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42、凶(1/2)
作者:大神之姿
    时间一晃而过。

    接下来的几天,骤然暴富的陆铮不显山不露水,安然的待在除魔司中。

    这段时间时常作乱的鬼神众彻底销声匿迹,不光使得整个大塞安定了不少,还使得除魔司监察部的成员也变得清闲下来。

    身为副尉的陆铮同样无事可做,也得以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以打磨修为,熬练丹田血气,力求尽早达到突破的门槛。

    当然,采购丹药回收的事他也没有落下。

    这期间利用空闲时间,他抽空前往药市各大药阁狠狠采购了两次,一共花费一万两千金叶,购置了四百余枚最低价位的上品丹药,并且全部回收。

    连续两次大批量采购回收后,他面板上的强化精粹也直接突破8000点大关,距离10000点已然不远。

    而也是因为他这几天的扫荡,药市整个市面上目前几乎已经没有了那几样常见丹药的踪影,就算是有,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少说也上涨了两成有余。

    对此,陆铮也是没什么办法,只能暂时作罢,准备缓上一段时间再去采购。

    这一天。

    依旧是在静谧的练功静室之中,陆铮高大的身影站立,脚步踏进之间,正在缓缓打着一套独特的拳架。

    此时此刻,身上发出如擂鼓般的心跳,以及如江河奔涌般的血气流动声,他的拳架缓缓推进。

    也不见动作有多么的勇猛激进,但是观其形与势,整个人就犹如巨鲲在汪洋中潜行,而下一刻又仿佛要化作天鹏破海而出,直上九天的磅礴大气之感。

    那种感觉,就好像陆铮并不是人,而是一头披着人皮的海天巨兽一般,不可思议。

    很快,这套拳法架势收尾,陆铮收拳而立,擂鼓般的心跳声、血气奔涌声全部消泯于无形,眼眸中之中精光尽敛。

    “所有残存在体内的药力终于消化完,丹田气海也彻底稳固下来了......”

    他轻轻吐出一口气,满意的握了握拳,

    方才他所施展的,自然是来自于《鲲鹏覆海真功》的第四层气血拓展锤炼之法。

    之前连磕两颗人元级别的玄武圣心丹,除了大幅度提升了修为,还对丹田气海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并且貌似还有残余药力遗留在体内没有完全消化。

    而这几天他的潜心修炼,就是在梳理全身隐患、稳固丹田气海,并且成效斐然。

    隐患基本排除,也代表着他可以继续开始拓展丹田气海,触摸极限。

    等到丹田气海达到极限,鲲鹏覆海真功就会自然而然的突破到第五层,也让陆铮踏入武功第五境烘炉境。

    “现在距离气海极限,似乎不算太远了。”

    陆铮默默感知着充盈的气海,心中盘算:

    “但越接近极限,丹田拓展也就越艰难,就是这么一步,少说也要花费几个月甚至半年的时间,要节省时间的话,恐怕还少不了丹药的辅助。再来三到四颗玄武圣心丹的话,应该足以让我达到极限了......”

    练武一道,养练结合,服用外药必不可少,只是必须要把握分寸,不能肆无忌惮、主次颠倒,否则就会像之前那样血气暴涨难控、冲击气海,丹田动荡、留下隐患。

    根据经验教训,陆铮估计以《鲲鹏覆海真功》惊人的修炼效率,玄武圣心丹这种人元级别的大丹只要每次服用炼化间隔十天半个月左右就能彻底消化吸收,并且转化掌控修为,不留隐患。

    也就是说按照这种速度,最多再过两个月的时间,他就可以水到渠成的踏入第五境。

    “这个年纪的第五境,还有谁?”

