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安排和等待(1/2)
作者:大神之姿
    来西疆大塞来个月,现在的陆铮已经不是吴下阿蒙,耳濡目染之下自然知道了不少常识。

    ————

    所谓香火大祀,其实是整个新朝十九州一年一度最为重要、热闹的节日。

    其由来可以追溯到数百近千年前。天外神人降世,镇压鬼神浩劫过后,亿万众生对感恩戴德,自发为神人塑金身、立神像,日日夜夜以香火供奉祭拜。便逐渐演化成为了延续了数百近千年的盛大祭礼。

    到了这一天上至达官贵人,下至贩夫走卒,无论身份高低贵贱,都要焚香供奉,诚心以拜,感恩祈福,以求消灾避祸,邪祟远离。尤其是对于千千万万武力低微、甚至是没有武力在身的平民百姓而言,祭拜神人、以求赐福更是他们难得的寄托,十分虔诚。

    而所谓的香火道宫,就是就是供奉神人塑像,进行这场盛大祭礼的重要之地,就位于整个西疆大塞的内城心腹之地,唯有香火大祀之时才会全面开放。

    但是这些都无关紧要,最让陆铮重视的是,天符宝钱这种神异的钱币就是出自于这个地方!

    对于他来说,香火道宫无疑就像是印钞厂一样,神秘,而又充满诱惑。

    想到这里,陆铮意动不已,看着齐望山道:

    “都统,我们是要配合其他方面,镇守道宫么?”

    “不一定,具体的防卫工作是由镇武司安排,我们只是出人配合而已。”

    齐望山微微摇头,看向秦有容:

    “抓捕那个幽骨的事情,进展怎么样了?”

    秦有容俏脸沉凝,摇头回应道:

    “回都统,那贼人狡猾无比,他打草惊蛇后再也不曾显露行迹,哪怕我以柳若兰设计引诱也无济于事。对方恐怕已经彻底蛰伏了起来,要揪出他来得另寻他法。”

    “这样么......”

    齐望山倒不见任何意外,挥了挥手道:

    “鬼神众的妖人向来狡猾,这幽骨被通缉多年一直没有落网,显然不好对付。任务期限的事你不用在意,可以放一放,先着眼大局,保证五天之后的香火大祀顺利,不要出任何的意外。”

    秦有容也知道之前所说的一个月内抓住幽骨似乎难以实现,抿了抿嘴:

    “是。”

    齐望山点头:“好,那这段时间,你和陆铮就留在东城区,确保情报监控,防止鬼神众有所移动;岳山,你们四个就辛苦一下,等到香火大祀的时候由你们带人去配合镇武司、防卫军方面,都没有问题吧?”

    “谨遵都统之令!”

    对于齐望山的安排在场人自然不可能有什么异议,纷纷应诺。

    包括陆铮,虽然很想到内城见识一下所谓的香火道宫,但是想到还有幽骨这么条毒蛇等着自己揪出来打死,也顿时放弃了这个念头。

    “去吧。”

    齐望山挥了挥手,众人陆续离开议事厅。

    “陆铮。”

    刚刚走出议事厅,秦有容便和陆铮并肩而行,声音清冷:

    “关于幽骨的事,你还有没有什么想法?”

    这娘们,终于想起来问我了?
207、安排和等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