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254、全面动员(1/2)
作者:大神之姿
    黑夜茫茫,城外远方是深沉涌动的黑暗。

    城头上除了犹在忙碌的普通士卒和除魔人外,东城分部副尉,以及其他分部来援的几位副尉、正尉都来到城头之前,举目而望,低声议论。

    包括陆铮,也是不动声色的听着身边人的议论,心中奇怪。

    先前人头飞廉在逃窜之时已经在掌座袁行一的剑下重伤濒死,而后这位突破神关的武道大师亲自追击,还有齐望山、于海坤、姜尚云这三位六境强者紧随其后,如此阵容却这么长时间还未归来,着实是有些许异常。

    毕竟,那位袁行一掌座剑术惊人,实力具备压倒性的优势,已经濒死的人头飞廉怎么看也不可能有翻身的机会。

    “有意思......”

    而城头另一边,猩红披风摇动,赫连启高大的身形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出现城头之上,他将目光从陆铮等人身上收回,头也不回的道:

    “胡军,你确定那人头飞廉在逃走的时候已经快死了么?”

    在他身后,胡军垂着头闷声道:

    “确实如此,城墙之上大部分将士都看的清清楚楚,那人头飞廉不但触手、翅翼都被斩断,其本体更是被袁行一掌座一剑洞穿,哪怕是邪异种这样的怪物,也绝对是致命的伤势。”

    赫连启嘴角勾起一个玩味的弧度:

    “那就奇怪了,那位袁行一掌座可是一位货真价实的练神强者,连我父亲都无法与之相比,这样的武道大师亲自追击,还有三名都统随行,难道还拿不下一头重伤的邪异种?看来除魔司也不过如此啊......”

    胡军没有说话,只是心中冷笑。

    因为任何一个亲眼见识过人头飞廉恐怖的人,都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和灵级乃至鬼级的邪魔、邪异种不同,达到凶级的邪魔几乎是另一个维度的存在,防卫军的火力配置虽然机动性差,但是威力绝对是一等一;而之前的人头飞廉不仅顶着炮火的狂轰滥炸冲击城池,本身甚至还没有受到什么致命伤势,如果不是后来除魔司掌座亲自出手击退,他们这支城卫军恐怕要被屠戮干净。

    而且更重要的是,和正常生命不同,邪魔、邪异种这种存在重伤濒死时,往往会更加凶残、狂悍,就算人头飞廉最后真的逃脱追杀,也再正常不过。

    而眼前赫连启,不光方才的战斗姗姗来迟,其被空降为城卫军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也根本没有经历过任何和凶级邪魔的战斗,方才的话简直大言不惭。

    不过这样的贵胄子弟,向来眼高于顶,目空一切,胡军根本懒得解释。

    自然不知道赫连启这边的对话,包括陆铮在内,城头上一众副尉、正尉们依旧时不时的向着远方的黑暗张望着,心中疑虑逾重。

    好在这样的状况并未维持多久,不一会儿,一个手持着千里镜时不时张望的副尉突然低喝道:

    “好像回来了。”

    众人闻言,纷纷举目张望,勉勉强强凭借黯淡的星光看到,似有一道模糊的影子迅速的从远方黑暗中掠来。

    而当影子接近城池不到百丈以后,众人就一下看到那隐约像是是北城、南城分部的两位都统,于海坤、姜尚云两人。

    同时这两位都统一前一后,肩头以林木削成的树干,还挑着一具体型犹如巨象般庞大狰狞的焦黑事物。

    “那是......?”

    隐约看清楚两位都统带回来的是什么,城头众除魔人顿时惊喜,纷纷跃下城头,上前迎接。

    城头上下火光明亮,两大都统的身影仿若惊鸿幻影,几个眨眼的功夫便抵达城墙之下,而迎上前的众人这才看清楚,两位都统带回来的不是别的,赫然是一具体积宛如一座小山的焦尸!

    焦尸形似一个巨大的鹿首,头角峥嵘,中间的部位被破开了一个大洞,加上两个黑洞洞的巨大眼眶,以及布满层层利齿的口器,显得十分邪异恐怖。

    似乎就是被烧成焦尸的人头飞廉!

    见到这具巨大焦尸,众人心中疑虑褪去,纷纷迎上前来,欣喜道:

    “两位大人辛苦,这便是人头飞廉的尸体?”

    “太好了,不愧是掌座大人,这畜生一死,我们西疆可是少了一大祸患!”

    “我就说那畜生根本逃不了,对了两位大人,掌座和齐都统两位呢?”

    众人围上前纷纷惊叹询问,一旁的陆铮也是直勾勾盯着地上人头飞廉狰狞恐怖的骸骨来回大量,眼神很是热切。

    要知道,面板有回收邪魔尸骸之能,人头飞廉凶威滔滔,就连齐望山这样的天罡境强者单打独斗之下都不是对手,那么它的尸骸若是能回收,能带来怎样的收益?

    当初一具不入流的‘血飞龙’尸骸,回收都有数十点强化精粹入账,面前这人头飞廉比‘血飞龙’何止强悍百倍、千百,它的尸骸若是回收,能获得的强化精粹起码都数以千计,甚至上万都并非不可能!

    可惜这具尸骸显然会被除魔司严格监管或者销毁,根本没有自己染指的余地,此刻的陆铮只能望而兴叹。

    “闲话稍后再说。”

    陆铮这边还在遗憾,于海坤、姜尚云两大都统已经卸下庞大的尸骸,面向迎来的众多副尉沉声喝道:

    “人头飞廉未死,掌座有令,回各部召集所有在岗除魔人,准备跟我们前往八十里外的阴山矿林,入山搜寻!”

    嗯?

    这道出乎意料的命令让包括陆铮在内的一众副尉、正尉们极度意外:

    “两位都统是何意?”

    “人头飞廉的尸体就在这里,为何说它未死?”

    于海坤上前一步,脸色阴沉: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这人头飞廉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顽强狡诈,生生在掌座追杀下逃到了八十里外的阴山矿林一带,更是在被掌座阁下彻底诛杀之前,以金蝉脱壳的方式抛弃了这具躯壳,遁入了山林矿洞之中。”

    金蝉脱壳?

    没想到人头飞廉还有这样的能力,众人顿时哗然,面面相觑。

    姜尚云接着迅速道:

    “人头飞廉的核心本体,是一块疑似脑核的血肉组织,体型与鹰犬一般,无飞行之能,但速度很快,因为其遁入的矿洞四通八达、遍布山林,我们反复在附近搜寻也未能将其找到。

    更重要的是,这山林之中有飞禽走兽栖息。以邪异种的性质,若是放任不管,其很有可能会几天之内将整片山林的生灵全部屠戮吞噬,自身彻底恢复如初,再度成为大塞一带的心腹大患!

    这种事情决不允许,所以必须要趁这畜生最脆弱的时候将其找到,彻底诛杀,以绝后患!”
253~254、全面动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