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99、他若不死,我心难安!(1/2)
作者:大神之姿
    面对当机立断遁走的外使幽骨,陆铮没有趁胜追击。

    对方不愧是鬼神众的资深外使,一身武功修为强横非常,恐怕已经到了血气境巅峰的地步,再加上其拳法、兵器,都是不落下风,就算他彻底放开手脚,双方的胜负也在两可之间。

    而且对方逃遁之间,形如鬼魅,身法速度貌似也不逊色他多少,他就算追上去也大概率留不下对方。

    更不用说此刻周围的街区已经被方才激烈的碰撞打斗声所惊动,有居民惊疑不定的开窗打探,不想彻底暴露自身底细的陆铮自然只能选择放弃。

    “这下倒是有点麻烦了......”

    陆铮颇为遗憾的收起刀来,缓缓吐出一口气,念头直转。

    放虎归山、后患无穷的道理他自然清清楚楚,以情报中幽骨睚眦必报、心狠手辣的作风而言,这一次对方吃了这么大的一个亏,绝对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后续恐怕还有更大的麻烦在等着他。

    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正面战斗陆铮虽然不惧,但是这样一个修为深厚的血气境大高手若是搞起暗箭冷枪、偷袭暗算,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唰唰唰......

    陆铮自然不可能容忍有这么一条毒蛇一直潜伏窥伺着自己,不过就在他念头飞速转动,思考着怎么样解决这个威胁的时候,几道人影飞速的从不远处的街道赶了过来。

    来人身穿除魔人制服,赫然就是负责驻守这片街区的一只除魔人小队。

    几人迅速赶到,看着立于墙头的陆铮,又看了看庭院上空隐约升腾的紫雾,惊疑道:

    “陆副尉,出了什么事?!”

    “是鬼神众。”

    没想到会这么快就有除魔人赶到,陆铮目光微动,当即越下墙头,沉声道:

    “鬼神众外使幽骨,不知道什么时候潜入我的家中想要暗算擒拿我,不过方才却被我发现,见事不可为之后便逃了。”

    “外使幽骨?”

    这几人对视一眼,脸色一变,纷纷道:

    “该死,这贼人好大的胆子!”

    “陆副尉你没事吧!?”

    陆铮摇了摇头:“无妨,还好我及时发现。你们驻守这附近的守夜人么,怎么这么快就赶过来了?”

    西疆大塞人口百万,哪怕只占四分之一的东城区,对于守夜的除魔人们来说也是十分广阔,不可能面面俱到。

    所以其他四个副尉带领下,除魔人们都是以小队形式进行网格化的辖区驻守,陆铮记得最近的除魔人驻守点距离自己少说隔了两条街区,所以对于这些人的飞速赶到颇有些惊奇。

    “这是前段时间秦副尉来和我们协调,安排我们这支小队秘密驻守在这片街区的。”

    为首的一个除魔人汉子快速回答道:

    “当时秦副尉的意思是,可能会有鬼神众的人对你不利,我们夜间驻守这里可以随时照应支援一下,想不到还真的被她说中了!”

    秦有容?

    没有想到对方私底下还做了这样的安排,陆铮颇有些意外的一扬眉。

    显然,对方也是提前考虑到鬼神众的累累前科,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哪怕没有知会他,也绝对是出自好意。

    “陆副尉,你可知那贼人是往哪个方向逃了?”

    陆铮念头还在转动,领头的除魔人已经肃然道:

    “我这就发送信号通知其他小队,全面搜捕,说不定还能追踪到对方的行迹!”

    “不必追了。”

    陆铮摇了摇头,沉声道:

    “现在天色黑暗,那鬼神众外使幽骨武功强横、身法鬼魅、狡诈无比,现在追踪已经太晚。就算你们能找到也奈何不了对方,只是徒增伤亡罢了。”

    几个除魔人面面相觑:“那,难道就这样让那个贼人逍遥法外?”

    “当然不是,这贼人胆大包天,岂能就这么放过了他?”

    陆铮冷笑一声,没有解释太多:

    “我先回除魔司汇报情况,诸位先请自便。”

    说完他也不等众人回应,当即顶着茫茫夜色向着除魔司的方向赶去。

    ......

    与此同时。

    呼呼呼......

    夜幕笼罩,零零星星灯火闪动,昏暗的各条街道上,时不时有明火执仗、全副武装的城卫队巡逻士兵经过,外加各个驻守点除魔人们的镇守,为这陷入黑暗的庞大城市带来安全。

    而在东城区,一条条或偏僻、或开阔的大街小巷上,一道影子犹如鬼魅般的飘忽略过,悄无声息的绕过一支支巡逻小队和除魔人的驻守点,极速的向某个方向赶去。

    正是刚刚从陆铮手下遁走的鬼神众外使,幽骨。

    片刻之后,幽骨完全没有惊动任何人,就抵达了近郊一处闲置农庄之中。

    他长驱直入,来到一处满是杂草的废弃马棚,在一角敲击三下之后,一个隐秘的暗道顿时从内部打开,显露出了一条直通地下的暗道。

    走入地下,暗道四通八达,仿佛一片地下迷宫,幽骨几经周转,最终来到一处极为隐秘的石室。

    “幽骨大人,事情可......”

    石室中并非空无一人,作为心腹手下的干瘦汉子快步迎上来,眼神突然惊疑的扫过幽骨肩头伤势:

    “您受伤了!?”

    砰!

    汉子惊疑之下正要上前,眼神阴冷的幽骨却是突然一掌横推,印在其胸膛之上,直接将其打的吐血横飞,然后重重撞在墙壁之上。

    噗的一声,汉子张口喷出一口鲜血,剧痛之下顿时惊恐的抬起头,却只看到幽骨眼神森冷的看了过来:

    “你可知我为何对你出手?”

    汉子咬了咬牙:

    “属下不知,还请大人明示!”

    “情报虚假错漏,南辕北辙!”

    幽骨阴冷道:

    “你告诉我那陆铮不过半个月前才突破,被破格委任为尉副。但我方才潜伏之下,不但一下就被对方发现,交手中其血气雄浑、力量磅礴,与我都相差不远,怎么可能是刚刚突破的人!?”

    什么?

    汉子脸皮狂抖,顿时失声道:

    “外使大人,这,这怎么可能?我的情报,不光是通过走访探查和各类眼线,还从影楼那边购买了情报对比印证,根本不可能出错!不管是我们的探查,还是影楼那边买来的情报,都证明那陆铮是半月前才突破加入的除魔司,而且以他的年纪能打破力关都已经算是天纵奇才,怎么可能和您相提并论?”

    幽骨沉默一下,语气幽幽:
198~199、他若不死,我心难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