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死寂世界,葬剑冢!(1/2)
作者:白衣封候
    回到宗门,楚天行先吩咐白泽他们将吴洋丢回自己的房间,然后上传了四本修行功法。

    不死经,轮回经,先天庚金决,以及紫霄经!

    火系,土系,金系,雷系!

    玄天剑宗大多数弟子都是最基本的五行灵根,也就是金木水火土这种。

    特殊灵根自然是有,比如陆雪琪的雷,叶孤城的风!

    不过目前弟子们还都是筑基期,金丹期的只有萧炎和陆雪琪,这四本功法暂时够用了。

    而且他也抽到了木系和水系的功法,只要积分足够就能兑换出来。

    至于叶孤城的风系……说不得还得再费一番功夫。

    不过不急,有系统在,总会有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东西!

    太初剑气!

    这个好东西楚天行自然优先考虑萧炎和陆雪琪。

    李元芳是紫色星辰卡,传奇人物,已经非常bug了,太初剑气给他不一定能增加他多少实力。

    除了李元芳之外,无论是从亲疏关系还是从实力来说,肯定是萧炎和陆雪琪两人都是合适的人选。

    不过不着急,楚天行决定先带他们去一趟葬剑冢。

    葬剑冢可是这个山门自带的特殊建筑,洗剑池已经如此神奇了,那有实力要求,且只能进如一次的葬剑冢内,说不好就有更好的东西。

    等两人从葬剑冢出来,如果他们得到了好东西,那太初剑气就给华云飞他们了。

    如果两人没得到好东西,那太初剑气自然是两人的。

    后山,本来破旧的玄剑真人墓,在上一次玄天剑宗山门大变的时候,同样也重新装饰了一番。

    这个地方,平日里只有楚天行他们师兄妹三个,还有李元芳才能来!

    后山禁地,有天玑长老看守。

    北斗智能共有七道分身,他们无法修行,就连身体也是系统构建的,本质上他们只是数据。

    不过在玄天剑宗内,对于华云飞他们这些弟子来说,北斗智能就是无敌!

    所以根本不可能有弟子能闯过天玑长老的看守,走进后山!

    玄剑真人墓前,楚天行他们三个恭敬的行了一礼。

    对他们而言,玄剑真人亦师亦父,将他们三个没人要的小孩抚养长大。

    当年玄剑真人渡劫失败,身受重伤,没过多久便寿元耗尽,撒手而去,留下他们三个,和这个落魄的宗门!

    现在他们三个已经全部渡劫成功,踏上了玄剑真人没有踏上的境界。

    而玄天剑宗也变得日益强大,成为了大秦的顶尖宗门。

    “老头,你且安心吧,玄天剑宗会越来越强大的!”

    楚天行伸手抚摸着洁白无瑕的墓碑,心中颇多感慨。

    “走吧,以后有时间再来祭拜师父!”

    楚天行行了一礼,转身向着葬剑冢而去。

    身后萧炎和陆雪琪也再次行了一礼,眼眶微红的跟着楚天行离开!

    修士修的是自身,提高的是个人实力和心境。

    但这并不代表修士就没有感情,甚至因为平日里的压抑,在感情爆发的那一刻,修士的感情会比常人来的更猛烈。

    就好比赤阳子,宗门的未来,自己的未来,全都被他放在心中,不与他人诉说。

    直到日出雪融之时,压抑在心中的感情再也无法隐藏,才会当着楚天行他们的面,老泪纵横!

    在往里走,只见一白袍老人正坐在一处山石之上,而空地之上,只有一扇破旧的青铜大门。

    大门之上,铁迹斑斑,充满了道道剑痕,看上一眼,便会让人知道,这扇门必然经过时光消磨,跨越过岁月长河!

    “宗主!”

    白衣老者正是天玑长老,看到楚天行他们三人过来,立马起身相迎。

    “天玑长老,我带他们二人去一趟剑冢!”

    天玑长老点点头,既然楚天行亲自前来,萧炎和陆雪琪也符合要求,他自然不会阻拦!

    只见天玑长老手掐法决,青铜大门之上瞬间出现光华,随后大门缓缓打开。

    一股苍凉,破败,腐朽的气息从门后传来,夺人心神。

    青铜大门开了,楚天行率先抬脚踏入其中,身后萧炎和陆雪琪立马跟上,三人的身影消失在青铜大门之中,随后大门紧闭!

    葬剑冢,一个弟子仅能进入一次,楚天行非常好奇里面有什么!

    斗转星移,空间扭曲,楚天行再回神之时,已经来到一个异度空间。

    灰色的天,灰色的地,灰色的庭院,以及一眼望去,不见尽头的坟墓,就连墓前碑文,都是灰色的。

    唯有庭院之外,他们落脚之地,带有人间色彩,他们三个被一个光圈笼罩。

    这处空间内,没有阳光,没有风,没有绿草,没有山川,也没有河流!

