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236、你挣我夺,色中饿鬼(1/2)
作者:大神之姿
    “有意思......”

    听了席北月略显兴奋的话,陆铮扫视着下方即将开场的拍卖台,微微一笑:

    “席小姐,依你看,这株参王最终能拍到什么价格?”

    席北月毫不犹豫的道:

    “如果这株参王的年份真的接近千年的话,属于真正百年都难得一见的天材地宝,以其为主材炼制出人元大丹是板上钉钉的事,其成交价格最起码也在万金以上。

    这个价格,不是那些小药行、小势力能染指的,最终能拍出多少,我看还是要看那几家大势力、大药行谁更志在必得了。毕竟这株参王最大的价值就是炼制成人元大丹,而整个西疆大塞有能力炼制出人元大丹的就那么几家而已。”

    陆铮来了兴趣:

    “是哪几家?”

    席北月望了一眼顶层的阁楼:

    “背靠赫连氏的天生阁,所属除魔司的制药院,以及另一家生意遍布西北地域的连锁大药行,丹心堂。”

    陆铮心中顿时一动。

    天生阁和丹心堂是西疆大塞数一数二的大药阁,主要面向的武人群体,里面从普通到上品的秘制丹药一应俱全,他曾多次进行过采购;

    至于制药院,他虽然没有去过,却也知道这其实就是除魔司内部专门炼制提供各等阶秘药的隐秘机构,并不对外开放。

    三才之品,为稀世珍宝,无论兵甲还是丹药的铸造炼制手段,绝大部分都是从神人传承以后衍生发展而来,也只有这些背景深厚的势力才有资格掌握。

    “人元大丹,有的一颗据说可抵寻常武人十年苦功,只可惜我只是听闻,一直无缘得见。”

    席北月感叹道:

    “也不知道这株千年参王会花落谁家,又能炼制出几颗人元大丹了。”

    一颗可抵十年常人十年苦功......

    也不知道和我强化出的玄武圣心丹比谁的药效更强?

    陆铮摸着下巴,貌似随意的问道:

    “席小姐,一颗人元大丹,在市面上价值几何?”

    “人元大丹这种宝药,有能力炼制的势力绝大多数都是自己内部消化,极少有在外流传的。这种东西哪怕其是一次性消耗品,价值也并不比人元灵兵低太多,一颗起码万金起步。”

    席北月小小叹了口气:

    “就这么一颗小小的丹药,我们利通商号就算倾家荡产恐怕都买不起。”

    “这样么......”

    陆铮顿时若有所思。

    这个世界金叶的购买力不弱,物价估算一下的话一金叶差不多有一万人民币的购买力。

    在这西疆大塞中,资产百金已经算是富裕人家,利通商号的所有资产算下来价值数千金叶,已经相当于他前世的千万富豪。

    但是即便如此,价值万金人元大丹的价格也是利通商号可望不可及的存在。

    前两天陆铮磕的两颗玄武圣心丹,就相当于吃掉了三四个利通商号,也不知道席北月知道了会作何感想。

    “时辰已到!”

    思绪流转间,一生清越的钟鸣,陆铮回神望去,只见上下各个雅间都已有主,而拍卖台上那一对熟悉的男女主事已然登台,开始主持拍卖:

    “欢迎诸位贵客的莅临,令我们金玉满堂楼蓬荜生辉,我们两人,乃是麒麟商会,天通宝会的主事,也是今天拍卖的主持者。”

    “各位时间宝贵,大部分都不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拍卖秘会,规则依旧和以前一样......”

    和上次一样,两个主事简单的开场词和规则介绍过后,拍卖便正式开始,台后的武师开始一样样将位列绝品的拍品呈现于鉴宝台上。

    不过各个拍卖品的名录早已为宾客所知,来到这里的人大部分也是奔着压轴物品而来,所以拍卖一开始,一件件往常市面上难得一见的绝品丹药、兵甲都反响平平,虽然算不上冷场,却也没有多么热切。

    对此,台上两个主事也不以为意,依旧按部就班的为一样样拍品介绍、叫价。

    这个过程持续了大半个时辰,有近二十件拍卖全部花落各家以后,一袭红裙的女主事安排下,两名武师庄重的抬着一个镶金嵌玉的长条形武器盒来到场中。

    原本略显嘈杂大厅顿时安静,红衣女主事微微一笑:

    “此次拍卖已经临近尾声,我知道前面所有的拍品对各位贵客来说,应该都只算是开胃菜而已,而接下来要给各位呈上,就是最后两道压轴大戏。”

    “第一样,一把来历未知,出自不知名大师之手的人元灵兵,万炼断魂刀,请各位品鉴!”

    话音落下的同时,鉴宝台上的武器盒豁然打开,雅间中所有的宾客,定睛一看,便发现那是一把造型奇异、刀身漆黑、刀刃部分却是一把阴沉晦暗的妖异长刀,整把刀通体呈银灰之色,在大厅内璀璨的灯火下却反射着森冷的幽光,给人以一种夺人心魄的危险味道。

    “又一把人元灵兵,好一个金玉满堂楼......”

    “万炼断魂刀?这是哪位高手的成名兵器,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嗡的一声,看到这把刀后,大厅中顿时发出一阵喧哗议论声。

    包括陆铮身旁的席北月,都啧啧称奇道:

    “这两家商会真是好手段,人元灵兵这种神兵利器以前几年都出现不了一次,他们这短短两三个月竟然弄到了两把搞拍卖,这还真是......”

    陆铮遥遥看着这把自己卖出的武器,心中波澜不惊。

    毕竟在场人谁又能想到这把兵器就是出自他手,而且只要他愿意每天都能强化出一把来呢?

    “人元灵兵的强大犀利,各位贵客应该清清楚楚,不用多说,”

    嘈杂的议论声中,刀声嗡鸣,女管事轻轻拿起武器盒中的万炼断魂刀,刀花轻挽中,幽暗的刀芒喷吐,刀锋未至,脚下猩红地毯却无声无息的从中而裂:

    “这把万炼断魂刀不仅来历未知,其材质和锻造手法也是我们两家商会未能辨别的。不过各位可不要因此而小觑,经过我们的多次测试,此刀不仅仅材质和锋锐不逊色于任何一把人元灵兵,其挥动间还会产生一种特殊的震动和鸣动,这种鸣动声具备明显的扰乱心神之效,对敌之间更添胜算,端得是神异非常。”

    “此刀经过我们两家商会评定验证,品质绝对不逊色与上次拍卖的血舞破月刀,甚至还要更好。现在正式开始拍卖,起始价格,一万金叶!每次加价不低于五百金叶!”
235~236、你挣我夺,色中饿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