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尔虞我诈,人心不古啊!(求推荐)(1/2)
作者:白衣封候
    等楚天行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山洞内,山洞不知其深,一眼望不到尽头。

    “出来,我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你又为什么找上我,但我可以肯定,你找错人了。”

    楚天行对着山洞大喊,他不知道自己即将要面对的是啥,但他可以肯定对方有灵识,能够听懂他的意思。

    要不然也不会直接把他从山崖上拉下来。

    “此地乃剑君传承之地,吾乃剑君剑侍,为剑君传承而活。”

    “数万年来,因灵气原因,传承之地从未有外人进入,月余之前,天地大变,传承之地再次感知灵气之力,吾亦借此机会一窥外界。”

    “汝在外界便可听闻天外剑音,必然是万中无一的剑道天才。”

    “但见汝对剑君传承有所顾忌,犹豫之下退意已生,为了剑君传承,吾只得出手阻拦。”

    “对于此事,吾在此致歉。”

    “汝可放心,方才动作已是吾万年积攒之力,如今吾已无能力限汝自由!”

    “实在是自剑君坐化以来,传承之地便只有汝一人有此机缘,吾……恐等不及了!”

    一道空灵的声音从山洞内四面八方传来,一阵吾啊汝啊的,听的楚天行脑阔疼!

    不过他也大概听明白了。

    也就是有个叫剑君的老哥在这里留下了传承,然后因为天地大变,灵气稀薄,传承之地无法主动去挑选合适的传承人,只能等着别人进来。

    但是谁知道机缘巧合之下,数万年来谁也没有发现剑君的传承之地,而他楚天行,竟然是第一个!

    虽然楚天行早有准备,但还是有些错愕剑侍的单纯。

    这剑侍是在这个传承之地呆的时间久了,把脑子呆坏了,还是说数万年钱的时代的人就是这样?

    咋啥都往外说呢,这样一来不就任凭别人拿捏了嘛!

    “那个,说实话,我对剑君传承不感兴趣,要不然你让我走吧。”

    “反正你也能吸收天地灵气,窥探外界了,传承的最佳人选,你可以慢慢挑。”

    什么剑君,楚天行听都没听过,数万年都没有人传承,肯定不是什么很厉害的人物,他才不感兴趣呢,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汝今已在传承之地,若无人得传承,便无人可进出,此乃剑君所言,吾做不得主!”

    剑侍的声音依旧空灵,不含一丝情绪。

    楚天行调动体内真气,一拳打在旁边的山璧上,峭壁上一道神秘的符咒稍纵即逝,随后楚天行就被一股庞大的反击之力击飞在地。

    “此地乃剑君所布,进入者,唯有获得传承才可离开。”

    反击之力虽然大,但力道却是恰到好处,只是把楚天行击退,并没有伤到他,让楚天行不禁对这个所谓的剑君略有好感。

    “要不然这样吧,你把传承给我,然后让我带出去。”

    “我保证,我一定会给剑君他老人家找一个合适的传承者,你看这样行不行?”

    既然没办法硬闯出去,楚天行只等试着谈条件,智取了。

    虽然目前看起来剑君似乎不是个啥邪魔外道,心理变态的老妖怪。

    但楚天行还是不得不妨一手,毕竟他看到的网文中,那些留下所谓传承的大佬,都没啥好鸟。

    而且这个剑侍看起来傻傻的,应该很好糊弄!

    “要不然你先讲讲剑君传承的要求,我告诉你,我可是个宗主,我手底下有一千多个各种各样的弟子,肯定有人能符合剑君他老人家的要求。”

    忽悠,楚天行接住忽悠,说啥这个剑君传承他也不要。

    平生他最讨厌的就是强买强卖!

    “像汝这等剑道天赋,必然符合剑君传承的要求!”

    剑侍似乎对于楚天行的天赋格外看好,不由得让楚天行暗自怀疑,自己有这么优秀吗?

    “我,你就不要考虑了。”

    “你听说过先天剑体吗?”

    “先天剑体,万中无一的无上体质,为剑而生,可御天下之剑!乃剑道传说之体,自上古流传至今,却无一人得见。”

    “世人皆怀疑是否真有此体质,吾主亦曾有言。”

    “世间万千法,皆是殊途同归,大道同源,若剑道有尽,得见者,必然是先天剑体!”

    这么叼的吗?

    说实话,楚天行对于所谓的先天剑体也是一知半解,或者说他就只是知道一个名字。

    没想到竟然这么叼。

    “咳咳……实不相瞒,我就是先天剑体!”

    “………”

    良久,剑侍的声音从远方传来,声音中透着几丝莫名情绪!

    “先天…剑体!”

    “吾主的传承人竟然是先天剑体……”

    额……这孩子咋突然就脑子短路石乐志了?

    谁说要继承你家剑君的传承了?你搁那自我攻略啥呢!

    “冷静,冷静!”

    “我是先天剑体,所以我没办法继承剑君传承,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

    剑侍又是一阵沉默,随后只听到山洞内一阵乒铃乓啷,似乎是有人在砸东西!

    剑侍也反应了过来,楚天行没办法传承!

    先天剑体好不好?它不是好不好的,它真的是那种世间仅此一例的强悍!

    但正因为先天剑体太好了,所以没办法传承!

    如果如楚天行所说,他真的是先天剑体,那自古以来那么多剑道天骄的传承,只要楚天行愿意,他可以任意摘取!

    剑侍相信,那些已经作古的剑道尊者,肯定无法经受住先天剑体的诱惑。

    所以,楚天行身上必然有其他的剑道传承,甚至很可能不止一个……

    而作为剑侍,服侍剑君一生,剑君的性格和剑道绝不是那种喜与人共享的人。

    若是剑道之争,剑君一生无惧,亦不落人后!

    但若是让剑君与其他剑道传承一起,归于一人。

    像是争宠的小妾一样,供他人挑选,这不可能!

    这是剑君的风骨,剑君的骄傲,也是剑君的剑道!

    作为剑侍,不只是传下传承那么简单。

    “汝能证明汝乃先天剑体?”

    数万载光阴,传承之地终于来了一人,剑侍不愿就此放弃。

    万载时光,剑君的名字……已经被人遗忘了吧!

    对于剑侍的这个问题,楚天行一时间有些呆滞,好像他确实没办的证明!

    左思右想之下,楚天行右手握剑。

    铮………

    千古出鞘,通体雪白,剑身上刻着神秘纹路。

    “此剑名千古,乃我宗传承之剑!”

    楚天行右手持剑,左手轻抚剑身,千古一如往常,寒光四射,锋利无比,却没有丝毫反应,仿若一柄死剑!

    “此剑无灵,凡品尔!”

    对于千古,剑侍的评价非常低。

    楚天行没有动用体内真气,仅是随手一挥,千古长剑向着一旁的山璧而去。

    石壁上再次浮现神秘印记,却难挡千古剑锋,千古去势不减,直接冲破印记,刺进山体内。

    山体如同一块豆腐,丝毫不能阻挡千古锋芒,一瞬间,剑身已没入石土之中,唯有刻着千古二字的剑柄留在外面!

    千古被动:锋利无比,天下少有与其争锋者!

    “此剑无灵,乃因其为吾宗镇宗之神剑,不可妄动。”

30 尔虞我诈,人心不古啊!(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