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帝族天鸟,仙武提前(1/2)
作者:白衣封候
    “轰……”

    伴随着一阵轰鸣,萧炎手中的丹炉又一次炸炉……

    “萧炎师兄,你没事吧!”

    “哦,我没事!”

    “你先歇一会,我去看看丹炉!”

    看到萧炎没事,江一凡走到不远处被炸飞的丹炉旁,背对着萧炎蹲下身子!

    “萧炎师兄,你炼出来丹药了,你成功了!”

    江一凡激动的站了起来,手中拿着一个造型奇特的丹药,快步来到萧炎身边!

    “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萧炎伸出手,有些颤抖的接过丹药!

    别人的丹药都是圆润如珠,表面还不时灵光一闪,灵气四溢,美不胜收!

    但是萧炎手中的这一颗却胖瘦不一,黯淡无光,甚至丹药表面还有着数道裂纹!

    一看就知道是个废品!

    不过对于萧炎来说,他已经很满足了,毕竟这是他第一次炼成型,第一次收获除了药材残渣之外的东西!

    呜呜呜……萧炎甚至有些想哭!

    “师弟,你先忙,我先走了,我要去跟大师兄分享这个好消息!”

    虽然是哭,但怎么看,萧炎脸上的表情都像是在笑!

    在江一凡的注视下,萧炎左拐右拐,就消失不见!

    拐过一个弯,确定江一凡已经看不到自己之后,萧炎抹了把脸,一脸玩味的把玩着手中的劣丹

    “哎,一凡师弟啊,你的演技实在是太烂了!”

    自己什么情况,萧炎心里还是有数的,人送外号炼丹炸炉专业户……

    手中这枚劣丹根本不是他炼出来的,而是江一凡以为他看不到,从自己的纳戒中取出来,然后假装是他炼出来的!

    既然一凡师弟为他着想,愿意昧着良心也要激励他,那萧炎自然是非常配合的跟他演了一场戏!

    “哎,炼出这种劣丹,真是苦了一凡师弟了!”

    萧炎手指一用力,手中劣丹已经化为粉末,被风吹散。

    跟炼丹一直炸炉的萧炎不同,江一凡确实在炼丹上非常有天赋,至少一阶丹药,现在已经基本都能够炼制了。

    而且炼出来的丹药无论是从品相,还是药力来说,都是上品!

    让他费尽千幸万苦,故意把丹炼费,但是又要让丹成型,有药力,确实是为难他!

    说来也奇怪,萧炎无论怎么炼,总是炸炉!

    这一点不仅是萧炎百思不得其解,就连江一凡也想不明白!

    “师父,你说萧炎师兄为啥总是炸炉呢?明明他没有出错啊!”

    “我也不知道,你这个萧炎师兄可是个奇人啊,虽然炼丹炸炉,但是他对于每一种药材都非常了解,甚至有时候连我不知道的药效,他都能一一说出来!”

    开口说话的正是丹邪老人,自从那一晚被小白生吞残魂吓到了之后,他就一直很低调,甚至都想逃离这里!

    不过后来他发现,小白并没有恶意,除了每天陪他瞎溜达,聊聊天之外,这个小白狗还挺好相处的,他才放心大胆的留了下来!

    唔……他也走不了!

    江一凡白天跟萧炎学习各种药材知识,晚上跟丹邪老人学习炼丹知识!

    有时候萧炎对于某些药材的了解,就连丹邪老人都有所不及,听他的讲解,丹邪老人也不时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但就算是这样,萧炎依旧没办法炼成丹,每次都是炸炉,实在耐人寻味!

    “好了,别想了,说不定萧炎是故意炸炉的呢!”

    苦思无果,江一凡只好放弃再想!

    来到图书馆,从天权长老处兑换了半个小时太上剑典基础篇的修炼卷轴,江一凡找了个地方然后静下心来学习!

    如今山上谁的积分最多的人,就是他丹王江一凡!

    虽然也有一个阵王跟他并肩,但是在赚钱方面,丹药,才是暴利!

