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奇遇啊,一脚一个!(求推荐)(1/2)
作者:白衣封候
    楚天行和留在山上的弟子们热热闹闹的度过了一个夜晚。

    第二天早上卯时,虽然没有钟声,但楚天行依旧来到了广场上练剑,不只是他,留在山上的弟子都来了。

    练剑结束,楚天行就宣布解散,叶飞他们走的时候本来就没有留下多少食材,经过昨晚的狂欢,现在还差不多够今天的用度,至于明天……明天他们就得饿着了。

    所以,他们之中必须有人下山去买点吃的,让他们这些人能撑到叶飞他们回来。

    嗯,叶飞回来的时候会顺便跟大秦商会交易。

    没办法,叶飞是他们山上最好的人选,首先他是叶良辰介绍来的,对于大秦商会肯定比楚天行他们熟悉。

    其次叶飞负责宗门的吃喝用度,而且他也了解外界行情。

    再一个,叶飞他们被楚天行规划给天枢长老管理,有北斗智能的大哥盯着,想来叶飞也做不出什么危害玄天剑宗的事。

    至于叶飞他们出去之后,会不会把玄天剑宗的秘密告诉别人,比如根骨丹啊,洗髓丹这样的逆天丹药……

    这个倒是不用考虑,毕竟他们已经在山上呆了一个月了,在系统潜移默化之下,恐怕他们已经把自己当成了玄天剑宗的人。

    总之面对即将缺粮的窘境,他们必须派个人出去,而且只能是楚天行萧炎和陆雪琪他们三人中的一位。

    没办法,派其他弟子出去楚天行可不放心,姑且不说有系统的束缚和李元芳的潜移默化,这些弟子对玄天剑宗的忠心有多少。

    仅是他们的实力就不太行,万一这些弟子在外面被人抢了,辣肿么办?

    所以,信得过而又有实力的人,只有李元芳,楚天行,萧炎和陆雪琪他们四个宗门大佬了。

    李元芳自然不用考虑,因为他不需要吃饭,所以这个任务就落到了楚天行师兄妹三人的身上。

    首先,楚天行就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身为一宗之主,下山给弟子们买吃的,岂不是有失他宗主的身份?

    而且出去有啥好的,外面的世界辣么危险,要是可以楚天行一辈子都不想出去。

    从来到这个世界,楚天行就出去了一次,那就是升仙大会。

    而且那一次出去,他是为了完成系统任务,现在系统任务都没了,他说啥也不出去呢!

    拜托,他可不是高呼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中二患者,他可是一个有点宅的正常人。

    有系统,没任务,出去浪个锤子,老老实实在宗门内待着他不香吗?

    楚天行的咸鱼态度,遭到了陆雪琪鄙视。

    作为大师兄,一宗之主,竟然连宗门都不愿意出去,真是胆小如鼠,真是一个懦夫。

    陆雪琪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对楚天行一阵谴责,挥舞着名为正义的旗帜,讨伐着楚天行。

    “既然师妹这么激动,不如师妹下山走一趟吧!”

    面对陆雪琪的唇枪舌剑,楚天行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

    沉默!反杀!

    “哼,你们两个大男人不下山,竟然让我一个女孩子去,丢不丢人?我在山下碰到了坏人怎么办?”

    面对楚天行的反击,陆雪琪面色一变,拿出了自己的必杀技,卖萌,假哭,装可怜!

    看着陆雪琪这一套纯熟的动作,楚天行不禁右手扶额。

    头疼啊!

    “其实,我可以去的……不过……”

    一旁的萧炎终于开口了,而且一张嘴就是天籁之音。

    “好,那这件事就交给师弟了,有什么需要去找天枢长老,师兄就先撤了,我还要去找武胜男谈谈,你也要知道,这个弟子问题很多!”

    楚天行拍了拍萧炎的肩膀,满脸欢喜的走了!

    “可是大师兄……”

    “二师兄,我就知道你会站出来的,那这件事就拜托你了,你一定可以的!”

    陆雪琪对着萧炎眨了下眼,然后萧炎就忘了自己要说啥。

    “我一定可以的!”

    萧炎看着陆雪琪的背影,给自己加油打气。

    他先是去了一趟天枢长老那里,领了一些灵石,然后就向着山门而去。

    其实他之所以想下山,并不只是因为山上缺粮,他也有他的小心思。

    如今玄天剑宗发展这么好,他非常高兴,尤其是楚天行拿出来的根骨丹和洗髓丹,这两种丹药对弟子们的帮助实在太大了。

    不过玄天剑宗能够发展,完全是楚天行自己的功劳,作为二弟子,萧炎也想出点力,参与玄天剑宗的建设发展。

    他所谓的出力,并不只是教导弟子们剑法和解答他们的修行问题这么简单。

    他不想当个可有可无的人,玄天剑宗是他的家,他想让这个家更好。

    或许他做不到楚天行那样,但他也不想让自己离大师兄太远。

    所以,他这次下山就是想看看,能不能在大秦商会买点药材,弄点炼丹的书啊什么的,看一看,摸索摸索。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萧炎从来没有接触过药材,丹药,炼丹这些东西。

    他也没想着能够像楚天行一样,能够炼出根骨丹和洗髓丹这种药力逆天的丹药。

    他只是想研究一下,只要能练出培元丹这样的丹药,他就很满足了。

    当然,他这次下山最主要的是了解一下炼丹。

    丹药目前是对玄天剑宗帮助最大的,无论是根骨丹洗髓丹,还是培元丹和灵气丹。

    所以,这让萧炎对于炼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跨过剑阵走出山门,一阵清风吹来,瞬间让萧炎清醒过来。

    他左看右看,脸上写满了犹豫,最后转身又踏进了山门!

    “什么?不认路?”

    楚天行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面前的萧炎。

    谁能想到,面前这个跟炎帝同名同姓的天才师弟,竟然是个路痴!

    emmm………

    “好吧,我陪你下山!”

    虽然满脸不愿意,不过看着萧炎担忧害怕的眼神,楚天行只好答应他有些过分的要求,陪他下山走一趟。

    哎,原本楚天行以为自己开局两个王炸,左手萧炎,右手陆雪琪,以后出去浪,谁怼自己就直接把他们两个丢出去。

    后来两人的天资也让他的幻想更贴近现实,两个人都是万中无一的天才。

    但是谁能想到,这两个王炸,一个每天只会卖萌装可爱,然后遛小白。

    而另一个,倒是勤学苦练,给楚天行一种可以信任的错觉,没想到到头来,竟然是个路痴!

    他太难了!

    “呐,师弟,我教给你一个不会迷路的方法,你每走一段距离,就留下一个印记。”

    楚天行踢了踢自己脚边的大石头,然后抬起右手放在石头上,体内真气顺着经脉汇聚在他的手上,用力一按,石头上就出现了一个掌印。

    “不过留的印记一定要小,而且只能自己看得懂,要不然很容易被别人跟着你的印记找过来。”

    “明白了吗?走一路,留一路印记,这样你就不会迷路了。”

    “我明白了,大师兄!”

    萧炎点点头,手掌轻抬,一道真气自他手中而发,打在不远处的树上,在树上留下一个不易察觉的痕迹。

    “嗯,以后你一定会自己一个人下山的,师兄又不能每次都在你身边,所以啊,你要多动脑子,照顾好自己!”

    师兄弟两人有说有笑的向着远处的逍遥镇走着,楚天行也略微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29 奇遇啊,一脚一个!(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