里有两块地,还有一头牛,虽然吃的不好,但饥一顿饱一顿还是能够勉强度日的。

    当然,这是在他弟弟还没有出生的时候。

    弟弟出生之后,母亲就留在家中照顾弟弟,他则是跟父亲下田,有时候也会上山砍柴。

    以前家里只有三间不大的土房,还有一个用篱笆围成的院子。

    如今却不是这样了,土房子被他父亲推倒了,然后再原地方又盖了四间青砖瓦房。

    围墙的篱笆也不见了,而是用砖石重新堆砌围了一圈,大门口还弄了一个红色的实木大门,旁边放了两个石狮子。

    昨天刚回来的时候,张三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朝廷的奖励下来了,至于为什么奖励,就是因为他加入了玄天剑宗。

    如今父亲在村上有了个闲职,每个月可以领朝廷俸禄,俸禄虽然不多,但足够他们生活。

    母亲则是个闲不住的人,找了个给人织布的活,活不累,工钱也不多。

    至于弟弟,则是在父亲的要求下,一天天跟着村里的老先生识字读书。

    昨天晚上母亲下厨,他们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吃了一顿饭,虽然吃的没有宗门内的丰富,母亲做饭的手艺也没有叶飞主管他们好,但他还是吃到很晚。

    饭桌上,已经有白发的父亲喝点点酒,在母亲和弟弟睡了之后,跟他说了很多话。

    可能是喝多了还是怎么着,刚开始还问他在宗门内累不累,过得好不好这些问题。

    但是聊到后面,父亲开始变得语无伦次,说什么当父亲的没有用,对不起他,说什么祖上显灵等等这些话,甚至一度落泪。

    那时候他才发现,父亲已经半头白发,记忆中一直挺拔的腰杆也被生活压弯,脸上布满了岁月刻下的痕迹!

    听着父亲的胡言乱语,张三不禁有些沉默。

    父亲或许不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但绝对是一个任劳任怨辛勤劳作的人。

    但别说是他父亲,就连张三自己都没有想到,让他们这个家庭脱离贫困,变好的竟然是他。

    而原因竟然是他拜入了玄天剑宗。

    说起来真是好笑!

    不过在玄天剑宗生活了一个月以后,他明白了一件事。

    那就是贫富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不说其他,单是他每日在玄天剑宗吃饭都要耗费一块下品灵石,而这一块灵石,足够他们家一年之用,说不定还有结余。

    只能说,他们家以前处在这个世界的最底层,而玄天剑宗虽然不是最高层,但绝对能排的上前列。

    而大秦,绝对排在玄天剑宗上面。

    他们这个家庭的兴衰,就是大秦一句话的事,就是这么简单。

    而且大秦如今做的这一切,不过是一种投资,至于能不能有回报,那就要看他张三了。

    当然,在玄天剑宗一个月虽然开阔了张三的眼界,但他还想不到这些,这都是他无聊的时候问玉千秋,玉千秋不耐烦之下给他说的。

    总之对于大秦的奖励,张三坦然接受。

    在玄天剑宗这一个月,让张三养成了卯时练剑的习惯,在院中站了一会,卯时到了。

    虽然没有钟声,但张三依旧长剑出鞘,一人独舞,听到动静早就醒了的张父张母从窗子里看了一眼,便再也挪不动眼神。

    虽然知道自家儿子拜入了修仙宗门,以后就是仙长了,但院中那个动作干净利索,飘然潇洒的人真的是他们离家仅仅一个月的儿子?

    两人虽然只是普通的农夫,没有见过仙人,但他们可是见过背着刀剑打打杀杀的江湖客,他们见过走起路来龙行虎步,配着刀穿着官服的捕头大人。

    虽然不是什么高人,但他们还是能看的出来,自家儿子比他们见过的那些人强一点。

    不对,是强很多!

    张父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张母也一脸慈笑。

    谁家父母不盼望自家子女成为人中龙凤?

    练完玄元剑法,张三动作未停,一抬手又练起了另一套剑法。

    属于玄武院的第一套黄阶剑法《白鹤剑法》

    白鹤剑法讲究灵巧飘逸,一招一式都犹如一只腾空白鹤。

    虽然已经学习了一个月了,但张三对于这套剑法的掌握程度并不太乐观,甚至跟院内其他同门相比,他的进度也属于缓慢。

    不过没关系,虽然他剑法不熟练,但他体内真气充沛,凭借练气五层的实力,他还是变成了玄武院第一高手。

    说实话,有时候张三就怀疑楚天行给他的那一颗可能不是根骨丹,要不然一颗根骨丹能让他灵根变化如此之大吗?

    不只是他,就连玉千秋都怀疑,不过他们两人谁也没把这个问题说出来。

    张三也一直没有去找楚天行求证,他又不傻,管他是不是呢,反正受益的是他。

    又完整了练了一套白鹤剑法之后,张三终于收剑归鞘,转身走进自己房间。

    另一边张母也已经准备做饭了,洗漱一下正好吃饭。

    一家人四口围着一个桌子,饭菜并不差,是昨晚剩下的鸡肉汤,还有鱼肉,张三的弟弟吃的满口都是油。

    “阿爹,你昨天说要送小枫去镇上读书?”

    吃到一半,张三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张父说的一件事。

    “嗯,娃得读书,咱们村的老先生老了,教不了娃多久,村上又没有学堂,只能送娃去镇上了!”

    张父自身倒是不识几个大字,但他却一直想让自己儿子识字读书,毕竟读书才有出路。

    张三小的时候,就是张父把他送到老先生那去的,虽然后来因为家庭原因,张三不读了。

    如今家里条件虽然好了,但张父的想法还是没有变,依旧想着让自己孩子读书。

    唯有读书,才是一条真正能看到光明未来的确实可行的路。

    “那小枫去镇上吃饭咋弄?住在哪?要不然我去城里吧。”

    “我有个师兄在咱们城里,家里有关系,我让他帮忙把小枫弄到城里学堂去,再给你们租个房子你们也去城里住吧!”

    张三说的这个师兄,自然是叶孤城,虽然白云城还有其他同门,他们玄武院就有不少人的家就在白云城,但要托关系,肯定要找个关系最硬的啊。

    叶孤城可是白云城的少城主,肯定要找他啊。

    这一个月,榆木脑袋的张三也跟着玉千秋学了不少东西。

    “去城里啊……”

    张父放下碗筷,嘴里咀嚼着,脸上写满了犹豫,一旁的张母看着张父,也不催促。

    这些事,都是张父做主,她不参与。

    一旁六七岁的张枫依旧在大口朵颐,丝毫不关系自家父亲和大哥在决定的是他的未来。

    “娃,咱们的根在这,咱不能走。”

    “咱不能让人戳咱脊梁骨,说咱们有钱了,生活好了,就抛下这一群老少爷们跑了。”

    张父没有文化,说的有些糙,但张三还是听懂了,父亲是怕有人在背后嚼舌根。

    “那咱们就不去城里,咱也不去镇里,一会阿爹你跟我去找村长。”

    “我掏钱,在咱们村上建个学堂,咱请个先生回来,到时候把咱们村上的孩子一块教了。”

    这件事对于张三来说并不算难事,但对于张父来说,却是晴天霹雳,震的他半天没反应过来。

    别说是他,到了村长家,听了张三的话,村长也傻眼了。

    后来看到张三掏出两颗下品灵石出来,村长就更傻了。
28 张三的福缘,郁闷的老人(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