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剑论总篇,良辰再访!(求推荐)(1/2)
作者:白衣封候
    缔命术:以无上法缔结双方命数,生则同生,死则同死!

    咫尺天涯:咫尺间,便是海角天涯。

    君子风:君子如风,风行草偃,万民伏诸!

    平白无故多了三个地阶武学,楚天行自然是高兴的,但接着而来,该如何处置这三本武学,就成了问题。

    他请叶良辰买的地阶剑法《摘星剑法》,目前为止依旧束之高阁,无人能够学会……

    应该说除了李元芳之外,还没有人学会。

    如果说黄阶武学只是简单的发力技巧,那玄阶武学则涉及到了一丝势。

    地阶武学,更是涉及到传说中的意。

    当然,有些武学不需要领域势与意,依旧可以学会,并且用其应敌,只是有势和意的加持,武学的威力能够更大而已!

    这一个月的时间,楚天行也仅仅学会了摘星剑法中的第二招,才学会了一半。

    “师弟,你休息吧,我先去忙了!”

    “那师兄慢走!”

    “嗯!”

    楚天行离开萧炎的房间,向着外门大殿而去,一路上脑子里不断的冒出一个又一个的想法。

    随着弟子们实力慢慢变强,他们肯定会有各自的缘法,或是在外界游历之时,碰到一些武学这都很正常。

    楚天行也一直在考虑该怎么处置这个问题,弟子们得到的武学功法,自然是他们自己的秘密,楚天行不会强迫他们交出来。

    就算真的有人上交,楚天行也一时间给不了太大的奖励,毕竟现在他身上除了灵石之外,啥也没有!

    而且现在玄天剑宗缺少一个放置这些武学功法的地方。

    “哎,真麻烦!”

    楚天行眉头微皱,大踏步而去。

    此时萧炎的房内只剩下陆雪琪和萧炎两人,哦,还有桌子下面的那条狗!

    “师兄,你额头这个印记……”

    陆雪琪身处纤纤玉手,小心翼翼的抚摸着萧炎的额头。

    “额头?哦,你说这个啊,好像是我突破到筑基期的时候出现的。”

    “至于有啥作用,我也不知道,不过看起来还挺帅呢。”

    “噗嗤……哪有人会自己夸自己帅啊!”

    陆雪琪咧嘴一笑,室内平添几分色彩,不由得让萧炎看呆了。

    “怎么没有,大师兄不天天说自己帅嘛?”

    “大师兄脑子有坑,你可别跟他学!”

    楚天行丝毫不知,自己最亲爱的师弟和师妹,正在他背后编排他。

    不过这个时候,他已经没有心思搭理他们两个了,来到外门大殿,楚天行从天枢长老手中得到了三本地阶武学。

    楚天行随便翻了一下,发现他根本看不懂,于是他又拿起了另一本,发现还是看不懂。

    三本武学,他只能看懂剑法。

    “不是吧,难道我的悟性只是对剑法管用?”

    楚天行一直觉得自己悟性挺好的,学什么剑法都是手到擒来,毫无难度可言。

    但是现在他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只有在剑道上有天赋,至于其他的……依旧是个废物。

    说不得他剑道上的悟性,都是千古剑附带的先天剑体提升起来的。

    楚天行拿着这三本地阶武学,离开了外门大殿,他要去找张三谈谈,对于弟子们上交的功法武学,他走了大概的想法。

    首先奖励是没有的,就连积分奖励都莫得。

    其次,上交与否,宗门不强求!

    最后……对于弟子们上交的功法武学,楚天行也是有要求的。

    总不能什么臭鱼烂虾都要是吧,像那种基本上人手一本,烂大街的武学功法,自然就没有上交的必要。

    “张三,在吗?”

    “宗主,你怎么来了,快请进!”

    张三把楚天行迎了进去,玉千秋还没有回来,所以房内只有张三一人。

    “张三啊,你这三本书先拿着,等我说完了,你考虑清楚了,再做决定!”

