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炼丹少年,不回宗的人(1/2)
作者:白衣封候
    玄天剑宗假期的最后一天,萧炎重新买了两个丹炉,而且是高级丹炉,自带炉火的那种!

    丹炉上有阵法大师刻下的阵法,只需要把灵石放在阵法中,就可以激活炉火,炼丹师只需要一点点真气,就可以控制炉火的大小!

    可以说这种丹炉的出现,让很多炼丹无望的修士,都能尝试炼丹了。

    当然,这玩意遭到了正统炼丹师的鄙视。

    炼丹可不是一些奇淫巧技就能学会的,除了每一种药材的药性之外,炼丹师还必须完全掌控炼丹的过程。

    判断该什么时候放下一种药材,早一分钟,药力无法完全发挥,晚一分钟,第一份药力已经被烧完了,这都是学问!

    更别说,除了复杂的药理之外,每一个成名的炼丹师都是一个控火高手,他们的控火能力就是在一次次炼丹时,掌控炉火中磨练出来的!

    什么时候该大火,什么时候该文,大火需要动用多少真气,文火又需要多少真气!

    这玩意都是炼丹师自己摸索,总结出来的。

    可不是随便有一个这次炉火的丹炉,放下药材让丹炉自己烧,就能炼出丹药的!

    毕竟会用微波炉的,不一定是大厨,有可能只是晚上饿了的网络作家!

    除了丹炉之外,萧炎还买了很多药材,虽然药材买的多,不过都是一些非常基础的,炼制一阶丹药的药材!

    萧炎决定,自己什么时候把一阶丹药炼制成功,什么时候再考虑下山买二阶丹药的药材!

    如果药材用完,他还是没有成功,那他就接着买一阶药材!

    至于买药材的灵石……自然是楚天行给的!

    楚天行如今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把自己的剑论写完!

    萧炎找到他说要买药材,炼丹,楚天行二话不说直接拿出一大把上品灵石递给他。

    “买买买!”

    楚天行不是个小气的人,尤其是对于萧炎和陆雪琪!

    再者说了,灵石这玩意反正也是白来的,一时半会也花不完,花完了再说呗!

    他这么大方,萧炎可不能大方。

    虽然他买了很多药材,足够他和江一凡嚯嚯一段时间的了,但他还是得把丑话说在前头!

    楚天行以为是他自己用的,而且又在写东西,不能分心,所以不在乎,但他得在乎!

    “一凡,我要先给你说好!”

    “买这些药材的灵石,都是宗主掏的,所以这些药材都算是宗门资源!”

    “有我在,你想用都可以用,但是,有一个要求,你要答应我!”

    “萧炎师兄请说!”

    “等你以后真的成了一个炼丹师,你炼的丹药如果要卖,宗门必须拿走一部分。”

    “现在算是宗门投资你,以后你的丹药,如果卖给咱们宗内弟子,宗门要抽取十分之一的报酬,如果卖给外界,那宗门要抽取十分之二的报酬!”

    萧炎的态度很严肃,他不是在开玩笑。

    他又不是对于炼丹什么都不知道,那个便宜师父留下的信息,足以让他成为一个丹道大师!

    唔,只不过是理论上的,并不是实际上的,实际上他只能是一个炸炉大师!

    炼丹师炼丹,涉及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成丹率!

    十份药材炼丹,能够炼制成功几炉丹药,这就是成丹率!

    很多刚接触炼丹的新手,能有十分之一的成丹率就很不错了!

    三成,足以称得上一个丹道大家!

    五成……那就是丹道宗师!

    至于五成以上……百年难遇,非人哉!

    十份药材炼制一炉丹药,听起来似乎效率很低,投资大于回报,其实不然!

    首先,药材的价格根本无法跟丹药的价格相比!

    因为药材经过炼丹师的炼制,成了丹药之后,能够充分的发挥出药材的药力,甚至搭配其他药材,还能提升药力!

    再然后,炼丹师炼丹,一炉药材,可不一定只出一颗丹!

    一般的炼丹师一炉里,怎么也会有十颗左右的丹药!

