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中州药王谷,萧家不死鸟!(1/2)
作者:白衣封候
    楚天行一路疾驰,没多久就来到了他跟萧炎分别的地方,只是萧炎已经不在这里啊。

    而且因为刚才剑君府现世,导致山体崩塌,四周一片狼藉,根本没办法能看出萧炎究竟是往哪里走了。

    “这傻孩子不会丢了吧?”

    四周景物皆受到了一定的摧残,虽然不能说翻天覆地,但萧炎留下的印记却是无法辨认!

    也就是说萧炎无论去哪了,都没办法通过辨认印记,原路返回玄天剑宗。

    楚天行扫视一眼四周,随后脚步不停向着山门而去。

    如果萧炎不傻,那他做的第一件事,应该就是返回宗门。

    跨过剑阵,回到宗门的一瞬间,楚天行就知道萧炎没有回来!

    于是他赶紧召集了弟子们,让他们全都外出寻找!

    人多力量大,这么多人找总比他一个人盲目的找好的多!

    而他则是跟陆雪琪出了宗门向着逍遥镇而去。

    萧炎最可能去的两个地方,一个就是回宗门,一个就是去逍遥镇!

    玄天剑宗没有,如果逍遥镇也没有………那萧炎恐怕是真的走丢了,这茫茫大山,他什么地方都有可能去。

    至于萧炎去哪了……

    在楚天行跟剑君府的剑侍尔虞我诈的时候,他也碰上了属于自己的奇遇。

    一个突然出现要收他当徒弟的老爷爷!

    “年轻人,我看你天资聪颖,乃是接受我传承的不二人选,当我徒弟怎么样?”

    “哈?”

    看着空中悬浮的透明老人,萧炎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这年头奇遇都自己上门的吗?

    “多谢前辈好意,不过在下已经有师父了!”

    对于这个所谓的奇遇,萧炎立马拒绝。

    他虽然是个深山懵懂无知的少年,但他又不傻!

    楚天行说过: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像这种自己找上门来的好事,还是警惕一点的好!

    萧炎的回答在老人的意料之中,老人脸上露出一抹慈祥和善的笑意,同时一股无形的波动从他身上传出,让萧炎放松警惕。

    “年轻人,你不要害怕。”

    “老夫乃是中州药王谷的丹道大师,后来在东荒访友之时不甚遭到他人暗算,故而身陨此地。”

    “凭借我药王谷无上仙法和随身宝物,才勉强留下一缕残魂,如今你所见的不过是我的残魂而已,你不用怕!”

    老人的一言一语,仿佛有某种天地规律,让萧炎的警惕与防备慢慢放下。

    甚至给他一种眼前老人似乎可信的错觉!

    “前辈说要让我接受您的传承?”

    看着萧炎放心戒备,老人嘴角的笑意更甚!

    作为一个久历江湖的老怪,对于萧炎这样不谙世事的年轻人,只需要用一点小手段就可以做到手到擒来!

    “如今我神魂将灭,然这一身所学我却不愿随我仙逝而归于尘土。”

    “更则,我遭人暗算,命陨于此,此仇不可不报!”

    “所以我想把一身所学传授与你,让你传承我的衣钵,等你将来若有机会,我希望你能去药王谷一趟,将我之死讯告知同门!”

    在莫名力量的作用下,萧炎轻易地相信了老人的话,再加上他本来就对炼丹有兴趣,如今一位丹道大佬愿意传授他炼丹,他自然是愿意的。

    不过……

    “可是我已经有师傅了,而且还有了门派,恐怕不能学习前辈的绝学!”

    在萧炎心中,师父或者说父亲只有一位,那就是玄剑真人。

    而他的家,也只有一个,那就是玄天剑宗。

    哪怕老人用其他手段迷惑了他的感知,依旧无法改变这一点。

    “哈哈哈哈……”

    听到萧炎的话,老人不仅不气,反而开怀大笑起来。

    “年轻人,你想多了。”

    “我这一身所学皆是药王谷不传之秘,自然是不能传给你的。”

    “我能传给你的,只有炼丹技巧和经验。”

    “我没让你欺师灭祖背叛宗门,同样我也不会!”

    “不过你如此重情重义,老夫非常高兴。”

    萧炎脸上不禁一红,原来是自己多想了,人家也没想着传给自己什么功法武技,道术神通,只是单纯的炼丹而已。

    “丹道虽然与修行密不可分,不过终究只是辅修而已,想来你多一个辅修师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修行修的是自身,修行的根本在于功法,个人实力的提现在于应敌手段!

    而一个宗门的根本传承,也在于此,一个师门的传承,也是这样的。

    像丹器,符箓,阵法这些,虽然并非小道,但终究也只是辅助而已,除了一些特殊宗门才会以此为基,当做传承根本。

    “年轻人,别再犹豫了,我的这缕残魂已经快要散尽了,而那些背后算计我的坏人,说不得什么时候就会到这里来。”

    老人的身体越发的透明,仿佛随时都要消散于天地之间。

    “那好吧……我拜前辈为师,等他日若有机会,我一定会去药王谷走一趟。”

    萧炎作势就要跪下拜师,不过却被老人拦住了。

    “傻孩子,你拜我一缕残魂有什么用?”

    “跟我来吧,我的遗骨就在这附近,我还有一些东西留给你,姑且算拜师礼吧!”

    老人转身脸上露出一抹阴谋得逞的笑容,向着远处飘去,萧炎立马跟上!

    一路上左拐右拐,最后萧炎停在山崖下一个隐匿的山洞处,而老人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进来吧,我的遗体就在里面,为了防止被坏人发现,我在门口布置了阵法!”

    老人的身影再次出现,引导着萧炎走过阵法,走进山洞。

    山洞内,一个白发老人盘腿坐在地上,四周地面上刻画着数道阵法。

    “这就是我的尸身,这些阵法都是用来维持我的残魂之力,可惜已经无法再维持多久了!”

    “拜师之后,我会耗尽残魂之力,把我所有的炼丹心得封印在你的识海深处,等你实力慢慢变强,这些信息也会逐渐解封!”

    “在这一过程中,你需要放开心神,好让我的残魂进入你的识海!”

    “一旦我的残魂之力消散,此地的阵法就会失效,到时候我的敌人就能追踪我的痕迹,来到此地!”

    “所以在仪式结束之后,你一定要快点离开此地,不要让他们发现!”

    老人说的非常严肃,毕竟事关重大,在这件事上,他没有说谎!

    等他的残魂进入面前这个年轻人体内,山门处的阵法消散,到时候一直没有放弃找他的人,肯定会很快找上门来的。

    而夺舍也不是一瞬间便可以完成的,更别说如今他神魂不全,根本无法在别人的识海中抹杀原主灵魂。

    所以他只能暂居这个年轻人识海中,积攒力量,再行夺舍!

    如果这个年轻人被追踪他的人发现,那他的残魂肯定无法隐藏,他只有死路一条。
31 中州药王谷,萧家不死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