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剑宗弟子逛青楼(加更)(1/2)
作者:白衣封候
    抽签结束,战斗开始,十个玄天剑宗弟子,面对上自己熟悉的同门,毫无试探可言,一出手就是最极致的攻防。

    剑来剑往,寒光四溢,一举一动都牵引着在场看客的心!

    “这才是玄天剑宗弟子的真正实力码?好强啊!”

    不一样,完全不一样!

    小组赛时,别人根本给不了他们压力,所以一路碾压,很快就结束了比赛,固然赢得精彩,但是观众更想看到的,是势均力敌的对决!

    决赛的擂台,终于满足了他们心愿,而且是强强对决了。

    擂台上,赵无极无暇他顾,这一刻外界的所有呼喊声都消失了,他的眼中只有眼前的对手,孟晚舟!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他们里面十个人一对一,最强的应该就是朱雀院的三个弟子。

    如果可以,赵无极真的不想这么快碰到朱雀院,但可惜,自己手太臭了,在第一轮就抽到了孟晚舟!

    元龙,吴洋,孟晚舟,左凌霄!

    被朱雀院弟子称为大魔王的四大剑尉,平日里没少跟武胜男切磋……或者说被教育。

    吴洋因为心态问题,在和林万雄争夺最后一个前十名额的时候,被淘汰了!

    而另一个跟林万雄进入前十的,就是他,赵无极!

    虽然不想,但既然抽到了,那就要全力以赴,毕竟这一轮他若是落败了,可就直接前五无名了。

    不早说交战双方的两人了,就连围观的群众也能看的出来,从战斗开始,赵无极就一直处于下风。

    “不行,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挡住一剑,赵无极心思一定,拉开身位,决定再做最后一搏!

    “风行草偃!”

    心思把定,赵无极调动体内真气,手中长剑高举,一股淡淡的微风吹过擂台,随后,一剑横扫。

    君子如风,风行草偃!

    此招正是君子风第一式!

    可惜赵无极对于这一招并没有完全掌握,而且因为自身实力原因,无法发挥出这一招的全部威力。

    不过就算如此,面对这一招,孟晚舟脸上也露出一丝凝重。

    对方是无法发挥这一招的十分之一,但他也只是一个练气期的修士啊,这一剑,足够了!

    君子如风,风中夹杂剑影,横扫而来,在舞台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剑痕!

    “不可硬抗!”

    君子之剑,直来直往,正气恢宏,最不怕的就是正面接触!

    孟晚舟身形暴退,手中剑幻化为二,舞的密不透风,没有正面受招,反而不停的旁敲侧击,试着消耗剑招之力。

    风中剑影一往无前,在孟晚舟不停的攻势下虽有所减弱,但还是太强了。

    如果给孟晚舟时间,他一定能化解此招,但可惜,剑招已经临身,而他,也已经退到了擂台边缘。

    “剑幻,水中月!”

    无可奈何之下,孟晚舟握紧手中长剑,调集体内真气,只得强接此招。

    风中剑撞上凌空月,两股力道相撞,狂暴的真气席卷擂台,在擂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或深或浅的剑痕,最后撞在擂台屏障上,引起一阵涟漪!

    一剑挥落,不禁耗空了赵无极体内的真气,也耗尽了他的力量,他已经无力再支撑身体,扑通一下倒在了地上。

    至于结果如何,他已经无心去关注了!

    “谁赢了?”

    “肯定是赵无极啊!”

    “恐怕不一定,裁判现在还没宣布,恐怕孟晚舟还站着!”

    “啊?不可能吧,这要换作是我,我早死了!”

    旁边的人白了这人一眼,不再搭理他!

    换成是你?你是哪根葱?

    没错,裁判还没有宣布结束,金丹修士看到的,自然比外界观众看到的多。

    烟尘中,一个身影有些狼狈的走了出来。

    身上的衣服已经变得破破烂烂,而且身上被剑气划出很多细小的伤口,在向外渗着鲜血。

    虽然卖相并不好看,但看到出来,孟晚舟还有力再战!

    刚才最后时刻,他用出千幻剑诀,用幻剑挡住了不少伤害。

    踉跄着走出烟尘,孟晚舟看着倒在地上的赵无极,脸上不由得露出一抹笑容。

    “嘶……”

    一笑牵扯到脸上的伤,孟晚舟马上就笑不出来了!

    “刚才怎么不开八门,你开八门,我必输无疑!”