    就好比玄天剑宗弟子吃的培元丹!

    一瓶十颗,100下品灵石,一颗就是10下品灵石!

    而炼制一份培元丹的药材,不过才5灵石!

    就算是十分之一的成丹率,十份药材,炼出来一次,一次成丹10颗!

    那就是50下品灵石购买药材,然后100下品灵石卖出,炼丹师净赚50灵石!

    如果成丹率不是一成,而是三成?甚至五成呢?

    一炉丹里不是10颗,而是12颗,15颗呢?

    炼丹这玩意……赚的很!

    萧炎抽取十分之一的报酬,甚至是十分之二的报酬,对于江一凡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甚至,他还觉得萧炎要的有些少了!

    “好,这件事我答应!如果日后我成了炼丹师,必不望今日萧炎师兄的提携!”

    “我都说了,这些是宗门资源,跟我没关系,我跟你一样,也是被投资人!”

    话虽如此,但江一凡知道,换做一般人,楚天行或许也会投资,但绝对不会向萧炎这样大手笔的投入。

    跟着萧炎,说不得他就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炼丹师,靠买丹赚取积分,提高自己的天赋,提升自己的实力!

    “来吧,我先交给你一些药材知识!”

    “我们先从一阶丹药回元丹开始。”

    “萧炎师兄,为什么要从回元丹开始?”

    江一凡有些不解,这不符合他的预期,他是想从培元丹入手的,毕竟培元丹这玩意可好卖多了,而且他最近跟丹邪师父学习的,就是炼制培元丹!

    至于回元丹,是恢复真气的丹药,现在众多师兄师弟都在山上,根本就不需要担心真气恢复!

    哪怕是切磋一下,也有大把的时间慢慢恢复体内真气。

    回元丹,恐怕会卖不出去!

    “师弟啊,你还是太年轻了!”

    “让师兄给你分析一下啊,现在师弟们刚从家回来,这个月的福利还没有领取是不是?”

    “虽然福利没有领取,但是宗主已经把培元丹买回来了,现在就在天枢长老那放着,就等着四院院长领走了!”

    “所以,此时炼制培元丹,并不是个好的时机,因为现在师弟们都不缺这东西!”

    “但是回元丹就不一样了,看起来现在咱们玄天剑宗是不需要这玩意。”

    “不过我可以给你透露一个信息,明天你们的弟子任务可能会有一些不一样,而且每个弟子每天可以领取的任务从一个,变成了三个!”

    “根据大师兄所说,接下来,你们的任务恐怕是在山下,说不定还得跟人动手!”

    “所以,我们最近就研究回元丹,回春丹这种恢复真气,疗养伤势的丹药就好了!”

    “听我的,准没错!”

    如果萧炎说的属实,那接下来确实是回元丹和回春丹更要好卖一些!

    “来,我先教你药理,师弟你可知这是什么?”

    萧炎拿出一个蓝色三叶草,反问江一凡,江一凡一脸疑惑!

    “不知道,还请师兄指点!”

    萧炎一眨不眨的盯着江一凡,发现他脸上的疑惑不似伪装的。

    “看来他是真的不认识这株三叶草,真是奇怪!”

    “这叫兰泽三叶草,师弟你听好了,这三叶草表面紫色,有明显的节,节处紫色显蓝,有白色茸毛,每侧有一纵沟。”

    “质轻脆,易折断,断面蓝色,中央有中空。只生三叶,有短柄;叶片多皱缩,长椭圆形,边缘呈三角锯齿,暗蓝色或微带绿色,气微香,味微苦………”

    对于手中这株药材的特性和药效,萧炎张口即来。

    “还有这一株药材……”

    两人一者愿教,一者愿学,萧炎一边教一边试探,发现江一凡除了认识炼制培元丹的药材,其他的药材一概不知!

    而江一凡心中则是更加奇怪,萧炎师兄对于这些药材的了解,比他不知道强了多少倍,但是为什么他还没有炼出过成丹?

    难道炼丹真的那么难?
40 炼丹少年,不回宗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