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剑侍,炼丹,写日记(求推荐)(1/2)
作者:白衣封候
    楚天行把自己关在房内,绞尽脑汁的写剑论总篇。

    萧炎和陆雪琪则是下山去了,萧炎得了一位炼丹师的传承,自然要买点药材,置办器具,尝试一下炼丹的!

    至于陆雪琪……此行目的就是陪着萧炎,说啥也不能让萧炎再走丢了!

    山上的弟子也大多都下山去了,毕竟他们每人还有五本书的任务,在山上可找不到书!

    大家都有事情做,若是问玄天剑宗上最闲的是谁,那莫过于李元芳了。

    李元芳虽然不用修炼,同样自己本身的对战技巧也非常厉害,但他还是要学习这个世界的剑法,来增强自己。

    所以李元芳也不算太闲,还有比他更闲的,那就是小白!

    作为玄天剑宗的护宗神兽,小白没办法离开宗门,而目前的玄天剑宗根本不需要它的力量守护。

    所以它根本无所事事,每天所做的就是在山上瞎溜达,巡视自己的领地。

    没错,在小白看来,玄天剑宗就是自己的领地。

    不过今日不同以往,萧炎回来之后,小白就一直赖在他的身边,而萧炎下山了之后,小白则是趴在山门口,似乎是在等他回来。

    虽然只是幼年期,但小白好歹也是一个神兽,所以具有一些特殊的能力,也算正常。

    楚天行曾经透过小白的眼看到过另一个不同于人眼看到的世界,那就是小白的能力。

    在楚天行他们的眼中,玄天剑宗就是这样的,但在小白眼中则是不然。

    小白虽然看不清每个人的真实样貌,但它能通过每个人身上所散发的不同色彩,分辨每个人。

    比如说金光闪闪的楚天行,冰雷之体的陆雪琪,还有烈焰滔天的萧炎!

    小白看到的,并非人体,而是每个人的本源。

    当然,本源力量也会因为每个人的机遇不同,而产生变化!

    比如本来只是金光闪闪的楚天行,如今依旧五光十色,金光万丈,只不过在万丈光芒中,多了一柄长剑!

    陆雪琪依旧是那副样子,只是冰雷合一。

    但是萧炎,却是大变模样。

    小白第一次见萧炎的时候,残躯断肢,满是伤痕,有一个赤红小鸟吸收灵气与真气,替他疗伤。

    如今一个月过去了,萧炎身上的伤痕终于消失不见,整个人变成了一个火焰人,而赤红色小鸟则是闭着眼趴在他肩上睡着了。

    唔,还有一点!

    萧炎的气海处,有一个虚弱的残魂在沉睡,这才是吸引小白的地方。

    小白苦苦等待,可惜萧炎迟迟不来,有些无聊的它坐在地上,伸出爪子拨弄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透明晶石!

    这是楚天行挂在它脖子上的!

    “喂,出来陪本少爷玩会啊!”

    小白拨弄着晶石,张开嘴,一道声音传入晶石之中。

    而在外界,小白并没有口吐人言。

    晶石内,剑侍内心一惊,不知道小白究竟是如何发现自己的,不过她还是没有出声!

    “别装死了,本少爷能看到你,我可不跟楚天行那个傻子一样,那么好骗!”

    ………

    剑侍一言不发,选择继续装死!

    “你再不出来,本少爷可就把这个小石头吃了!”

    看到晶石里的人不理自己,小白有些恼怒,爪子扶着晶石,张开嘴啃了一口!

    对于小白的围着,剑侍四号不慌,这传承晶石内虽然没有能量,但仅是晶石本身,就异常坚硬!

    别说这个傻狗,恐怕这世上的一般武器,都没办法损其分毫,若不然又怎么会被剑君当成传承之用?

    “嘎嘣……”

    一道清脆的声音响起,晶石的一个边角被小白轻易咬了下来!

    “呸,不好吃!”

    剑侍脸上表情一滞,有些不敢置信,坚硬的晶石竟然被这条傻狗随口咬掉了一点!!

