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坏人下地狱,好人入轮回(第五更,今日无)(2/2)
作者:白衣封候

    楚天行没有多停留,他的身影很快就脱离了陷入乱战的人群,向着山上而去。

    后面这些土匪,交给玄武院的弟子们就好了。

    他要去找这些土匪的老大,或者说他要去解决一些对于弟子们来说,比较麻烦的人!

    在玉千秋和张三的带领下,玄武院的弟子们与山贼激烈的交战在一起。

    这都不能称为战斗,因为土匪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只是一边倒的被玄武院弟子屠杀!

    就像他们屠杀大荒村的那些村民一样,只不过现在角色互换了一下。

    他们只是身强力壮的普通人,面对有真气加持,力量速度丝毫不亚于他们的玄武院弟子,他们在体力上没有任何优势。

    他们唯一的优势便是他们多年土匪生活养成的凶狠残暴,和丰富的杀人经验!

    很多与他们实力不相上下,甚至比他们实力强的敌人,都死在了他们悍不惧死的作战方式下,成为了他们刀下亡魂!

    不过很可惜,这一次他们挑选错了对象。

    玄天剑宗的弟子,或许对战经验不够丰富,但他们的气势,一点也不比土匪弱。

    毕竟他们在秘境中,与妖兵战斗过,而他们,也确实体验了一次死亡!

    相比于土匪们近乎绝望的疯狂,他们更像是回到了秘境中,回到了同门在自己眼前死去的那一刻……

    秘境之行给弟子们带来的影响,比楚天行想象中的大的多,尤其是死亡带来的黑暗。

    楚天行原本以为放个假,与家人团聚一下,放松心情,就能让弟子们调节过来!

    但很明显,并没有!

    弟子们积压在心中的不安,恐惧,不甘,痛恨,终于化为一股疯狂,对着这些山贼,狠狠地发泄了出来!

    在离大荒村不远的地方,一老一少两个和尚正走在路上!

    “怨灵不散,真乃人间悲剧!”

    大和尚转身看向大荒村,一副悲天伶人之相!

    “师父,那里杀机弥漫,空中皆是腥风血雨之气,我们还是赶紧走吧,秦主还在等我们!”

    “妙实此言差矣,此乃我等因果,岂可避之!”

    “缘起缘灭,佛早有安排!”

    大和尚双手合十,口中默诵真经,迈开步子向着大荒村而去,身后的小和尚只好跟上!

    牛头山上,楚天行早就已经收剑回鞘,趴在一块石头上呕吐!

    虽然刚才脑子上头,他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但此时冷静下来,看着这满地残肢断体,血流成河,还是被恶心的反胃!

    当然,他只是觉得这个场景看上去很恶心,他并不后悔自己拔剑杀人!

    山上的打杀声越来越小,最后彻底消失不见!

    这帮土匪或许平日里鱼肉乡里,是这一圈的霸主,但是跟仙家门派相比,他们只能算是一群臭鱼烂虾!

    不过这些弟子毕竟刚入宗一个月,他们的天赋也不好,所以实力大都在练气二三层之间,面对这些穷凶极恶的土匪时,还是有不少人受了点伤!

    “玉千秋,张三,你们两个带几个人挖个大坑,把他们埋了!”

    楚天行自然还有良知,但这不是他给山贼收尸的原因!

    他忘了从哪里看来的了,似乎在古代,尸体是最容易滋生病毒的,像什么瘟疫啊……

    他可不想让这些败类死了之后还留下个祸害!

    虽然不理解为什么还要给这些土匪弄个墓,不过既然楚天行说了,张三只能照办!

    留下张三他们在山上忙活,楚天行查看了一下受伤的弟子,就先下山了!

    至于山上的东西……拜托,最厉害的土匪头子也才练气六层,楚天行可不觉得这山上能有啥他看的上的东西!

    他现在一心想的,就是去哪弄个医生回宗。

    顾月痕昏迷不醒,现在这么多弟子又受了伤,玄天剑宗急需一个专业的医生。

    不要那种获得大佬传承的年轻人,楚天行想要一个经验丰富,医术精湛的老医生!

    就在楚天行考虑要不要让叶良辰帮忙给找个医生的时候,两道脚步声响起!

    “我佛慈悲,各位施主,请了!”

    两个和尚从树林中钻了出来,对着楚天行他们客客气气的行了一礼!

    “和尚?你们来这里干什么?”

    楚天行有些吃惊,虽然他知道这个世界肯定有和尚,但初次见到,他还是有些吃惊!

    “这跟上一世的和尚没啥区别啊!”

    楚天行惊讶之下,说的并不客气,不过老和尚并没有动怒,脸上依旧挂着得道高僧的和善笑容!

    “施主来此地为何?”

    呦……楚天行来了兴趣,怎么着,是要抬杠吗?

    “我来此地杀人!”

    “贫僧来此超度!”

    “这山上都是一些土匪山贼,平日里作恶多端,罪孽深重,这种人,大师也要度吗?”

    “土匪,山贼,在我眼中与山下村中那些施主无分别。”

    “我度山下村中的冤魂往生,度山上的冤魂下地狱,同样是度,于贫僧无区别!”

    楚天行忍不住高看了老和尚一眼,没想到这也是一个蔫坏的!

    好人入轮回,坏人下地狱,随是同一个地方,却是不同的说法,真是有意思的很!

    “说来倒是施主行为怪异,施主杀了他们,又费力埋葬他们,贫僧不懂!”

    “杀他们,是因为他们罪有应得。埋他们,是因为我心地善良!”

    “施主这一身浩然正气,让和尚侧目!”

    楚天行摆摆手,便是不值一提,不再跟和尚纠缠。

    出门在外混江湖,有几种人不能得罪,老人,小孩,和尚,女人!

    “唔,施主队伍之中似乎有人负伤,可否让贫僧看看?”

    老和尚看到负伤的玄武院弟子,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开口想要帮忙!

    “嗯?大师能治?”

    听到大和尚有疗伤手段,楚天行立马把称呼改了!

    “出家人慈悲为怀,治病救人自然是要会的!”

    好像是这样的,无论是电影还是网文中,和尚似乎都有看病救人的技术!

    “那就劳烦大师了!”

    楚天行决定先看看大和尚的能力,如果他能力很强,就请他上山给顾月痕看看!

    老和尚双手合十,来到受伤的玄武院弟子面前,手掌轻抬,佛气缓缓进入弟子体内,修复他体内的伤势。

    没一会,在佛气的影响下,这个弟子身上的伤已经愈合了!

    “多谢大师!”

    “我佛慈悲!”

    大和尚回了一句佛号,接着治疗下一个受伤的弟子。

    没想到这个大和尚还真有本事!

    楚天行决定一会问问和尚,愿不愿意跟他回去,给顾月痕治伤!

    山上张三正在带着弟子们埋葬山贼,山下老和尚正在给受伤的弟子们疗伤!

    山上是遍地尸骨,山下是妙手回春。

    “宗主,我们从不远处那条河的下流,捞起一具女尸!”

    ………

    “就地埋了吧!”

    楚天行刚才在山上也不是没见过女人,只不过那些人都死了!

    有的是被土匪所杀,有的……是自杀!

    “这就是剑下江湖吗?”

    楚天行闻着血腥味,看着不远处大和尚的佛光,还有佛光下,弟子们脸上的笑容,不禁有些出神!

    这就是江湖,弱肉强食,你死我活的江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