    毫无开挂者的自觉,陆铮臭屁的感叹了一下,走出修炼室。

    外面斜阳西下,临近黄昏,他换上一身便装后便离开除魔司,前往城东的食为仙酒楼。

    今天下午的时候他接到席北月传信,晚上对方专门在食为仙摆席设宴,希望自己下值以后能够赴宴。

    这宴请虽然有些莫名其妙,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左右也是无事,这个面子自然还是要给。

    街道上车水马龙,沿街叫卖声不绝,充满市井烟火气,陆铮不紧不慢的赶到食为仙。

    酒楼飞檐画角,素雅别致,里面食客接近满座,他直接在侍者的引领下来到三楼席北月定好的雅间。

    而当陆铮推门、目光一扫厢房之后,又是意外,又是惊喜:

    “是你们?”

    只见坐席上,除了席北月以外,宋渊、徐虎、许勇、宁坤,这四个白龙山城寨的昔日故交赫然在座。

    而见到陆铮进来,他们四人也是齐齐起身,风尘仆仆的脸上带着同样久别重逢的激动与喜悦:

    “阿陆(陆哥),好久不见!”

    昔日记忆浮现心头,看着这四张熟悉的面孔,陆铮由衷喜悦:

    “来得好,来得好,你们是来西疆大塞卖货的吧,什么时候到的,一路可还顺利?”

    久别重逢,面对陆铮毫无生疏感的态度,原本略有些拘谨的四人顿时放松下来,宋渊第一时间笑道:

    “我们也是今天下午才到大塞,这一路上运气不错,没有遇到什么大的危险。到商号交货的时候席小姐也在,她知道我们想见你,便帮我们安排了一下。”

    一旁席北月也是抿嘴一笑:

    “陆兄,我没说清楚也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勿要责怪。”

    “原来如此。”

    陆铮哈哈一笑,抬手道:

    “正好,这次我来做东道主,好好招待招待大家,快坐!”

    众人当即落座,许勇屁股还没有坐稳,就眼睛放光的望着陆铮,迫不及待的问道:

    “陆哥,我听席小姐说你加入了除魔司,现在已经是东城分部的副尉了?”

    显然众人已经通过席北月知道了自己成为除魔司副尉的事,陆铮点点头,微微一笑:

    “不错,说起来也是机缘巧合,当初去除魔司备案的时候,我意外的与一位叫做岳山的副尉结识,他看中了我的潜力,当时便邀请我加入除魔司,然后......”

    这种事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当即他便把自己如何加入除魔司的过程简单讲了一遍。

    “原来是这样......”

    “突破血气境,除魔司都统亲自破格任命?”

    亲耳听到陆铮讲述的经历,哪怕之前已经知晓,众人眼神中也是难于言说的惊叹、震撼。

    最年轻的许勇,是一脸的敬服、崇拜,而宋渊、徐虎、宁坤等人不由得对视一眼,心中除了震撼以外,就是深深的不可思议。

    毕竟他们可以算是最清楚陆铮底细和成长的人,来西疆大塞之前,对方两三个月的时间就从险些死在邪魔手下的普通夜巡队队员,一跃成为打死寨主石龙武的武功高手,这件事已经堪称奇迹、未解之谜,谁又能想到这才又过去不到两个月,陆铮竟然再度跨过一道鸿沟,晋升到了不知道多少武人蒙昧以求的血气境?

    这种的成长速度,匪夷所思都不足以形容,简直颠覆人的认知。

    当然,虽然心中是震撼翻涌,但是有并不知内情的席北月在场,几人谁都没有出声。

    自然知道宋渊等人心中在想些什么,陆铮却是坦然微笑道:

    “各位不必惊奇,能取得这种成就其实也是运气使然,你们可能不知道,有一个秘密我从未对外透露过,这个秘密堪称造化,彻底改变了我的命运,若是没有它,恐怕也就没有今日之我。”

    改变命运的秘密?

    众人闻言不由得的一怔,许勇忍不住问道:

    “陆哥,你说的秘密是......”

    “那是一场无比神奇的机遇。”

    陆铮侃侃而谈:

241~242、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