    孟晚舟来到赵无极身前,蹲下身子搀扶着他站起来,两人搀扶着向着擂台下走去。

    “这说的,就跟你没学八门一样,像这种透支的,在这个擂台上就别用了。”

    “我用完大不了垫底,第十,但是你用完,说不好就无缘前三了。”

    生死八门,瞬间开启人体潜能,让人战力升级。

    如果赵无极开,那孟晚舟也只能开,不然他就必败无疑!

    但是开完之后,后遗症带来的透支,也会让他后面的比赛失去竞争能力。

    “前边的师兄都没用八门,我们用了不是很丢脸吗?”

    “是很丢脸啊!”

    两人互相搀扶着,慢慢向外走去。

    “咳咳咳……”

    孟晚舟嘴角留下一丝血迹,被他随手擦掉了。

    千幻剑诀并不是一部防御剑法,君子风的威力也不小,最后他还是受伤了,只不过并不是很严重。

    “孟晚舟胜!”

    看着两人的背影,再看了眼满是剑痕的擂台,裁判终于宣布了结果。

    这就是现在的年轻人嘛?这两个人比练气期时的他,可强太多了。

    “孟晚舟,孟晚舟!”

    人群开始高呼胜利者的名字,而张三已经带着江一凡来到擂台处接着两人了。

    虽然仙武会有专门的金丹修士给帮忙疗伤,但是张三还是不是很放心!

    两人的战斗结束,前五也已经出来了。

    元龙,墨问天,左凌霄,陆一鸣,孟晚舟!

    其中元龙,左凌霄和孟晚舟三个是朱雀院弟子。

    墨问天是白虎院的,陆一鸣是青龙院的。

    而玄武院……都在后五位呢。

    前五之争,有个轮空名额可以直接进入前三。

    最后这个名额落在了元龙手里,墨问天对上左凌霄,陆一鸣对上孟晚舟!

    最大的赢家就是朱雀院了。

    至于6到10名……赵无极和林万雄他们都无心争夺,只是上去随便打了打,就结束了!

    对于他们这种行为,观众也没有生气,反而给予他们掌声和尖叫!

    对嘛,反正都是你们的,打个锤子,快点结束,我们要看前五名的战斗。

    一场又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看的人们热血沸腾,擂台上的每个弟子都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实力,战至最后。

    左凌霄与墨问天两个人寸步不让,全都负伤,不过谁也不愿意先倒下。

    最后还是左凌霄技高一筹,用一个幻招骗了墨问天一手,赢下了比赛。

    不过两人的下场都不好受,可以说是两败俱伤。

    孟晚舟和陆一鸣的对局同样精彩,双方一开始就非常默契的使出千幻剑诀,擂台上剑影来往,让人无法分清真假。

    最后还是孟晚舟对于千幻剑诀的理解更深,赢下了比赛!

    两场大战结束,在加上弟子们疗伤的时间,导致最后的三强战,已经是日落西山了。

    不过没有人愿意离开,就连四五名都这么精彩,那三强战,必然是更加精彩。

    这可是他们清河郡年轻一代最强者之间的战斗,最后的胜利者,就是他们清河郡的少年王!

    看着三个同门站在擂台上,听着演武场内直冲九霄的叫喊声,四周群情激动的人群,擂台上熟悉不过的三个人。

    吴洋垂着头,脸上充满了不甘。

    原本,自己也有机会站上这个舞台,原本,这份荣光,也有自己的一份。

    朱雀院大魔王的四个剑尉,现在三个在万众瞩目中,争夺最强的荣耀,而自己……

    吴洋看着自己的双手,这双平日不知道拔过多少次剑的手,竟然有些颤抖!

    就在此时,他感知到一道视线停在他的身上,吴洋抬起头,正好对上武胜男冰冷的凝视。

    大魔王!

    武胜男的眼神一如既往的冷漠,似乎只是非常随意的看了一眼,随后武胜男转头看向东方白,朱唇轻启,不知道再说些什么。

    只是吴洋的手,不再抖了,手中的剑,被握的更紧!

    “挑战赛,加一个,你去跟,宗主说!”

    ………

    东方白看着近在眼前的绝美容颜,闻着熟悉的味道,不禁有些呆滞。

    “哦,哦,我知道了!我去说!”

    不好,有杀气!

    感知到武胜男的杀机,东方白赶紧回过神来。

    至于挑战赛加的这个人是谁,武胜男没说,东方白也没有问。

    两人相处两个月,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53 剑宗弟子逛青楼(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