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轻松惬意的宗门生活(1/2)
作者:白衣封候
    楚天行派弟子去通知叶良辰,两天后,叶良辰就风尘仆仆的赶了过来。

    关于琉璃宗加入万教总盟的事,叶良辰当然不会反驳,万教总盟归属于大秦,宗门越多,实力越强,那大秦的实力也就越强。

    叶良辰并没有在玄天剑宗待多长时间,在跟楚天行商讨了一下古月峰会议的问题之后,他就匆匆走了。

    通过不断的调整试验,灭生转灵阵终于达到了他的预期,让妖兽之力直接被普通人吸收。

    不过普通人的身体毕竟还是太脆弱,并不能吸收太多的妖兽之力,否则会爆体而亡。

    同时普通人的意志并不像修士这样坚定,妖力入体时带来的妖气,会迷惑人心,让人变得暴躁易怒,一言不合就会打起来。

    好在这方面有许仕林帮忙,儒家浩然之气可以帮助人们稳定心神,剔除妖气。

    叶良辰越发觉得请儒家来大秦,是个正确的选择。

    也因为灭生转灵阵的出现,让以许仕林为首的学宫弟子,正式参与到大秦的体系中,儒家落根于这个贫瘠的东荒之地。

    荣登阁回来,不仅是他自己回来了,还带回来了不少的学宫弟子。

    本来他们是想直接来拜见楚天行的,不过因为灭生转灵阵的原因,他们只好暂时留在白云城,帮助城中百姓化消妖气带来的负面效果。

    如今的情况,对于他们这些学宫弟子来说,实在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许仕林他们这些人,在白云城内开设了众多书院,招收学生,传下圣人言。

    当然,目前只有白云城是如此。

    叶良辰并没有把灭生转灵阵分派到其他城去,反而将其他城的妖兽尸体源源不暖的拉到白云城来。

    阵法,妖力…

    毕竟是第一次,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如何,只能先找一个城做实验。

    白云城,就是最好的实验城。

    有他叔父坐镇,就算出了问题也可以瞬间镇压,而且白云城离玄天剑宗很近,出了事楚天行也能很快赶到帮忙。

    至于许仕林他们来办的学院,叶良辰也没有阻拦,不仅如此,他还大力支持。

    前文说道,大秦的每个乡镇都有收容院,为的就是收留那些在兽潮之下,无家可归的可怜孩子。

    这一次白云城管辖范围内的所有人都汇聚在白云城,收容院的那些孩子自然也在城内。

    今年的兽潮并没有对大秦造成太大的影响,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悲剧自然是没有发生。

    那收容院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反正这些官吏只是拿着大秦的俸禄,做做样子,根本不在乎究竟有没有其他的可怜孩子流落街头。

    叶良辰取消收容院,另外搞了两个院。

    文院,武院!

    文院由许仕林负责,武院由荣登阁负责。

    一者习文,一者习武。

    目前文武两院并不招收其他人,仅招收原本收容院的孩子。

    文武二院弟子有所成,以后可以通过文考武考,成为大秦官吏。

    同样,他们也可以参加三年后的升仙大会,对于他们的未来,叶良辰并没有过多的规划。

    不过相信,有许仕林他们这些学宫弟子的培养,这些孩子的未来肯定比在收容院要好的多。

    而且……也可以利用这些孩子,绑住许仕林他们。

    文武二院目前只在白云城实行,叶良辰打算等到明年春,再以白云城为准则,向整个大秦推广。

    半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至少这半年内,文武二院能培养出来一批勉强能用的人才,缓解大秦人才不足的压力。

    而且这批人是文武二院改革出来的,他们肯定比其他人的了解更广。

    把这批人分散出去,让他们在其他城池,推行文武二院,定当是万无一失。

    还有灭生转灵阵,明年也可以让大秦所有的城池都弄上。

    虽然没办法彻底改变天赋,让他们拥有灵根,可以修行,但依旧能强健子民的体魄。

    不说其他,仅是这几天源源不绝的妖兽尸体送到白云城来,然后被转化为纯粹的能量被人吸收。

    现在白云城早就大变了模样,一个个平日里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年轻人,此时全都变成了力大无比的壮汉。

    甚至就连酒楼里上菜的店小二走起路来也是健步如飞。

    现在整个白云城内的子民,仅凭肉身力量,就已经具备了练气一二层的实力。

    说不好刚开始修炼的修士,还真打不过这群普通人。

    当然,实力猛的一提升,这些普通人肯定是不适应的。

    吃个饭捏碎个碗,拍碎个桌子都是经常的事。

    为此叶良辰又公布了一套大秦军队的基础拳法,让这些人平日里勤加锻炼,早起适应自己的力量。

    普通民众的实力提升了,自然让一些人内心开始骚动,想要搞点事情。

    对此叶良辰也早有预料,所以他优先提升的并不是普通人的实力,而是士兵的实力。

    帮助白云城守城的士兵,他也没有调走,而是直接驻扎在城外。

    当然,这一切都跟楚天行,跟玄天剑宗无关。

    弟子们这一次捞到了大量的积分,自然是要挥霍掉。

    平日里只能抠抠搜搜,一点一点累积积分买的洗髓丹,这一次直接放开了手脚买,直接把自己的灵根叠加到最高。

    以前只能半个小时,半个小时的购买武学修炼,现在直接来上两个时辰的。

    好不容易有钱了,那不得消费一下?

    这些弟子都变成了筑基期,楚天行大手一挥,直接将他们的身份调成了内门弟子。

    四院依旧是四院,暂时不会变动。

    在华云飞他们成为内门弟子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大事。

    洗髓丹和根骨丹这两种逆天丹药,出现了价格浮动。

    楚天行从辅助系统那里得到了回答。

    外门弟子的兑换价格是不变的,依旧是200积分一颗根骨丹,300积分一颗洗髓丹。

    但是内门弟子若想兑换,就会在后面多加个零,变成2千,3千!

    为什么?

    因为根骨丹和洗髓丹是提升一个人的本源,一个人的实力越低,这种提升越简单。

    而随着实力变强,再想逆天改命,那难度自然会随之增加。

    很简单的一个例子。

    给一个普通人洗筋伐髓,肯定比给一个练气修士来的要简单的多。

    提升一个练气修士的根骨,也会比给一个大帝提升根骨容易的多。

    不仅是这两种丹药发生了改变,就连武学的价格都出现了涨幅。

    原本半个小时的武学卷轴,只需要50积分,但是成为了内门之后,却需要100积分!

    这一变化打的弟子们措手不及。

    刚觉得自己有钱了,可以豪横一下,没想到突然之间发现,原来自己还是个穷逼。

    弟子们哭喊哀求,想让楚天行把他们再弄成外门弟子。

    可惜,弟子等级只能升,不能降!

    “哦,也不是不可以,我把你们踢出宗门,然后你们再回来,到时候你们就变成外门弟子了。”

    “不过,踢出宗门的弟子,会被回收在宗门内所学的一切,甚至会清掉有关记忆。”

    “而且要拜师,还得等到下一次升仙大会,如果你们不介意,我真的可以把你们踢出去。”

101 轻松惬意的宗门生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