    “你再不出来,本少爷就把你吃了,汪!”

    小白伸出爪子,揉了揉自己的嘴角。

    它毕竟还是一个孩子,还没发育完全,没想到这玩意那么硬,刚才那一口蹦的它牙疼。

    “吾已无力量现身人世,只能暂居其中,通过晶石吸收灵气,积攒力量,再过一段时间,吾才能现身!”

    听到小白的威胁,剑侍无奈之下只能开口回应,她就想把老主人的剑道传承下去而已,咋就碰到这么多奇葩呢?

    先是一个不要脸的先天剑体威胁她,不交出传承就要把她困起来!

    无奈之下,她只好交出传承晶石,同时自己栖身其中,避免传承落入无德之人手中!

    现在她又碰到一个无赖的狗,威胁要把她吃了!

    玄天剑宗……说好的剑修宗门,你们还要不要剑修的脸面了?

    “汪……这样啊!”

    小白歪着脑袋想了一下,然后张嘴一吸,无穷无尽的天地灵气汹涌而来。

    依照玄天剑宗的灵气浓度,足以称得上修行圣地的称号,但小白一吸,依旧时这片天地出现了一瞬间的灵气空缺,虽然随后就被灵气再次铺满。

    后山山顶之上,盘腿而坐的李元芳睁开眼,眼神如剑,划破时空看向山门处。

    山门处,感知到李元芳的视线,小白伸出爪子对着他挥了挥,然后打了一个饱嗝!

    “嗝……”

    李元芳摇摇头,再次闭上眼!

    同为系统出身,小白的特殊之处,他多少了解一点!

    吸收了如此之多的天地灵气,除了打了一个饱嗝之外,小白身上什么都没有发生,甚至肚子都没变大!

    “汪……本少爷正好缺个说话的人,就帮你一下吧!”

    白色小爪握住晶石,被小白吸收进体内的灵气顺着爪子进入晶石之内。

    感知着这股庞大的灵气,剑侍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立马收敛心神,吸收灵气增强自己的魂体!

    过了许久,剑侍终于吸收完了所有灵气,她的魂体也凝实了不少!

    “今日恩情,吾必报答!”

    “汪……不用,你只要出来陪本少爷玩会就行!”

    对于小白来说,这种事不过是随手为之而已,算不得什么!

    “可是吾不能现身外界,让他人发现吾之存在!”

    “汪……哎呀,别担心,他们都看不到了!”

    “这里不是外边那些傻子的世界,这是本少爷发现的异空间!”

    “汪……用楚傻子的话,就是更高维度,异生物空间!”

    “本少爷虽然厉害,但还没长大,所以还做不到在人世开口吐人言,现在本少爷是在用神魂跟你交流!”

    “除非他们修炼有特殊瞳术,要不然一群凡胎肉体,是看不到我们的!”

    俗话说要用魔法打败魔法,同理,要用神魂发现神魂!

    现在玄天剑宗上下,实力最强的李元芳才不过是金丹期而已,离能够神识出体,魂游天地的真君,差的还远呢!

    所以,这山上根本就不会有人能发现他们这种状态!

    “也罢!”

    剑侍长叹一声,走出晶体,出现在小白面前!

    剑侍长得并不是很漂亮,但是有一股独特的气质。

    “汪……你叫啥?本少爷叫小白,以后你可以叫我白少爷!”

    ………

    “吾名剑侍!”

    “汪……什么名字,不好听!”

    “唔,看你穿着一身青衫,以后你就叫小青了!”

    “以后在这玄天剑宗,你就跟我混了,本少爷罩着你!”

    在小白的眼中,它才是玄天剑宗的主人,楚天行只是一个傻小子!

    ………

    “汪……我听楚傻子说,你是来给剑君找传承人的是吧!这件事包在我身上了,这山上的那些傻孩子,我再熟不过了!”

    “说吧,你想找个啥样的工具人?”

    ……

    怎么说?只能说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宠物!

    剑侍非常肯定,自己在小白身上,看到了楚天行的影子!
35 剑侍,炼丹,写日记(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