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御剑术,观想法,太上剑典(1/2)
作者:白衣封候
    和尚走了,玄天剑宗依旧,弟子们每日练剑修行,下山做任务,自然,跟上一个月还是有所不同的!

    任务奖励的积分变多了,弟子们一天都能获得50多的积分,五六天就能兑换一颗洗髓丹,提升自己的灵根和悟性!

    当然,这是普通弟子的日常,还有一群人,早就把他们的目光放在了图书馆第二层!

    这些人就是华云飞和叶孤城他们,这些弟子中的佼佼者!

    不只是他们,玄天剑宗上下,包括楚天行和李元芳,他们这些人都在努力修炼参悟第二层的武学!

    对于缔命术,楚天行毫无兴趣,他又没有能够缔命的人选,所以缔命术划掉!

    咫尺天涯,也可以说是缩地成寸的高阶版,一步跨出,即是咫尺,也是天涯!

    这门神通自然是好的,不过对于楚天行来说,也是难得,他根本就看不懂,所以咫尺天涯,划掉!

    那剩下的就只有两本剑法和一个秘法了!

    两本剑法,一本是通过叶良辰买的千幻剑诀,地阶下品剑法!

    一本是张三上交的君子剑,地阶上品剑法!

    虽然看别的看不懂,但是在剑道上的天赋,楚天行可以谦虚的说自己是最强!

    学黄阶剑法和玄阶剑法的时候,楚天行还没觉得,但面对地阶剑法的奥秘时,楚天行才明白所谓的先天剑体有多强悍!

    千幻剑诀中的奥秘被他一眼看穿,看了一遍,他的脑海中就开始不断的自我推演剑法,一遍又一遍。

    每推演一次,他对于千幻剑诀的了悟便多了一分,但下一次再推演,又会有新的感悟!

    说实话,楚天行有点喜欢上了练剑,实在是这种感悟剑法奥秘的感觉太爽了!

    每一次,都有全新的感觉!

    楚天行虽然在学习千幻剑诀,但是他也没有放弃学习生死八门。

    后来他发现自己真的是只有千古带来的先天剑体加成,除了剑道之外,他好像一点悟性都没有!

    一气之下,楚天行动用宗门积分兑换了几颗洗髓丹,把自己的悟性提到了最高。

    然后他再打开咫尺天涯和生死八门……

    唔……也不是很难嘛!

    不止是楚天行在努力,玄天剑宗上上下下都在努力,弟子们的实力正在一步步变强。

    这种变强,固然能在修为上看出来,但最根本的,还是弟子们的本质。

    灵根,悟性,这这种最根本的改变,会让弟子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强!

    当然,虽然大家都在变强,但总有些人会比别人更加努力!

    比如得到剑君传承的武胜男。

    自然,也有人会剑走偏锋,向着自己的路而行!

    比如整日抱着琴,研究别人剑声的东方白!

    自然也有人不走寻常路,借由他物提升自己实力!

    比如阵法少年李泽阳,丹邪传人江一凡。

    如今这两个人可是玄天剑宗最受欢迎的两个人了。

    无他,李泽阳最后还是选择接受华云飞的招揽,在得知李泽阳可以布置阵法之后,华云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整改!

    青龙院弟子每人掏10积分,然后让李泽阳给每一间弟子住房都弄上了聚灵阵!

    每人10积分,对于现在的弟子们来说10积分虽然不是个大数,但也不算少!

    不过在感受过聚灵阵的加持之后,青龙院的弟子们都选择了掏钱,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就怕自己没有!

    不过李泽阳的实力并不高,也不是阵法大师,目前他一天最多只能画三个聚灵阵。

    有了聚灵阵的加持,青龙院弟子们的修行速度又有了质的飞跃,一个个实力突飞猛进!

    虽然青龙院还没有全部都铺上聚灵阵,但李泽阳的名声已经打出去了,其他院的弟子纷纷找到他,想要出大价格让他帮忙画阵!

    李泽阳自然是严词拒绝,来玩笑,四院可是竞争关系。

    他不介意帮助其他三院弟子,但首先,他要处理好青龙院的事,他可不能辜负了华云飞和叶孤城的善意和信任!

    既然找李泽阳不行,弟子们思来想去,最后找到了自己的院长!

    你看人家青龙院就有阵法加持,咱们院就没有,这样可不行。

    人家青龙院院长就能给弟子们弄福利,都是院长,你们咋不行?

    或是好言相劝,或是胡搅蛮缠,总之各院弟子就像是没糖吃的孩子,找到自家院长就是一阵闹!

    唔……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闹得最凶的竟然是白虎院,其次是玄武院。

    朱雀院俨然成了玄天剑宗四院中,表现最好的那一个!

    对于其他三院的调侃,朱雀院弟子只能把泪水往肚子里咽!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们是不想要聚灵阵吗?他们是不想闹吗?

    不是,他们是不敢闹!

