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诡世界(1/2)
作者:大神之姿
    漆黑、混沌、不见天日。

    声声意义不明的呢喃呓语在黑暗中回荡不休,陆铮的意识昏昏沉沉,在不见任何光亮的黑暗深海中孤独漂流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在这仿佛没有时间概念的黑暗混沌中,隐隐约约有声音飘了进来:

    “陆哥,陆哥......!”

    “......婆婆,救救他!”

    “他失血过多,脉相近乎消失,恐怕是救不回来了。”

    是谁在说话?

    我......已经死了么?

    模糊的声音仿佛是从另外一个世界传来,让陆铮混沌而蒙昧的意识泛起波澜。

    “怎么会这样......”

    “唉,他的伤势太重,老婆子我也无能为力......”

    “都怪我,都是因为我......要不是为了救我,陆哥他也不会这样......”

    或惶急,或悲切,或无奈,越来越清晰的声音犹如在平静的湖面投下石子,陆铮眼皮微微抖动,逐渐感觉到了身体的存在。

    “等等......”

    “婆婆你看!”

    耳边接着传来惊喜的呼喊,陆铮也鼓起全力,一点点睁开了双眼。

    视线中光线昏暗,昏黄的灯光映照着茅草横生的屋顶,破烂的门窗,冷硬的床板,这是一间阴暗破旧的房屋,摆设简陋到不能再简陋。

    而在床边,有一个眼眶通红的黑衣少年,一个身材矮小的老妪,两个穿着奇怪的人正或惊喜或愕然的看着他:

    “陆小子,你醒了?”

    “太好了陆哥,真是老天保佑!”

    陆铮不由得一愣。

    什么情况?

    虽然光线昏暗不清,但是没有电,没有任何现代物品、简陋至极的屋子,还有床前两个奇怪打扮的人,无不让刚刚恢复了几分清醒的他一脸懵逼。

    天可怜见,他可清清楚楚的记得在前一段清醒的记忆里,作为游戏公司苟策划的他还在深夜加班加点的测试着自己的新游戏,期间只是稍稍打了一个盹而已,怎么会突然莫名其妙的到了这个古怪的地方?

    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难道......我穿越了?

    早就受够997福报的社畜陆铮,心中猛然升起些许兴奋和期盼,几乎下意识的就想起身坐起来。

    嘶!

    然而身体刚刚动了一下,一股直击灵魂的剧痛从胸腹传来,让他面容一下子扭曲成一团。

    “小心!”

    屋子里,见到陆铮醒转过来,房间中的老妪和少年纷纷上前,其中又以那个少年人神情最为激动:

    “陆哥,你的伤口才缝合好,不能乱动!”

    陆哥,这是在叫我?

    此刻,躺在床上陆铮浑身冷汗直冒,整个人被强烈的疼痛、虚弱所包围。

    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胸腹部位被一层厚厚的白布包裹,上面有猩红的血迹大片大片的渗透出来,似乎是受了什么极其严重的伤势。

    这具身体,好像不是我原来的......

    但是这两个人都认识我......我魂穿了?

    熟读网文经典的陆铮刚刚下意识闪过一个念头,脑海中突然有狂潮般的陌生记忆翻江倒海,汹涌而来,根本不给他反应的机会。

    那是另外一个叫做陆平的人的记忆片段,宛如梦幻泡影,不断在闪回、消失。

    这里是白龙山城寨,地处新国的西疆苦寒之地。原主陆平,年龄二十三,从小就在这里长大,现在是城寨夜巡队成员,负责夜间巡守,护卫城寨安全。

    母亲早亡,父亲则是城寨的普通农户,两年前因伤寒肺痨故去......记忆到这里,陆铮顿感欣慰。

    众所周知,父母双亡就是穿越者标配,凭这一点他都不需要什么狠掐大腿了。

    紧接着,他目光转向了床前的老妪和少年。

    一脸紧张和关切的少年名叫许勇,今年刚刚成年就加入夜巡队,和原主关系很好;旁边头发花白的老妪,则是白龙山城寨的医师药婆,很受寨民们的尊敬,看上去自己身上的伤就是对方医治的。

    不过,我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原主之前到底遭遇了什么?

    浑身上下无比透露着疼痛和虚弱,为了搞清楚自己目前到底处于什么样的处境,陆铮迫切的就在汹涌混乱的记忆片段中寻找起来。

    嘶!

    然而这个念头却仿佛起到了反效果,无数汹涌的记忆碎片更加混乱,使他本就不堪重负的大脑像是快要炸开了一样。强烈的刺激下他下意识的抬起唯一能动的手,捂住了自己额头。

    而下一刻,陆铮的动作不由得一僵。

    因为当他的右手捂住额头的时候,他的手掌一下子就摸到在自己的眉心正中,竟然生出了一道三四公分长短的封闭血口。

    而更加惊悚的是,在封闭的裂口之下,有一个诡异的球体正在微微跳动着,似乎是他的眉心上长出了第三只眼睛!

    “什么鬼东西!?”

    当摸到眉心疑似第三只眼的事物时,陆铮心跳好像停止了一瞬,脱口失声。

    没有正常人类会对自己长出第三只眼无动于衷,除去部分中二少年,这是绝大部分人的正常反应。

    尤其是此刻他的手掌清清楚楚的感觉到,眉心第三只眼睛虽然还处于闭合的状态,但是眼球的部分却不受他控制的在微微跳动,就好像是一个独立生命体一样!

    “陆小子,你不记得了?”

    床前,头发花白的老妪目光落在陆铮脸上,似乎还在惊奇他为什么能清醒过来:

    “昨天夜里有寨民于睡梦中被邪祟附体,发疯异化,你们夜巡队与其作战,死伤惨重。你虽然被救了回来,但是伤口却被邪祟之血污染,所以......”

    一旁的少年许勇则是垂下头,语气有些哽咽的道:

    “对不起陆哥,要不是为了救我,你也不会受这么重的伤,更不会被邪祟给污染,都怪我没用......”

    邪祟附体,污染?

    这个世界,有鬼?

    被污染又是怎么回事......这特么是聊斋志异+生化危机吗?

001、诡世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