    甚至楚天行都在考虑要不要把这个月弟子们的培元丹退了,换成炼丹药材,让江一凡自己炼!

    恢复真气的回元丹,恢复伤势的回春丹,能够增强修为的真气丹,强健体魄的锻体丹……等等!

    这些丹药一经推出,便被四院弟子购买一空,尤其是那些领到任务,下山剿匪的弟子们,回春丹和回元丹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什么最赚钱?丹药?阵法?都不是,是垄断!

    江一凡就是垄断,是玄天剑宗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能够炼出丹药来的弟子!

    作为首富,江一凡早就把自己的天赋提了起来,不仅如此,他还帮忙把顾月痕的天赋也提升起来!

    嗯,他们是朋友……现在玉千秋,张三,顾月痕和他住在一个房间!

    不过顾月痕并不接受他的好意,最后他只好说是借的,顾月痕才肯答应!

    自然,帮助顾月痕并非他一人之力,包括玉千秋和张三在内,每个玄武院弟子都有出力!

    由玉千秋谋划,张三出面,征询了大多数玄武院弟子的意见,最后一致决定,玄武院公积金优先倾斜给顾月痕使用!

    或许这一点也是顾月痕依旧能够保持人性,没有被心中杀意吞噬的根本原因吧……

    当天晚上,弟子们都各自修炼着,丹邪老人缓缓的飘了出来。

    他要去找小白,每天晚上,他都要陪小白玩耍,或者跟他讲外界的故事!

    多日相处下来,他也摸清了小白的脾气,这就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喜欢玩,喜欢闹,对外界充满了好奇。

    来到半山腰的一个凉亭,丹邪老人一眼就看到了小白正趴在石桌上,一个赤色小鸟正站在它身上,而青衣剑侍则是坐在一旁。

    “丹老头,你来了,你昨天讲的故事还没讲完呢,今天接着讲啊!”

    “好,那我就接着讲!”

    他们四个中,小白从来没有下过山,赤色小鸟一直待在萧炎体内,帮他修复神魂伤势,而且萧炎也没有见识过外界的繁华,至于剑侍……一个在剑君府中待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女人,她根本不知道现在外界是个什么情况!

    只有丹邪老人,作为一个在修行界摸爬滚打的普通炼丹师,他到过不少地方,经历过不少事情……最重要的是,他是刚死没多久的,他是对外界最熟悉的!

    其他三个只能通过他口中的故事,了解外界……每次这个时候,他们三个总是非常安静,静静地听丹邪老人讲故事!

    就算是故事中间穿插几个丹邪老人自己编的场景,或者说故事经过丹邪老人的改变,小白他们也没有戳穿!

    “汪……外界真好,真想去外边看看,真羡慕你们!”

    作为护宗神兽,他的职责就是镇守宗门,所以小白无法离开玄天剑宗。

    “外界有啥好的,不过是尔虞我诈,刀光剑影,每天提心吊胆的!”

    丹邪老人倒是对于如今的生活挺满足的,这样多好啊!

    “呸,丹老头,你这是体验过了,才会这么说。”

    “你根本无法理解我的感受!”

    小白趴在桌子上,有些赖赖的!

    对于此,丹邪只是笑笑不说话。

    眼前这三个,可都不是他能惹得起的主。

    “久困深山,长此以往于修行无益!”

    剑侍脸上依旧没有表情,也不知道她是真的为修行考虑,还是单纯的想出去看看!

    “不说这个了,反正目前咱们都出不去,你们这么神通广大,能不能告诉我为啥萧炎那小子总是炸炉啊?”

    既然大家都出不去,那空幻想也没有意义,丹邪老人话锋一转,开始扯起了八卦!

    小白懒洋洋的看了他一眼,终于有了点精神!

    “喂,傻鸟,问你呢,你怎么搞得?能不能控制一下?看到没有,人家都上门投诉了。”

    “啾啾,啾啾……”

    红色小鸟在小白身上来回蹦跶,似乎在反驳,可惜除了小白谁也听不懂它说啥!

    “你是说萧炎一直炸炉是因为它?”

46 帝族天鸟,仙武提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