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236、你挣我夺,色中饿鬼(2/2)
作者:大神之姿

    女主事的话语声余音回荡,偌大一个大厅之中,顿时陷入了短暂的寂静。

    “我出一万!”

    寂静过后,顶层的一个个雅间突然珠帘升起,喧嚣四起:

    “天字五号,一万零伍佰!”

    “天字九号,一万一千!”

    “天字三号,一万两千金叶!”

    此起彼伏的叫价声响彻不绝,转眼间,起码五家以上财大气粗的竞拍者激烈叫价,万炼断魂刀的价格一路迅速攀升,颇有种引燃全场的意味。

    这种价格,顶层雅间一下的参会者无疑只能望洋兴叹,看个热闹,陆铮却是目光闪闪,扫视着顶层一个个雅间,似乎在寻找什么。

    顶层雅间的竞拍者,没有一个显露真容。而他想到上次竞拍血舞破月刀,那个叫做赫连寻的天人贵胄子弟财大气粗,豪掷两万金,这次会不会也在?

    若是对方也在,搞不好也会的万炼断魂刀感兴趣,而以对方的财大气粗,也许能让价格达到更高的地步。

    而他这边念头飞速转动,场中的竞价很快就到了最激烈的部分,不过片刻的功夫,一个又一个的竞价者接连放弃,万炼断魂刀的价格最终来到了惊人的一万七千金叶。

    “一万七千金叶!”

    “一万七千金叶!这是天字四号的贵客出价,还有更高的么?”

    高台之上,男女主事声音层层回荡,方才还热闹无比的大厅此刻显得寂静异常,那四楼的竞拍者只剩下了两个雅间还升着珠帘角逐竞价,其他的叫价者似乎都已经放弃。

    “一万七千五百!天字三号贵客出价一万七千五百!”

    “天字四号贵客跟价,一万八千!”

    但是很快,随着又一轮的叫价,价格再度攀升一千,短暂沉寂过后,从天字三号的房间中突然传来一个沙哑低沉的声音:

    “我是白虎武道场场主王狮虎,对此刀甚是喜爱,不知隔壁竞拍的朋友能否给我一个薄面,就当是我欠下一个人情。”

    “原来是王场主......”

    听到王狮虎这个名字,相邻的天字四号雅间中明显迟疑了一下,然后珠帘突然垂落下来,代表了放弃。

    周围凡是听到两者交流的宾客顿时哗然:

    “原来是天字三号雅间里的,是白虎武道场的场主?”

    “他居然也来了,而且好像是冲着这把万炼断魂刀来的!”

    “是了是了,这位场主前几年就达到了第六境天罡境,只是一直都没有一把趁手的兵器,难怪不惜自曝身份,也要拿下这把来历不明的万炼断魂刀......”

    为了避免冲突,所有雅间主人身份都处于保密状态,陆铮以非人的听力,捕捉着这些嘈杂的议论,饶有趣味的问道:

    “席小姐,这王狮虎貌似很有名?”

    “那个雅间里的人是王狮虎?”

    席北月遥望着对面的方向,也是一脸惊异的道:

    “王狮虎是西疆大塞知名的民间强者,是已经突破到武功第六境的顶级武道家,威名赫赫。他所创办的白虎武道场发展不过二十余年,但是门徒弟子已经有数千之数,遍布各个行当营生,其武道场的规模实力,可以算是整个大塞数一数二的了。”

    满足了好奇心,陆铮点了点头,继续看戏。

    王狮虎也好,黄狮虎也罢,只要不是自己的仇人,这把万炼断魂刀最终是谁拿下,他都无所谓。

    于此同时,议论声中,对于场面上突然发生的这种状况,台上的女主事却好似视若不见,她等待片刻,扫了一眼唯一升着珠帘的天字三号雅间,扬声道:

    “天字三号贵客,出价一万八千金叶,还有更高的么?”

    “一万八一次!”

    “一万八两次!”

    “一万八三次,竞拍成功的贵客是天字三号贵客!”

    这一场激烈的竞价最终以一万八千金叶的价格宣告结束。

    而从竞价到结束,陆铮一直都没有听到赫连寻的声音,似乎这个出身天人世家的贵胄子弟并不在这里。

    不过即便如此,他对于这个价格也已经算颇为满意,即便是最终成交价格比之前那把血舞破月刀少了些许。

    毕竟上次一方面是有赫连寻这个挥金如土的富二代抬了价,另一方也是兵器这种东西,价值方面名气多少占了些比例,万炼断魂刀虽然品质绝不逊色于血舞破月刀甚至还要更好,但是来历不明,声名不响,多多少少造成了影响,才导致最终成交价格有所差距。

    说破天也就是千百金叶的事,陆铮对此毫不在意。

    铛,铛,铛——

    就在这时,大厅之中的议论和喧闹被清越的钟鸣为之一肃。

    “好了,宝刀既然已经有主,那么接下来就是我们最后一项拍卖,也是最为重要压轴之物:千年参王!”

    女主事的宣告声中,一个身姿窈窕的侍女抱着一个精致的长方形药盒登上台来,上下左右数十个雅间之中,上百双的目光顿时齐刷刷的望了过去。

    众目睽睽之下,侍女小心翼翼的将药盒放置于鉴宝台上,女主事也是郑重无比的将其打开,显露出了其中一根成年人小臂粗细,简直如同一个微缩小人般的粗壮人参。

    “这就是参王?”

    “粗若人臂,形似婴孩,活灵活现,居然真的有如此品相......”

    “不得了,不愧敢号称参王!”

    “拿下,我们丹心阁今天一定要拿下这株参王!”

    当药盒打开的一瞬间,天字地字,乃至更低的玄字、黄字,起码十余个雅间中的人都霍然起身,迫不及待走到栏前,饥渴的盯着投幕上的山参,仿佛色中饿鬼一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