    毕竟他们院长是武胜男……

    别院弟子有什么问题,去找院长,可能别的院长会跟你谈心,或者开导!

    他们朱雀院不是这样的,如果有人去找武胜男,她也会尽量给你解决问题……不过前提是跟她切磋一下!

    最后的结果必然是被武胜男教育一顿,然后在她鄙视的漠视下,灰头土脸的离开!

    武胜男就是大魔王,他们这些人都是被大魔王打败的正义之士!

    总有一天,他们一定会打败大魔王的!

    唔……这就是朱雀院弟子的心声,打败武胜男,推翻大魔王的统治!

    至于玄武院,因为张三上交的武学原因,他们可以比其他三院弟子以更便宜的价格,学习图书馆二楼的武学。

    他们已经得了便宜,现在自然不会闹得很厉害,再说了,他们又不是没有王牌!

    丹王江一凡可是他们玄武院的!

    嗯,就是丹王

    也不知道是谁开始叫起来的,反正丹王这个名号就从弟子中流传开来!

    阵王,李泽阳。

    丹王,江一凡!

    目前玄天剑宗只有这两位少年王!不过除了这两个之外,还有其他人有外号。

    龙首,华云飞!

    作为青龙院院长,更因为华云飞誓当外门第一的决心,故而华云飞就被弟子们尊称为龙首!

    少城主,叶孤城!

    唔,叶孤城是少城主,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平日里叶孤城也是一个比较好相处的人,有因为他见识广博,所以被弟子们都叫他少城主,其中调侃之意居多!

    虎帅,林永安!

    唔,这个名号是能够查到出处,是白虎院弟子自己编造的!

    毕竟华云飞都叫龙首了,自家院长也不能落于人后啊!

    书生,陈长文!

    陈长文的父母本就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个读书人,才给他起了这个名字。

    如今玄天剑宗有了图书馆,他自然是经常泡在里面。

    故而人们都叫他书生!

    大魔王,武胜男!

    这个就不用多介绍了,四院公认大魔王!

    琴魔,东方白!

    因为他每天抱着个琴,然后……又喜欢大魔王,为了让他们更匹配,所以也让他变成了魔!

    唔,少年的情愫,总是浮于表面,让人一眼看穿。

    就像是萧炎和陆雪琪一样……!

    玉公子,玉千秋!

    这是玄武院叫出来的口号,公子千秋!

    玉千秋长得玉树临风,人又有教养,温润如玉,故名公子!

    至于张三,原本他也想叫张公子的,不过遭到了玄武院上下所有人的鄙视,最后得到了一个浪子之名!

    龙首,少城主,虎帅,书生,大魔王,琴魔,徐公子,浪子!

    这些都是四院弟子对于他们领导的爱称,多是玩笑之意居多。

    阵王,丹王,则是对于李泽阳和江一凡的尊敬。

    至于两人在阵法和丹药上的造诣离王还远……玄天剑宗上下似乎都不介意此事!

    除了这些风云人物之外,还有一个人,有自己的名号!

    那就是,残剑顾月痕!

    残自然不必多说,他的左腿至今未好,走路一瘸一拐的,甚是可怜!

    除了这一层意思之外,还有就是对自己残忍,对别人下手凶狠。

    虽然他们也下山做任务,但是碰到那种不反抗的山贼土匪,他们也不会痛下杀手,只会把他们捆绑起来,交给官府!

    但是顾月痕不会,如果没有人拦着他,他真的会拔剑杀人!

    他们固然无惧山贼,但也不会太大意,顾月痕跟他们不一样,只要打起来,就跟疯了一样,只讲究进攻,丝毫不顾及自身安危!

    残剑,顾月痕!

    弟子们并不怕他,因为他从不对自己人拔剑,哪怕他平日里寡言少语,看起来不好接触!

    但你若是有事求他,他也会帮忙的。

    他只是一个可怜人,一个心有恙,身有伤的可怜人!

    甚至弟子们还给楚天行他们起了外号!

    金童玉女,萧炎和陆雪琪!

    高深莫测,李元芳!

    至于楚天行……呵呸,狗宗主!

    阵王李泽阳的事情越闹越大,毕竟别人有的你没有,换谁心里都不会平衡,尤其是这种事关修行的大事。

    一步慢,步步慢!

    最后楚天行只能把四院领导,八个小头目聚在一块,让他们商讨一个对策。

    对于此事,华云飞早有准备,李泽阳可以给别院弟子布置聚灵阵,但是收取的积分,要比青龙院弟子多10点!

    华云飞这么提议,玉千秋立马跟上,说丹王江一凡的丹药贩卖,玄武院的弟子可以打个八折!

    两人的要求并不过分,毕竟弟子是他们院的弟子,而四院之间也存在某种竞争。

    白虎院和朱雀院也没有意见,能争取到就是好事。

45 御剑术,观想法,太上剑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