    静悄悄的,一点动静都没有,宛如一片死地。

    这处空间,似是从亘古以来,便是如此,哪怕是楚天行他们三个到来,也没有打扰到这个世界。

    楚天行试着伸出手,发现自己的手离开光圈之后,灰色气息开始缠绕在自己手上。

    真气被缓慢吞噬,一股灭绝生机的特殊力量,吞噬着他的一切,虽然速度并不快,但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抵挡这股力量!

    旁边有一块灰色石壁,上面写着规则。

    每一个到了这里的人,都可以从中觅的适合自己的神剑。

    不过神剑有灵,踏入其中,非是人选剑,而是剑选人。

    离开光圈,就代表着证心之路开始。

    楚天行瞬间明白,为何会要求金丹之上才能进来了。

    因为练气筑基体内真气有限,在这股灰色力量侵蚀之下,根本支撑不了多久,恐怕到时候剑还没找到,人就无了。

    至于灰色力量入体,倒是不用担心,在神剑认主之时,这股力量就会消散。

    而只能进入一次,倒是好理解的很!

    都说了是神剑……能够得到一柄就算是大机缘了,还想着来第二次?不怕神剑转头就把你砍死?

    “你们俩谁先来?”

    楚天行有千古,并不需要其他神剑。

    虽然他是一宗之主,不过特殊建筑,就连楚天行也要遵循规则。

    禁地,就要有禁地的样子!

    当然,楚天行也是有特权的,比如他可以自由出入,不过庭院之中,他是去不了的!

    同样,他也无法插手任何人的选剑。

    萧炎冲两人一笑,非常豁然的踏步,走出光圈。

    走出光圈之后,萧炎瞬间被灰色力量侵袭,身体表面开始出现赤色光华,与灰色力量抗衡。

    萧炎走的很慢,每一步抬脚似乎都扛着莫大的压力,身上赤色光华越来越亮,却无法驱散灰色力量。

    在这片灰色的世界中,萧炎的身上的红光,是那么的显眼,又是那么的渺小。

    显眼是因为这是唯一的生机,渺小则是因为他被死气包裹!

    萧炎的步伐虽然缓慢,但却没有停下,一直向前。

    四周灰色的墓碑,都是无字墓碑,根本不知道墓中沉眠的神剑,叫什么名字。

    楚天行抬起头看了一眼前方的庭院。

    神剑有灵,择主而侍。

    生则同生,死则同死。

    剑心既亡,人心相唤!

    铅华洗尽,方显剑威!

    这一处葬剑冢,葬的都是死剑,剑主死后,剑心亦亡。

    神剑被埋葬在这里,若想唤醒亡剑,唯有用己心换剑心,用己命换剑命!

    这股灰色力量,就是死寂之力,不停的夺走进入者的生机,注入剑中。

    萧炎漫无目的的走在灰色大地上,走了很远。

    最后在楚天行和陆雪琪两人的注视下,萧炎突然停下了脚步,盘腿坐在地上!

    一道凤凰虚影出现在萧炎身后,萧炎四周瞬间变成一处火海,可惜面对恐怖的死寂之力,毫无用处!

    灰色力量以火焰为食,慢慢的蚕食着萧炎的力量,生机,不停的压缩着火焰的范围。

    时间似乎在这个世界也失去了作用,不知过了多久,萧炎四周的火焰已经泯灭,灰色力量开始侵袭他的身体。

    背后神鸟虚影也开始被灰色沾染,神鸟啼鸣,声音却根本传不出三米,便会消散。

    这是个死寂的世界,就连声音,都会被吞噬!

    许久,神鸟开始变得虚弱,精神颓废,最后进入萧炎体内,让萧炎身上再次燃起生命之火。

    不过在这一个死寂世界面前,无论是萧炎,还是神鸟的力量,都显得是那么的弱小,不堪!

    很快萧炎身上的光华再次泯灭,灰色爬满他的身上,就连他的脸上都出现了一层薄薄的灰色。

    萧炎的修为越来越微弱,正在逐步消退。

    金丹,筑基,练气……最后修为全无,变成了一个普通人,生机开始消散。

    楚天行和陆雪琪两人已经看不到他的身影,有死寂之力在,楚天行根本无法感知到萧炎的气息。

    萧炎依旧盘腿坐在地上,生机微弱,犹如将死之人。

    心跳越来越慢,但每一次心跳,声音都会传出很远,成为这个世界中,唯一的声音。

    怦!怦!怦!

97 死寂世界,葬剑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