    楚天行先把三本书还给了张三,然后跟他说起了自己的计划。

    楚天行决定弄一个图书馆,用来存放书籍,平日里也可以让弟子们多读书,增长见闻。

    图书馆第一层,只放一些普通的书,所有弟子都可以随便出入。

    图书馆第二层,则是存放一些弟子们上交宗门的功法武技,道术神通等等这些。

    所有弟子都可以上第二层,只不过每上一次都需要一点积分!

    若是想要修炼图书馆第二层的绝学,因为绝学品级不同,每修炼一次都要弟子们用积分兑换。

    而弟子们的这些积分,会转给上交武学的弟子。

    当然,楚天行对于上交的功法武学也有要求,玄阶中品以下者,图书馆不会收录,如果弟子愿意,可以放在一楼!

    比如缔命术,如果有弟子想要修炼,就要拿积分出来兑换,这些积分经过系统抽成之后,剩下的会转给张三。

    至于系统抽成……第二层并不会真正存在武学原本,只会有十分之一的内容。

    如果想修炼,可以在一楼天权长老处,用积分兑换。

    天权长老会根据每位弟子的要求,而给出不同时效性的武学卷轴,供弟子学习修炼。

    时间过了,卷轴自会失效,如果没有修炼成功,再想学习,那就要再掏一笔积分,重新兑换卷轴!

    每一本武学都会有系统做出评估,再加上时效性卷轴制作等等,所以系统抽成是合理的。

    至于时效性卷轴的制作,系统收录了武学之后,自然可以通过消耗积分制作。

    毕竟原本都被系统收了,制造有时间限制的复制品,对系统来说并不难!

    甚至以后,玄天剑宗都不会再有免费的功法武技给弟子们修炼。

    除了混元经,还有四院弟子的八本黄阶剑法之外,以后玄天剑宗的所有功法武技,都需要弟子们自己用积分兑换。

    当然,玄天剑宗有一部分人有特权,并不需要用积分兑换,就可以学习武学。

    这些人也不多,目前也只有楚天行,李元芳,还有八个千牛卫而已。

    就连萧炎和陆雪琪都需要用积分兑换武学。

    楚天行觉得自己能够想出这么一个办法,简直是个天才。

    想学习武学是吧?可以,用积分兑换。

    先来半个时辰的?没问题!

    没学会是吧?为啥别人学会了?因为别人比你悟性高啊!

    想提升悟性是吧?去兑换洗髓丹啊!

    只要悟性够高,就可以在图书馆少花一些积分。

    “就是这些,你考虑考虑,你这三本武学都不差!”

    看着张三一脸疑惑,楚天行不得不跟他解释一下这三本武学。

    甚至楚天行想着,自己是不是可以坑弟子们一点……

    如果有什么绝学隐藏在普通的书册里面,而弟子们没有发现,是不是就可以让他们放在第一层,自己白嫖一部武学?

    不过楚天行也只是想想而已,他好歹是一个宗主,怎么能整天想着坑弟子呢,他不是这样的人。

    “啊?”

    听完楚天行的讲解,张三突然觉得自己手中这三本书的分量有点重了。

    “别担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机缘,对于你们的奇遇,宗门不会过问太多。”

    “而武学是否要上交宗门,你们也可以自己考虑。”

    楚天行还以为张三脸色大变,是害怕他追问三本绝学来历,于是赶紧解释。

    他可不想让弟子们觉得,玄天剑宗会打压抢夺弟子们的机缘奇遇。

    这些弟子越强,玄天剑宗越强。这个简单的道理楚天行还是明白的!

    “宗主,我把武学交给宗门,我还可不可以学?”

    “你当然可以免费学了,这些绝学还是属于你的,只不过宗门用它来增强其他弟子实力,而且也为你弄点积分。”

    “哦,那就好!”

    “对了宗主,我能不能提个小小的要求?”

34 剑论总篇,良辰再访!(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