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中州药王谷,萧家不死鸟!(2/2)
作者:白衣封候

    “听到了吗?一定要在极快的速度离开这里!”

    事关生死,老人不禁又重复了一边,看着老人这么严肃,萧炎也严肃的点点头。

    “在仪式开始之前,你先把我身上的东西拿走吧!”

    “手上那枚黑色纳戒里面的东西都在我当初疗伤的时候用完了,这枚戒指你以后留着自己用吧!”

    “我怀中还有一卷兽皮,你可要收好,这是药王谷的不传之秘,同样也是我身死之因,我希望你以后有机会,能把它送回药王谷!”

    听着老人的指示,萧炎拿起戒指套在自己左手上,又从老人怀中掏出一卷古朴的兽皮放进自己怀里!

    “你现在可以行拜师礼了,拜师之后,我们就可以举行仪式了。”

    看着这个年轻人把戒指和兽皮收起来,半空中的老人眼神炙热,神情有些激动。

    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敢问师父尊姓大名?”

    萧炎对着老人遗体跪倒在地,然后突然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师父叫啥,赶紧问出口!

    “药尘,药王谷大长老!”

    老人有些咬牙切齿的说出自己的名字。

    “药尘师父在上,受弟子萧炎一拜,他日我定上药王谷,将师父死讯告知众人,并将兽皮安然送回!”

    “若有机会,萧炎一定会为药尘师父报仇,以谢恩师授道之恩!”

    萧炎非常郑重的在地上三跪九叩起来,一板一眼的行者拜师大礼,半空中老人则是有些不耐烦。

    “好了,你叫萧炎是吧,别浪费时间了,赶快盘腿做好。”

    老人打断了萧炎的墨迹,虽然不解为何拜师礼还没结束,师父就如此着急,不过萧炎还是听话乖乖盘腿坐下,闭上双眼。

    “放开你的心神!”

    看着面前盘腿而坐,放开心神的年轻人,老人脸上露出一抹狰狞的笑容,随后整个人化作一道流光,钻进萧炎的额头,冲着他的识海而去。

    地面上的阵法瞬间爆发,汹涌的天地灵气通过阵法之力,源源不断的注入萧炎体内。

    灵气在萧炎的筋脉中不断的冲撞,让他苦不堪言,无奈之下他只得运转混元经,调动体内真气引导灵气!

    混元经运转,体内灵气在真气的引导下,在体内循环,一部分被萧炎肉体吸收,用来增强他的体魄,一部分归于丹田,成为供他指示的真气,还有很大的一部分被排出体外,消散天地间。

    就在萧炎运转混元经的时候,他怀中的兽皮卷轴开始震动,最后直接化为一道流光,冲进他的体内,停留在他的丹田之中。

    对于这一切,萧炎都不知情,他正在努力的引导真气,应付这源源不断涌入的灵气,而他的实力,也在不断的增长!

    老人的身影出现在萧炎的识海内,脸上露出奸笑。

    “哈哈哈哈……只要再等三天,三天之后我就有能够覆灭他灵魂的实力,这具躯体就是我的了。”

    “这个年轻人的神魂呢?”

    老人转过头,萧炎的识海并不大,所以他立马看到了萧炎的灵魂。

    “嗯?他的神魂怎么不全?”

    老人来到萧炎的神魂正前方,略有些不解!

    识海内,萧炎低着头飘在空中,身上千疮百孔,满是伤痕。

    不过跟楚天行透过小白的眼睛看到的那个断肢残体的样子,已经好了太多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似乎不需要等三天,凭我现在的力量就可以夺舍他!”

    虽然不知道这个年轻人的神魂有损,不过老人丝毫不关心,目前这种情况,对他可是非常有利的!

    说做便做,老人抬起掌,对着垂头闭眼的萧炎而去。

    他现在就要抹杀萧炎的神魂意识,然后进行夺舍。

    掌临身前,似乎感知到了敌意,萧炎慢慢的抬起头,随后双眼一睁,一双非人的双眼紧紧的盯着老人。

    “这是什么?”

    仅是一个眼神,就让老人内心一滞,竟然产生了一丝恐惧之感。

    这绝不是人类的眼神!

    随后一道嘹亮高亢又有些稚嫩的声音响彻整个识海,萧炎背后浮现两只燃烧着火焰的翅膀,火焰蔓延,将萧炎整个染成红色。

    “这是……”

    火海中出现一个红色羽毛的小鸟,小鸟只有巴掌大小,双眼好似两颗红宝石,白白的爪子立在萧炎的肩膀上。

    此刻那两颗红宝石正盯着老人的神魂,遍布杀机!

    老人看着面前火海中踏步而来的萧炎,还有立在他身上的小鸟,满脸疑惑!

    这到底是什么?

    他依稀记得自己从哪里见过类似的场景,但是一时间却想不起来了。

    不过此时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要先应付眼前的困境。

    为今之计只有先隐藏起来,积攒力量再另寻他法了。

    老人拿定主意,转身便要逃,就在这时小鸟张口,又是一道嘹亮的叫声响起,震的他神魂一停,随后一道赤红闪过。

    “我想起来了……”

    “这是萧家的不死天鸟!”

    老人的神魂消失不见,而小鸟身上的红色羽毛则是更加鲜艳,体型也更大了一点。

    小鸟吞噬了这个外来者之后,又飞回萧炎肩上,张口吐出磅礴的神魂之力,修复萧炎的伤势!

    萧炎身上的伤痕被渐渐地修复,小鸟张口吐了吐,发现已经吐不出来东西了,然后歪着脑袋想了想,随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小鸟离开萧炎,飞在空中,张口一吸。

    外界,汹涌的天地灵气越来越多,他已经渐渐无法控制,就在此时,他体内狂暴的灵气突然消失了一大批,然后又被源源不断的灵气补足,然后接着消失……

    “终于开始了!”

    对于自己的情况,萧炎并非不知道,只是他不知道到底是啥玩意在偷自己的灵气,他不是没有试探过。

    但那玩意不讲道理,不偷灵气就偷真气,他实在是没办法,只能任由其存在。

    没想到今天竟然是靠这个莫名的存在救了他一命!

    识海中,汹涌的天地灵气被不死天鸟吸收进来,从它体内经过提炼之后,又反哺到萧炎的神魂上,替他修复伤体!

    识海内,萧炎神魂上的伤痕越来越少,外界萧炎体内的真气也越来越多。

    最终,不死天鸟身上冒出火焰,连同萧炎一块烧了起来,识海瞬间变成火海。

    外界,盘腿而坐的萧炎周身也冒出了赤色火焰,经过一个月的不断提升,再加上今日这汹涌的天地灵气和神魂修复。

    萧炎终于突破练气,成功迈入筑基期!

    一道凤凰虚影,自山洞中飘过,随后隐于萧炎体内,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火焰印记!

    体内真气恢复平静之后,萧炎睁开眼,发现山洞内像是被人用火烧了一样,充满了难闻的气味,还有一股炙热之感。

    奇怪的是他的衣服毛发倒是无碍,似乎火焰有意避开了他。

    想起药尘的话,萧炎起身就要离开,不过走到山洞门口,萧炎还是转身对着已经烧的有些焦糊的尸身磕了个头。

    外界的阵法已经消失不见了,萧炎走出洞穴,随便找了一个方向就赶紧离开了此地。

    萧炎离开没多久,一个老态龙钟的人影自天际而降,来到山洞处。

    如果张三在这,一定能认出来,这个人正是在床上奄奄一息的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